【湖南】感受张家界--水美、山奇、寨子险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湖南】感受张家界--水美、山奇、寨子险

• 出发日期/2021/06/01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八点半从长沙站出发,下午一点十分左右到达张家界,要坐四小时四十分钟,午饭就在餐车上解决了。

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在火车的餐车上吃饭,呵呵~别说我还挺兴奋的呢。我们点了两道菜,一道西红柿炒鸡蛋,一道香芹炒猪肚,前者味道不错,拌饭吃很香,后者齁咸齁咸的,倒是真下饭,反正米饭不限量随便吃,咸就咸点吧,庄稼汉解馋,不是辣就是咸。阿呆还点听瓶啤酒,我们俩这顿饭的花了六十多块钱。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源梓园东路72号
  • 简介: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大道旁,溪布老街东入口处,至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门票站约10分钟路程,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客栈周边景点众多,距宝峰湖景区约1.5公里,黄龙洞景区约2公里。 客栈配有电梯,24小时空调热水,W

出了火车站,会有很多拉客的人,他们会吆喝十块钱就送到森林公园,我刚想和他们答话就被阿呆给拽走了,他从来不相信这些便宜事,我们上了正规的出租车,从火车站到森林公园差不多三十公里,打表要80块钱。

在站前可以坐5路或者6路车(票价1元)到汽车站,然后再坐到森林公园的汽车(票价10元)。

在出租车上我们和司机大姐好一通的聊,向她咨询怎么玩会更方便,她给我们建议了很多,感觉还蛮实用的

这次住宿是阿呆之前在晚上预定好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距离景区也是非常近,门口还有车到达景区,感觉真的选对地方,客栈还有电梯,搬行李真的是方便,房间也不错,干净整洁,非常舒服,旁边就是溪布街,吃饭也是相当方便!客栈老板也是热情,又是给我们讲解了应该怎么玩,真的是感觉到张家界人民的热情,暖心

雅桉居特色客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溪布街店)图片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张家界森林公园的门票是:228元!客栈老板免费帮我们订的是208元!!四天有效,还有环保车免费,包括环保车在里面

进门的时候很正规,要刷卡

景区里的空气好极了,到处都是植物,山也很秀美。路上见一导游指着某个山峰说:“大家看,这个山峰像不像‘猪八戒背媳妇’?”这都是谁想出来的呀,真有想象力!

森林公园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叫金鞭溪,溪水里有很多的小鱼。这条小溪全长7.5公里,沿着涓涓溪水一直走,头上奇峰耸立,身边古木蔽日,鲜花遍野,彩蝶飞舞呼吸着清新空气,走走玩玩也不觉得累。

还有好多猴子在溪水里面游泳,可好玩了~

洗完澡的猴子坐在石头上悠闲的晒太阳。

回眸一笑百媚生,哈哈~

走到溪水的尽头是一条长长的阶梯,这是通往袁家界的路,袁家界海拔 1100多米,听说有三千多个台阶,我和阿呆爬了好一阵子。嫌累的可以坐电梯,单程票价是72元,往返乘以2。

登顶后是一马平川,看到的都是山顶,挺壮观的!在路边搭了一段免费的巴士车,乘车到达袁家界客栈聚集的地方。景区里有很多的巴士,都是免费的

听说赶上节假日这里很火爆,有钱都不见得能有房住,有的游客只能在山上烤篝火过夜,烤篝火还要每人一百块呢!

• 地址:桂花路98号(可停车)
  • 简介:精选优质食材打造地道湘菜

晚上回到武陵源,找了汽车站旁边的一家餐厅吃了一顿晚餐,感觉超级nice,美食做的可以,味道好,价格实惠,服务热情,人气也是非常高,到武陵源的盆友可以到这家餐厅吃吃,推荐他家的石锅鱼和土匪鸡,太好吃了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第二天一早,天还是蒙蒙亮呢,我被叫醒了。好不容易早起,看个日出吧,天公还不作美,挡了那么多的云。

遛了一圈,回到客栈吃早饭。我们的早餐,岩耳肉丝面,一碗面十五,和昨晚的饭比起来真便宜。

早饭后,我们在路口搭了一段巴士车到达武陵源核心景区。当我站在迷魂台上看对面的山峰时,我真的觉得我的魂魄已经飞走了,我只是傻傻的站在迷魂台上发出“哇~哇~ 哇~”的赞叹声。这些鬼斧神工、千奇百怪的山峰离我那么近,无论从那一个角度看,都是一幅完美的中国山水画。绝对的人间仙境啊!

直插云天的哈利路亚山,这是《阿凡达》“悬浮山”的原型。

我也是到了张家界才知道《阿凡达》还在这里取过景的,在悬浮山边上还有电影里飞龙坐骑的雕像呢,呵呵

《阿凡达》在张家界取景这件事已经是这里旅游的一大卖点了。

天下第一桥,天然形成的一座桥。

欣赏完大自然的杰作后,我们俩来到袁家界景区里的袁家寨子体会土家族的生活。门票每人:110元

进到寨子里面,十多个人一个小团配一名免费的讲解员带着大家参观。

这个微缩景观告诉了我们这个寨子的布局和所处的地理环境。

进入寨子,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土家人的居室,里面还原了很多以往土家人生活的场景,这位大叔正在打糍粑,以前他们就是这样生活的,不过现在这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了。

可爱的小宝宝。

参观完寨子,还有土家族歌舞表演。寨子里还有卖小吃的摊位,东西倒是也比较有地方特色,总之袁家寨子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主题小公园,里面的土家族人都是来上班的。

(他害羞,你们知道的)

参观完袁家寨子,乘车前往杨家界,大约十分钟后下车,步行进入景区,这个景点旅游团是不带着去的。一路上景色很美。走半个多小时会到达湘西最著名的土匪窝“乌龙寨”,小时候特爱看的《乌龙山剿匪记》听说在此取了很多外景镜头。湘西山多林密,历来多土匪出没,说实话土匪这个词留给我的印象并不坏,或许是各种影视剧的误导吧,我倒是觉得他们与市井小民中的小偷和流氓是不同的,一般都血性方刚、侠肝义胆,并富有浪漫主义精神。

乌龙寨筑于一孤峰上,上寨要经三道关口,道道都挺险要的,特别是最后一道关口,只能从一巨石中间的一线天侧身穿过,称为“减肥关”,也叫瘦身谷。乌龙寨是一个免费的景区,寨子里有很多穿着土匪衣服的年轻男女,我没拍照,因为拍照是要收费嘀。在寨子里有卖冰镇葛粉的,五块钱一碗。能忍的就别吃,因为出了寨子只要两块钱一碗。葛粉是当地的特产,我觉得和四川的冰粉很像,就是透明的凉粉,冰冰凉的挺爽口的,有祛火美容的功效。

出了寨子,感觉饿了,我们在乌龙寨门口的一个小饭馆里吃了午餐。

这道菜味道不错,叫坛子肉,看着就挺辣的吧,这里面的辣椒糊是用玉米和辣椒混合做的,吃起来很香,拌饭绝佳。或许是南方的米饭蒸得喧,或许是米饭按人收费,或许是我们俩真饿了,我吃了两碗半米饭,他吃了三碗,平时在家很少这样吃饭的。

从杨家界乘环保车到达天子山的大观台。这里有一座贺龙公园。贺龙元帅,湘西桑植人,出道前与曾湘西土匪关系密切,许多都是把兄把弟。解放后湘西剿匪,本应派遣贺龙坐镇,但因牵涉过去千丝万缕的纠葛与道不清的渊源。贺龙回避了,结果是林彪四野进军湘西。

这里的山峰比张家界森林公园那边要小,大多互不相连,主要集中在神堂湾、贺龙公园一带,在天子峰下远望,宛若一片石林。

整个景区总面积为298平方公里,范围比较大,地形比较复杂,两天的时间我俩定是没有玩全,不过欣赏了那么多壮丽的美景,我们已经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