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千万里,留下一生情(凤凰,张家界自驾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开车千万里,留下一生情(凤凰,张家界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21/06/01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前言

我是个懒惰的人,有时间睡觉,有时间旅行,就是抽不出空来写游记。其实也不是完全抽不出空来写,只是觉得太过麻烦,怕写到一半就停案驻笔,枉费了半日的时光。这次也算是东施效颦仿写一篇游记,以我个人行程为蓝本,希望可以帮到去往湘西的各位驴友。

这次湘西之行也是我随意而为,之前也没做太多的准备,在网上草草的扫了两眼驴友攻略就欣然前往。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首先来到闻名中外的凤凰古镇,名列三大艳遇之都(丽江、凤凰、阳朔),更因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而声名远播。

本也无所准备,既来之则安之,心想不过是一座小镇,随心走一天也罢。

天气很好,依山旁水,两岸吊脚楼林立,很有意境。

觉得有点类似徽派建筑,就是商业化了点。

古镇中闲暇之下也有老人做的这等针线活,总算不失古镇风韵。

毕竟古镇也不是法外之地,桃源仙境,在动乱时代也曾风雨飘摇。

《芙蓉镇》中那个“米豆腐”。

来了一碗,味道没书中描绘的那种美味,或许是那个动荡的年代人们很难尝到美味吧。

吃完米豆腐继续闲逛,这情景剧还是不错的,土家美女啊~

在凤凰古城中,有一家做的很火的柴火美食饭庄,真真正正的用木柴生火做的饭菜,味道确实美味,好吃,不贵,店内环境还蛮好的,这也是我来凤凰古城所以美食当中给我找到了一点点的安慰,还是比较推荐,我们吃的柴火鱼,鱼现场杀,菜的材质都是比较新鲜,喜欢,粉了

凤凰城不算太大,一天已经溜达的差不多了,只观了个大概,接着就驱车前往张家界去了。凤凰古城最后一张,天色开始有点暗淡了。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一路狂奔,驱车200余公里来到张家界,随便找了家客栈休息(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还挺不错的,有免费停车,环境也是很好,距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也蛮近的,也方便游玩,住这里次日畅游森林公园也是方便的很。

第一天到张家界,也不知道吃什么,问了客栈老板,老板推荐当地石锅鱼,三下锅等,于是在网上找了人气最高的一家吃了一餐石锅鱼和三下锅,确实不赖,美食做得好,味道好,价格实惠,服务也到位,很热情,看来人气高还是有原因的,支持一下

第二天早上麻溜的起床,开车到武陵源景区,进入公园,首先来到金鞭溪。

清晨的阳光射入树林,很是明媚。

溪水清清

据说是百年神龟

溪边一萌宝

金银垫脚,祝各位升官发财啊~

神鹰护鞭,金鞭溪因此得名。

水绕四门

百龙天梯,很是壮观,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收录此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速度很快,垂直300多米2分钟就到山顶了,天梯上升的过程中能看到对面的张家界绝景“48将军列队”

出了电梯有个观景台,相当不粗。

哈利路亚山,原名乾坤柱,《阿凡达》中悬浮山的取景地

哈利路亚山和百龙天梯,这么看起来很是和谐。

迷魂台和后花园,傻傻分不清~

天下第一桥,一块石板链接两座山峰,下面万丈悬崖,奇观!

下面大家跟着一起看石头吧,当然需要点想象力哦~我也记不清叫啥了,权当看美景了。

这个好像是土匪窝“乌龙寨”。

贺龙元帅之墓,敬拜!

来几张日落场景,真的很美啊

天黑以后,不敢狂奔,一路小心翼翼回到市区,困意来袭,呼呼入睡,来日中午驾车返程,结束两日放风似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