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东莞旅游攻略   >  1日游一天双登顶成功东莞清溪银瓶山紫烟阁玉马瀑布黄茅田瀑布天池

• 出发日期/2022/02/05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深度游 春节

前言

• 地址:东莞市清溪镇清林路
  • 简介:穿行在原生态茂密森林,赏壮美瀑布景色,登顶远眺之景更是美不胜收。

第1天

一天双登顶成功,东莞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紫烟阁,彩虹桥。凤鸣石,玉马瀑布,黄茅田瀑布,天池!爬东莞天池半路的蓝天白云;黄茅田瀑布( 秋天没水了)东莞第一瀑布”黄茅田瀑布,在神秘的银瓶山森林里,隐藏着不少神秘而惊人的景观,其中,被誉为“东莞第一瀑布”的黄茅田瀑布,它神秘的身影掩没在悬崖峭壁和山谷里,依立观景台上,没有水瀑布没有流直下,没有气势磅礴。在当地居民心中,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庐山瀑布。—东莞天池(就是水库)。登顶紫烟阁海拔818米,很吉利,登高望远就是爽,来纯生会更爽!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紫烟阁周围怪石嶙峋,姿态万千,有浑自天然的"天马回头,蟠桃拜寿“等象征吉祥的石景,形状逼真,堪称鬼斧神工,人生如爬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易,有人嫌苦从未前行,有人怕累起步就停;有人努力爬了一半怀疑到不了终点折功而返;有人却心怀梦想竭尽全力、洒尽汗水、历尽挫折终登巅峰。山脚的人望顶兴叹、自愧不如,殊不知,登顶之人未必有强过你的能力,只是多了些信心和坚持。下来了清心台,是杨桥探幽最高的一个景点,这里森林茂密,郁郁葱葱,溪流潺潺,鸟鸣啾,因其地处三水交汇之清心台处,溪谷常常雾气弥漫,置身其中使人感觉恍如"世外桃源"相传古时曾有道士在此修行,凭着得天独厚的修炼环境,经得高人"欲成正果必清心,去浮华,除杂念,感悟生命,心达空灵"的指点及自己的潜心修炼,终于修成正果,得道成仙。建议带衣服、水、纸巾。这几天昼夜温差大,一开始爬山我们觉得热,都没有把外套带上,穿着短袖就上山了,到山顶后因为出汗,再加上风大,吹得我们直哆嗦。所以建议背包还是要备一件小外套或者衬衣。带水量因人而异,我是两瓶足够了。至于小零食也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