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日照行

攻略   >  绵阳旅游攻略   >  威海、日照行

• 出发日期/2022/07/15

前言

一家三口的威海、日照行

疫情当前,出行不易,且耍且珍惜。

由于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最终本来约好的几个小伙伴一起出行变成了“三人行”,也好,体验了不一样的旅行…

第1天

一家人的好处是说走就走,不用太多的顾虑。

由于前段时间各种飞机事故,我们果断选择了动车,从绵阳直达威海,虽然时间长了点,但好在不用转车。熊孩子很开心地出发了…

担心熊孩子路途没有小伙伴闹腾人,结果人家一上车就认识了小伙伴,一路画画、唱歌、拍照…玩得不亦乐乎。看吧,旅行的魅力就在于此,见识不一样的风景,认识不一样的人!

路过烟台,很想去看看的,可人家说烟台、青岛、威海都很像,烟台有的威海也有,那就放弃吧,路过看看,就当来过…

到达威海已经晚上十点多了,熊爸爸坚持在楼下看看海才上去睡觉,迎接我们的就是沙滩上的螃蟹…

螃蟹也该睡了吧…

第2天

昨天坐了十二小时的车,累了,今天在家休整

好在楼下就是沙滩,这次住的房子相当满意,海景房,下楼就可以赶海,推荐去住哈。

下楼就是沙滩,可是我们对赶海很感兴趣,所以往左走一百米就是礁石区,里面很多小螃蟹、小海螺,还有海葵…

熊孩子很认真地挖螃蟹

随便一个水坑她就能玩半天

熊爸爸还抓到一天不认识的鱼…

楼下海边就是做核酸的,虽然需要三天两检,但一边看海一边做核酸,排队也不会那么无聊了,这点相当满意。威海很多景点都需要48小时内核酸报告,所以住的旁边就能检测很方便。

我们带着孩子,川人好麻辣,不太习惯他们这边白水煮海鲜,为了能胡吃海喝,我们住了一个名宿,一室一厅一厨一卫,相当巴适…

晚上想去体验一下当地的风情街,于是吃货选择了火车上认识的大学生推荐的欧乐坊,确实是各种吃的琳琅满目,随便选了一家,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实惠。尤其是鱿鱼须,相当推荐,十块钱5串,比在四川吃的好吃太多了!

好吃,还便宜,熊孩子赞不绝口

十块钱一大盘,便宜嘛

第3天

休整了一天,今天决定去威海很好的一个景点,刘公岛。这儿一定要说一下的是,刘公岛周末票价122,非周末只要76。我们提前不知道,选择了星期天,亏了,又贵人又多。好在确实不错,想着出来玩就不在乎这些了,这个地方确实是让我们很是感触了一把。

一定带孩子去看看,熊孩子看完后说的一定要好好读书,不再让中国受欺负!!!

在博物馆的后面有条沙滩,比较隐秘,我们是跟着一个旅行团下去的,这个地方才安逸哦,沙滩干净,水也很蓝!第一次觉得威海漂亮…

威海的海在有太阳和没太阳的时候拍照差别很大,回去的时候出太阳了,天空和大海都变得湛蓝,美得不得了。

第4天

一天赶了四个景点,又累又充实

这几个景点都在荣成,我们离得很远,所以决定顺路一起玩了。首先去的就是成山头,这个地方有两个地方很是漂亮,一个是“福如东海”,一个是“天尽头”。

福如东海这段临海栈道相当惊艳,一半是彩色的海洋,一半是惊涛骇浪…

这段类似长城的步道也很出片,可惜因为太高不太安全,出过安全事故,修好不久就关闭了,可惜,不然可以一边看海一边走到“天尽头”

天尽头景点的“兵马俑”,就像为熊孩子量身定做的一样,果然脸大适合当兵,呵呵

这个地方海风很大,很漂亮,也很凉爽

悬崖峭壁之上,日出东方之时,海风中饲喂海鸥,别有一番风情!(也体验了一把手指脚趾都扣紧的兴奋和紧张)

跨海索道,值得体验,不过又刺激又紧张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原因,我没有感受到海驴岛的魅力!有可能因为是下午吧,我总结了一下,威海上午一般很晴朗,拍照也很美,下午就总是雾蒙蒙的,同一片天拍出的照片差别非常大。下次如果还来海驴岛,一定上午来。

去完海驴岛都差不多下午五点半了,累得只能在沙滩上荡荡秋千了,着实觉得不该一天赶几个景点,人遭不住。大人已累瘫,熊孩子还精力满满

回来的路上路过那香海,这儿的沙滩才细腻哦,有时间一定要多耍一回

我们怕打不到车,只在这儿玩了一个小时,总觉得很遗憾,如果下次再来威海,我一定要在美丽的那香海多住两天!

第5天

听当地人推荐,体验一下环海观光巴士

不知道还需要提前预约,直接就坐上出租车去了,好在路上司机提醒,赶紧预定,下面图片有电话,一定提前预定,火得很!

有点折腾的是观光巴士的起点就在刘公岛码头!所以正确的方式是参观完刘公岛就去坐环海巴士,然后回到市区。可惜我们的攻略做得不够详细,只有来回折腾多坐车了。

猫头山的风景太美了

美得没法用语言形容,后悔没有早点发现,真应该专门抽出一天时间慢慢欣赏你的美!!!

一路美景,海天一色

坐完观光巴士,意犹未尽,我们一看下车点离“幸福门公园”很近,所以我们直接步行到了这儿。一不做二不休,我们直接买了观光电梯的票,在上面俯瞰整个海面,那个蓝动人心魄呢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然后我们再去了网红打卡地,“火炬八街”,结果又是下午,完全没有人家描述的那么美丽。所以,威海真的有太阳和没有太阳完全不一样。

然后,再去了国际海水浴场,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漂亮,还人多得不得了,瞬间庆幸我们当初选择的是小众一点的金沙滩,不用去忍受这份拥挤。干脆沿着海水浴场一路走到了赶海不要钱的小石岛公园!这就是路边的风景。

第6天

从威海回绵阳,在日照停留两天

昨天在小石岛公园挖的蛤蜊,原以为没啥吃头,结果按照本地人的方法,吐沙一晚后,煮了个海鲜汤,结果那味道,用威海人的话形容,一个字“鲜”!熊孩子吃了好多,没吃完还非得让我们打包带走…

“鲜”!!!

由于从威海回绵阳没有直达动车,于是我们决定到“赶海圣地”“渔业发达”的日照转车,顺便在日照玩两天,一次性把海玩够!

日照的物价是相当感人啊,小海螺一块钱一个!我们住吴家台,感受当地渔民的风土人情。

第7天

不愧是赶海圣地,熊孩子终于捡到她心心念念的海星了!

吴家台旁边的日照森林公园,很不错。这里的海和威海的海又不一样,这边的海水虽没有威海那样湛蓝清澈,却有种波浪壮阔的美。熊孩子和熊爸爸去游泳,追逐浪花,开心得不得了,午饭都顾不上吃了…

我胆小,不敢下海游泳,觉得最开心的就是一家三口沿着海边骑自行车,一边兜风,一边和旁边的骑友“斗歌”,果然孤勇者全国的小朋友都会唱…

晚上住的渔家乐老板很热心地将我们白天赶海的海货煮熟,准备晒干待会绵阳,结果走的太匆匆,没晒干的海星最终溶成了一堆泥…

第8天

回绵阳之前去了万平口走马观花

路过网红点,可惜没有进去看看

万平口3号门,很漂亮,可是因为我们去前几天听说万平口有人溺水了,我心里害怕,没敢下水,只在上面拍拍照,臭美臭美吧

这个地方拍照挺有韵味的,就是太阳大,没法好好玩。记住,这边上午相当于四川的下午,太阳烈得很,反而下午凉快。

爱荡秋千,可能是因为这个不需要费力🌝🌝

回去的路途天气很好,心情很美,这次旅行完美结束,期待明年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