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看世界:洛阳丽景门美食宵夜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游侠看世界:洛阳丽景门美食宵夜

• 出发日期/2017/10/22

默认段落

在少林寺门口有公交巴士返回市区,下车偶遇一家四川燃面卤味馆,吃饱喝足取行李到客运站去洛阳。傍晚时分抵达洛阳入住酒店,打算去丽景门逛逛,顺便品尝下洛阳小吃当晚饭。

洛阳牡丹甲天下,丽景城楼世无双。牡丹花是赶不上了,丽景门还是可以去看看的。丽景门最早始建于隋代,是洛阳古城的西大门。现在看到的是2004年在原址修复的。

整个丽景门由城门楼、瓮城、箭楼、城墙和丽景桥、护城河等部分组成,其城垣高厚,月城宏阔,重门叠关,上干浮云,气势磅礴,洛阳老城历史文化古城街区的龙头。

或许是夜晚的灯光和华丽掩盖了新修的痕迹,不过瓮城里和城楼上的餐馆和艺术品店,还是有着浓郁的现代商业气息的。反倒是穿过丽景门,进去的那条石板老街,依然有些洛阳老街的感觉。

昏暗灯光下一位老师傅在制作漂亮油纸伞,走不多久就发现好多家不翻汤,还有油茶铺和老洛阳混沌,还有大名鼎鼎的洛阳流水席。我找了家看起来很古朴的清香园,品尝了不翻汤和烙饼,酸辣开胃很爽口,宵夜小吃首选。

继续向前走到十字路口时,算是走到这条老街的尽头,跟它垂直的繁华的商业街,街头悬挂的红灯笼把街面装饰的繁华绚烂。这里的小吃就不局限于洛阳,种类繁多价格实惠,真有的目不暇接的感觉,结果自然就是吃撑了,扶着自己打道回府。

游侠看世界,用来分享原创的旅行游记和攻略。感谢你的关注和支持,如果觉得本篇文章值得分享,请推荐给你的朋友或微信群,以及分享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关注。希望通过它跟更多喜欢旅行户外摄影的朋好友交流,不会有任何商业用途,感谢你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