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北纬18°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沉迷--北纬18°

• 出发日期/2014/05/10

前言

对于我来说,在忙碌工作的节奏中,常常比任何时候都渴望在热带的空间里,无论是让自己定居下来,还是时刻漂移在自然景色里,都能深刻而又通俗地给予我一个命题----楔子是关于神秘,主题是永恒的自由。比在任何一个地方更大止大静,或者更彻头彻尾,完完全全的一次自由体验。

(会选用这幅图作为游记的主题,主要是因为宁静的海映衬着最爱的人地倒影,整个人轮廓形成一道光圈,在海面上闪闪发亮。

我才发现,他是那么耀眼!O(∩_∩)O哈哈)

首先附上本次旅途出发前我所做的攻略(见附件)和我们所有的花费明细,给予大家参考哦!

攻略:

花费:

两人总共花费13000

其中武汉—海口往返飞机2800

海口---三亚往返动车一等座400

住宿微蓝旅居4晚1200

免税店购物4000

特产1400

吃饭和室内交通费总共3200元。(算奢侈游了呢  >.< )

准备工作

A. 现金(多取点,ATM机不多哦)、银行卡、信用卡

B. 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耳机

C. 服装(泳衣、防晒服、服装6套   鞋子两双[一双拖鞋]  墨镜2副、隐形眼镜、眼罩)

D、护肤品:防晒霜(100的最好)、晒后修复

洗发露、护发素、倒模、沐浴乳

爽肤水、乳液、眼霜

清洁面膜、贴的面膜10片

化妆品、香水、橄榄油、丝塔芙、洗面奶、棉签、化妆棉包、毛巾、

E、额外:太阳伞、驱蚊液、防水袋、身份证、药(晕船药)、橡皮筋3、首饰、衣架5、餐巾纸、卫生巾、洗衣液、香皂、头发夹板

第1天

三亚微蓝艺术旅居
  • 电话:0898-88207600
  • 地址:三亚大东海鹿岭路18号

Chapter 1.(免税店、第一市场)

我们灰机的时间是2014.5.10日07:40—11:00 其中经停了( 09:20珠海10:10)40分钟。由于只提前了半个月,武汉直飞三亚的机票都被扫光,只好选择飞海口了。出发时的武汉的天气挺凉的,梅雨季节的武汉让人有种喜欢长袖贴在身上冰冰的感觉。

我们买的海口到三亚的动车一等座,时间是2个小时,几乎每半小时就有一半。在此要提醒大家哦,不住亚龙湾的记得是在动车终点站三亚站下呢,最好买一等座呢,可以体会人少的专享待遇。

2个小时后,热闹的、晃影的、蓝天白云的城市三亚,迎接我们的到来。穿梭在花花绿绿中的陌生人,尽管都有着永远不同于他人的脸相和气质,但在热带的风和空气里,却又因为幸福、快乐和物质化的一致而显得没有多大的区别。花花绿绿的声音,嘻嘻哈哈地漫游在三亚看起来繁华之极的街道与商品之间;花花绿绿的呼吸,属于开朗的性情,也属于三亚健康的心肺。热闹就这样蔓延开去,永不停止。

到了海口后,瞬间变更行头。

本次我们旅途的家---微蓝艺术旅居。计划攻略时本打算订亚龙湾的五星级酒店,楼主本就是一个完美&.享受主义者,在订酒店时遇见微蓝是一个意外。它有着鼓浪屿上主题酒店的风格,却又笼罩着浓浓的文艺气息。如果说三亚是浓缩了的海口,是放大了的渔村,是富贵无比的小镇,那么微蓝就是这次旅程里安谧但又喧闹的码头,是我们在三亚暖暖的港湾。

那时我便庆幸了,还好是微蓝,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旅程;也只有微蓝,能让我们忘记原本生活的喧嚣,忘记所有的节奏,只是轻轻地静静地跟着时间游走。

左边是微蓝的房型,明信片这次得到了两套呢。O(∩_∩)O

换好了行头后,我和老公就出发咯。在三亚,墨镜科室必不可少的呢。

微蓝离免税店超近,CDF里价格还是很划算的,两个雅诗兰黛的眼霜加起来600多,雅诗兰黛套装一瓶精华一个眼霜850左右。刚好5月11号事母亲节,我和老公就相互给对方的麻麻酱买了一套,祝两位妈妈母亲节快乐咯。楼主还买了雪肌精啊,香水啊,护肤品等就不一一列举了。

可怜的我只有舔舔味道的份呢。 也许,在旅途上唯一可以消解愁绪,淡化忧郁的,就是吃东西了

在三亚,我比在任何一座城市都要贪婪地吞吃着本地的美食。于是,我在小巧的三亚市区内这儿瞄瞄,那儿瞅瞅,挑其精华,填塞在肚子里,也不枉来三亚了。椰子饭不错,价钱也公道。只是粽子不如浙江嘉兴粽子。小吃虽“小”,却往往是一个地方,一座城市饮食文化的标签,也可以说,饮食文化的深厚根基,往往就是由众多的小吃来打下的。所以来了三亚的亲们,别忘记了清补凉,别忘记了这里满目琳琅的小吃,这儿的热闹就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根据微蓝帅哥的介绍,我们晚上去吃了第一市场的海鲜和最有名的清补凉。味道确实狠好吃,适合在吃辣辣的海鲜的时候搭配。可惜楼主海鲜过敏呢,只能啃蔬菜了。%>_<%

甜甜香香的椰子饭,还有奇大无比的螃蟹。

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最后这个是微蓝门前的树。我爱上这棵不知名的植物,和那满满低调的花蕊。三亚,晚安了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由于去的时间三亚确实很热,所以五天时间几乎都是中午吃饭就回微蓝躲艳阳,晚上太阳差不多下山后再出来活动。

今天的风格是波西米亚风格哦,嘿嘿。中午吃的是微蓝的帅哥推荐的原味主张,正宗的海南风味。鸡汤里面满是椰子的香味,炒米粉也味道独特,经久回味。

楼主也跟各位驴友建议,为家人买特产时务必前往类似旺豪、福乐多这样的大型超市。一是价格公道,质量有保证,并且可以买到各种特产,打成航空包托运。楼主所有的特产都是在超市买的,包括各种金煌芒、小米蕉等。楼主超爱西瓜,下面是超市买的大瓜,忽视我欲罢不能的眼神吧。

在我的眼里,三亚充盈得最多的颜色应该是蓝色,尤其是那种无限度接近大海的、却始终无法成为大海一部分的那一抹一抹的深蓝。它宁静,深沉,隐远,神秘,却往往又在不经意之中掀起波浪,剧烈地动荡起伏,即使在心绪平稳的时候,也会有涟漪,也就是那些纷纷然的纹路,使大块大块的蓝有了褶皱,连绵不绝的闪烁,或缤纷的情绪。而使我们的忧郁达到高远和博大的,是定格在长天之中的蔚蓝,它使仰望者被更多的仰望者仰望,也使自己在被仰望的过程中成为诗意的高度和久远。当大海的深远之蓝与长天的诗意之蓝相遇,并把它们给予忧郁者的忧郁的时候,时间就落在了三亚。

空气里的尘埃被海风刮走,人的气息占据了空间的绝大部分。在梳理这些气息之后,贵族主义的三亚市区,不仅人显得极有身份,而且秩序井然,色彩分明而又丰富。就这样,宁静的大东海,满沙的赤脚,还有携手陪我走过这儿的那个人。

第3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Chapter 3.(蜈支洲岛、银泰自助BBQ)

第三天算是整个旅程中最充实的一天,一切只源于那东方的马尔代夫---蜈支洲岛。关于女同事们问我为什么没有晒黑,我只想说对于类似于我这样的绝不下水,顶多扑腾扑腾玩个水的旱鸭子,同时又擦了100+的防晒霜还躲在租的棚子躺椅上的楼主而言,能黑应该很难吧。

蜈支洲岛上的植物,每一颗都郁郁葱葱,绽放生命。

蜈支洲的天空,蓝得醉了人。

蜈支洲岛的海域,能见度6米以上的清澈。

在炎炎的阳光下,蜈支洲就如一个哀伤的诗人。随着热闹蔓延开去,它永不停止

它的表情,像大海的无边,像痛苦缘潮水汹涌而上,快乐被急剧的汐水拽着退却。我落脚在这份估计之中,没有茫然,却也感受到了这份比茫然更严重的忧郁。在透明的蜈支洲,忧郁的蓝色和忧郁的心灵,浸泡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心事,那份情怀,那份忧郁。此刻沙滩上我们所感触到的,就是我们所亲眼看见的。

晚上吃的银泰的BBQ,离微蓝很近。这是一个优雅的环境,混血美女的歌声沁人心脾。

微蓝今天也为我们换了新的房间,我最爱的蔷薇粉色系。 一天又过去了,安。

第4天

三亚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新大洲广场(近鹿回头广场)
  • 简介:三亚免税店是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市内免税店。三亚市内免税店于2009年9月1日投入营业,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国人也可以享受以往境外游客才享有的购物免税优惠。

Chapter 4.(福乐多超市买特产、免税店、椰梦长廊看日落)

我又一次来到了高高的椰子树下,在黄昏的椰梦长廊。这种修长的树木,本身就是一首诗,一小节美妙无比的乐音,一段可植入心灵历史的记忆,一幅大手笔下大写意的画。椰子树在海南岛随处可见,不仅长势好,树叶碧绿,姿态万千。椰梦长廊的椰子树,与沙滩、大海、海风、阳光、蓝天、岛屿和美人连在一起,真叫人陶醉而不愿醒来。

100天快乐! By: 邓阿喵&千千。

第5天

• 开放时间:外部可全天参观;场馆内演出第一场19:15,第二场20:30,演出时长1小时。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二环路新风街299号
  • 简介:众多国际赛事的举办地,每晚的歌舞秀也很精彩。

Chapter 5.(归途) 时间总是在指缝中不经意的溜走,我们只能用记忆来铭记这些美好。Thx,三亚;Thx,5天的美好;Thx,在最美好的时光遇见了最对的人,一切都变得美好得无以伦比。

这是一座袖珍之极的城市,它太过奢华,而使风景点都被时间和上苍挪到了郊外和海边,使养尊处优却冷漠如冰的人将心灵空间缩小,安全地隐蔽在豪华的大房子里。像三亚这样一座并不以人口的多寡,地域面积的大小,历史的长短,文化底蕴的深浅,幸福指数的高低而落座于最南端的城市,在对待初来乍到者热情体贴外,将在散发着热带花卉和水果的芬芳中,把亲切穿戴在他们的身上,而且还用那一双双清澈淳朴的眼光跟着他们。从这点来看,三亚同其他城市一样,有着自己不失“平凡”的贵族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