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中国的“马尔代夫。”——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再见了,中国的“马尔代夫。”——三亚

• 出发日期/2014/09/20

前言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历史,像云南的多情,成都的热情,而三亚则是一种温柔又大方的美。说到美味,现在很多很多的游客都会因为某个地方的美食而旅行,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美食旅行。

是的,每个城市的食物都含概了它的历史过往和独特的文化魅力,而游客在欣赏当地美景的时候,再品尝当地的特色风味美食,则更是一种享受。

20000

三亚湾

第1天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

这 一次的三亚之旅,除了要去看风景之外,最主要的可以说是去吃美味的海鲜了。说到吃海鲜,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适合吃海鲜的,大多城市里面的海鲜市场内的海 鲜,几乎都是速冻食品,或者并不是在海上打捞上来的,因此失去的海鲜的味道,即使是再好的烹饪大师也做不出美味的海鲜了。因此只有在沿海城市盛产海鲜的地 方,像三亚,三亚的海鲜可以说在国内具有崇高的知名度,因为这里的海水没有污染、洁净度高,南海海域本又盛产海鲜,所以来三亚旅游的朋友们去吃海鲜那是不 可或缺的。因此才能吃到最新鲜最美味的海鲜,在这里,海鲜刚刚打捞上来,带着海的腥咸,可以说,并不需要多么厉害的烹饪技术,就能做出美味的海鲜大餐了。 当 然了,海鲜的价格通常是较一般的食品要贵些的,尤其三亚是个旅游城市,一不留神就会陷入险境,经常在媒体看到有关吃海鲜被宰的报道。于是想吃海鲜,又怕被 宰的心理会始终贯穿心理。而我们,就是真真实实的例子,上一次来到三亚吃海鲜的时候,因为人生地不熟,也没有仔细的挑选,就被狠狠的宰了一顿,海鲜没吃到 什么,钱却花了一堆,说起来真是伤心的很。 因此,这一次去三亚,除了想要再次感受这个美丽热情的海边城市,还是想要弥补一下上次的遗憾。 所以这次可是做足了功课,只待实地考察一下,相信这一次一 定能吃到新鲜又美味的海鲜了。 在飞机上看着云卷云舒,感受着离三亚越来越近,心情澎湃啊。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当脚下踏着三亚的土地时,那种澎湃的心情却感觉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平静,而又带着期待的感觉。

这一次主要的旅行路线大多都是在市区内,因此我们住的酒店也是位于市区,这样更方便我们寻找三亚各个小街道的美味食品,不是吗。

酒店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决定出门吃晚餐,当然也看看三亚市区内的各个风光。可能你会说,城市吗,不都是灯红酒绿的一个样子。到处都是高楼大厦,霓虹灯遍

地闪。是的,有这种想法没有错,因为确实是这个样子。但是每个城市都会一些它独特的地方,和不一样的美,只要你细心的去发现,总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美丽。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前面文中不是说,我们下车没走多久就看到了一个海鲜店。

店内的生意很好哦,老板很热情,我们还没有进店,就已经在热情招呼我们了。

不过因为有之前被宰的经历,我们并没有先表现出我们要在这里吃的想法,只是询问,老板也还是很热情的一一回答我们。

店内,很多顾客都在等待美味上桌,也有很多顾客随着一个小姑娘出去。老板告诉我们,这里店里的小妹,她会带着顾客出去挑选海鲜,并不是在这里买。我和小伙

伴互相看了看,虽然加工店会有中间抽取提成的可能,但是这却比直接在店内购买好的多,于是就决定让老板帮着找个小妹带我们去买海鲜。

小

妹带着我们去买海鲜的时候,我们也有看其他家的小妹是怎么帮忙的。不过,后来,才是真的让我们放心下来了。这里绝对赞一个,去帮忙挑选海鲜的小妹绝对敬

业,说明了要龙虾,基围虾、蟹和扇贝,先去挑了个龙虾,没有称,直接按个算,大概1斤1两左右,小妹很敬业的选了7、8只,挑了一直比较生猛的,从150

块砍到了130元。然后是基围虾,第一家报价28一斤,有一部分死虾,小妹只挑活的,店家不开心了,不买,小妹又带去另外一家,结果33一斤。小妹带们我

换了一家,真是敬业啊,我们当时已经觉得挺便宜了。这一家是30块一斤,死虾小虾全部都被小妹丢回去了。最后33块钱,算的30块。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听说船上的人基本上市不上岸的。

买膏蟹时候是直接按只

算的(15块一只,买了三只45元),带路的小妹担心膏不多,特地让店家用剪刀把蟹盖戳了个小,确定了有膏才买的;又买了10个扇贝10块钱,还有10块

钱的芒果螺,店家小妹又特地把口袋的水倒了几秒再称的。

看到这里,我们才是真的相信只有本地人才知道怎么买海鲜了。你说我们这些内陆的外地人是怎么懂这么多的小门道的呢。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这是两位厨师,都是帅小伙啊。

服务员,上菜了落。

如此熟练的颠勺姿势,猜猜他是谁,猜对了可有奖哦。这可是店里的帅哥厨师哦,有两位的。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嘿嘿。瞧瞧这,看着都有食欲。

清蒸大龙虾我的最爱,原汁原味,特别的鲜嫩。

一斤多的石斑鱼。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小胖家的服务员叫七姐,她很会买海鲜的,看的出来是真心的帮我们买海鲜。

椒盐皮皮虾,我们那边是叫濑尿虾。

椒盐皮皮虾,我们一般都是叫濑尿虾。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瞧一瞧,看一看,口水兜出来了吧|

香辣鱿鱼,个人觉得香辣好吃一点。

这里的小胖鲜榨果汁很好喝哦。十分美味,是刚刚榨出来的。

吃饱了喝足了,跟热情的老板和小妹告别,还互留了微信,因为老板说,他们现在微信分享可是送果汁的呢。那我下次来可不就能喝到免费的鲜榨果汁了吗。想着都挺开心的。

清晨在三亚的阳光中醒来,预备着今天的行程已经开始了。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三亚湾的沙滩,还不错吧。在这里享受海湾的舒适与乐趣。

三亚湾是离市区最近的一个海湾,紧邻三亚市区,绵延22公里,同时也是三亚最大的海湾。

三亚湾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作为风情海湾,这里沙滩平缓,海面开阔,湛蓝天宇映衬着碧波万顷,景象万千。

放眼望去,东、西玳瑁洲两座小岛浮于海中,相邻而望,东岛驻军戒备森严,西岛渔家出入自由,相邻的小岛承担的却是不同的使命。

最大看点是,傍晚可以观看赶海拉网,同时欣赏日落,红霞满天的美景,海边还有渔民拉网大军,可以体验渔家生活。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三亚湾还有三个临海广场和一个滨海公园,其中海月广场离海边最近。长长海湾,规划分为三段,紧连市区一段为游乐观光漫游区域,稍远为公共海边泳场和海上活动区域,再远是拥有一批度假村的休闲度假区域。可在这里享受海湾的舒适与乐趣。

到酒店换了身衣服,准备到沙滩上去了哟。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来三亚,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到亚龙湾,是的,亚龙湾确实是三亚第一湾。但是亚龙湾许多地方都被那里的酒店给圈起来了,并不对外开放,因此也市区了亲民的味道。而三亚湾虽然水质沙质都不如亚龙湾,但是这里却有着最长的海岸线,是许多婚纱摄影首选地。

三亚湾内,沿路有很长的一段椰林,可以看到好多好多当地人在阴凉处打麻将、打牌、发呆。还有老人带着小孩出来晒太阳的。地上铺条毯子,人就这么舒舒服服的睡在上面。感觉这样的生活很阳光、很健康、很美好、很和谐。

三亚湾,最有名的当属这里的日落晚霞了。有许多游客会在黄昏时分来到三亚湾,就是为了一睹这里美丽的日落。夕阳西下,和好友或者爱人手牵手看着那绚丽多姿

的黄昏,吹着海风,走在沙滩上。看着小孩子在海边嬉戏玩耍的画面,看着那可爱的笑容,自己也跟着他们一起笑,不得不说,感觉这里真的是一个散散心的好地

方。

三亚-第一市场-吴小胖海鲜加工店-三亚湾-蜈支洲岛-图片

一面“持箧般若光”,表“智慧”。

一面“持珠解脱心”,表“和平”。

在三亚,如果说有哪里是最值得你去的地方,那么就是蜈支洲岛,建议去玩的游客们可以再岛上住一天。

支洲岛享有“中国第一潜水基地”美誉。是躲在亚龙湾美景身后静静绽放光彩的度假天堂。与亚龙湾相比,它更宁静,也更清丽,有人曾把它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