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周末游

• 出发日期/2014/09/2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结婚前没有蜜月旅游,泉泉爸一直有出去走走的想法,婚后5年,孩子将近3岁,19号晚上泉泉爸突然提想去西安转转。夏天即将过去,孩子马上要度假回来,一个夏天的焦灼,此时想去感受下西安古城,华山险峰的情怀,这是个不错的选择。晚餐十分定下来,回家的路上已兴奋不已。

河南郑州位于京广线陇海线交汇处,交通相对方便,不是小长假,旅游热潮慢慢退去,订购车票还算是so easy,订购酒店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如家Home,7天等等的,网上订的也可以,还好留了个心眼打电话问了酒店,酒店前台说10.1前后均不接受网上特价预定,最后打电话到汉庭,居然可以在网上价钱预定,感觉太幸运,选择了一家西安市中心靠近北边的汉庭,就这样第一天的硬件就这样愉快的定下来了。

早上出门,基本上两个人都属于亢奋状态,一路上心情非常的愉悦。一直感觉旅游的意义在于心情,不知道各位驴友是否有同感。到达西安北站后直接乘坐地铁,不行<5分钟即到宾馆,步入宾馆感觉出乎意料的好,性价比超级高,大床房里面居然有两个大床,哇咔咔,一个人一个1.8m,另一个人一个1.5m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๑◕ ▽ ◕๑)╯~~来吧来吧,相约此刻~~

中午走出去,漫步在西安古城的小路上,绿树成荫,小吃店随处可见~嘴馋到不行的我们选择了期望值最高的肉夹馍和米皮,口味果然和郑州的不一样,总体而言大致一个味系,但口感和味道是郑州不可及的,价钱稍微高了一点,不过能吃到喜欢的味道,喜欢还来不及,吃货的味蕾满足了~~

本次仅仅是简单出行,没想着大把银子往外扔,于是选择了市内公交车就可以到达的博物馆和大雁塔。博物馆其实更多的是一些体会和感受,河南郑州的博物院与之相比陈设更多,物件更具代表性,但居然是古都,应该也值得一看吧。到那里之后感觉不错,但美中不足是没有找解说员,现在的带团的解说员都是对着麦讲的,只有自己的成员才有耳麦,所以我们听不到,有点遗憾,不过看过解释的文字,还行。下面第一张照片是博物馆的照片,气势恢宏。

大雁塔确实有年头了,里面寺庙中有很多精美礼品出售,非常的精美,皮影是最受欢迎的,很多朋友买了很多,我们仅仅买了一个做纪念,现在有时看到还能感受到当时的环境。大雁塔后面的院子很大,有很多建筑,园林设计是亮点,既有江南的别致,又有北方园林的气势,里面还有人在打拳,闲庭漫步,怡然自得。如果经济比较充裕,完全可以在这里选购一些礼物给朋友的,不太好带的话可以准备点购物袋,礼品还是很精美的,值得推荐。

晚上去了大家推荐的回民街,人多,热闹,有大大的羊肉串和各种特色美食,只是接踵行走的感觉不爽,很拥挤,孩子们都只能坐在爸爸的肩膀上,所以没有了逛街的悠闲,多了赶集的急切。回到出口时,一个蜘蛛侠装扮的人在和大家合影,我和泉泉爸各拍几张,顿时有了一种街头艺人接触的感觉,毕竟郑州的生活太快太粗糙,感受这种文化的机会不多。

之后我们又乘坐和西安一样古老的公交车回酒店了,这天就是闲逛一下,养足精神,明天,决战华山!!

背包,手机,充电器,个人用品,防晒霜,登山鞋,换洗衣服,订购车票,订购酒店(并提前打电话预约),现金,身份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