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圆梦行

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英伦圆梦行

• 出发日期/2015/03/03

前言

如果问我这世界上有那个地方我最想去,那么我会毫不迟疑地说——英国利物浦。那里有我所爱的球队,我从不到十岁就开始关注、支持这家俱乐部,在电视机和电脑前观看了无数场球队的比赛,却从未亲临安菲尔德球场为他们加油鼓劲;可以说去现场看球一直是我的梦想,也让利物浦比世界上的其他任何地方都更有吸引力。

工作以后有了自己的收入,自然时不时地开始念想一趟英伦之旅,却因为行动力不够强始终没有付诸实施。直到今年元旦杰拉德宣布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球队,几个同学开始聒噪着要去看他最后一眼,我才下定决心这次一定要去一次利物浦,不仅是看杰队,也是圆自己一个梦。

对我们来说,旅行的最大前提也是难题并不在签证、机票、酒店,而是球票。由于绝大多数球票只对利物浦会员销售、零星的散票遭遇像国内火车票似的疯抢几乎没有抢到的可能,我们首要的任务是搞定球票。虽然有些旅行社近年来推出了观赛之旅的活动,但我们可能要坐上客队看台并且行程完全被定死,因此我们没有选择跟团。这样一来只剩下华山一条路:向黄牛买票。黄牛大多有会员的票源,但安全性难以保证。我们特地拜托一个在英国读书的同学帮我们选网站买票,最后买了ticketbis的票,比赛时Liverpool vs Burnley,原价39镑,黄牛价101镑。这已经是最最便宜的一场了;因为杰拉德的离队因素,剩下半赛季我军的比赛票价纷纷被炒高,对曼联的比赛已是500镑,而最后一个主场对水晶宫的比赛据说已经达到了上千镑……

英超的球票虽然季初就有确定时间,但实际出票总在开赛前两到三天,所以未出票的时候总有不确定性在。但我们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先订票再说,并给黄牛留下在利物浦的酒店地址和电话。黄牛一般会给酒店寄票;如比赛当天才有票,会用手机联系。当然酒店和手机信息可以等订了酒店再告诉黄牛。我还特地询问了酒店,他们不接受私人快递,所以只能让黄牛用官方邮政royal mail寄票。幸运的是我们订票的黄牛比较靠谱,后来我们拿票、看球什么都很顺利;虽然他要价比较高,但还算有业界良心。

签证

订了票源,下一步就是签证。尽管按照要求我们需要准备很多东西,但据我观察,英国旅游签证还是比较宽松的。我的户口在上海但在北京办的签证,而且没有北京的暂住证。在我看来签证能否过只取决于一点:有足够财产证明,就是五万存款在自己的户头上。我听说的唯一一例拒签就是该同学的钱在父母的账户里而他自己和父母的户口不一样,在这种情况下他父母和他的紧密关系无法被证实,最终导致拒签。

因为是第一次自己办出国签证,所以忙里忙外跑东跑西非常紧张,还好需要提供的文件要求都不高。但要翻译成英语,让签证中心翻译是很贵的,一张A4纸要150块钱。递签之后四个工作日就有邮件通知去拿(要及时查看订阅邮件和垃圾邮件),顺利通过。

接下来就可以订机票和酒店了,我们在去哪儿上订的英航直飞往返6600块左右,在booking.com上订的利物浦和伦敦的酒店,早订比较便宜。还在haiwan上买了三天的London Pass和London Eye观光票。行程的规划是在利物浦玩两天,在伦敦三天,再去剑桥一天。这里新冒出的问题是来回不同城市的火车票,我们用了各种银行卡、信用卡都发现无法支付的问题,只能拜托英国的同学帮我们买了,但事后发现其实当场买火车票也来得及,因为英国的火车上座率并不高,即便在早晚高峰也是如此。一些短途的火车票更是不标座位号,上车随便坐。

最后是做攻略和准备事项:利物浦部分相对容易,球场观赛、训练场看训练、球场tour和其他当地景点(也不多);伦敦部分就比较麻烦了,我们订的酒店离市区比较远,有两天酒店边上的地铁还封站检修,所以要查清各种出行路线;另外由于伦敦大多是历史文化景观,我也找了一些英国历史的材料阅读,以免进了教堂、城堡一头雾水。尽管已经做了比较详细的规划,但事后还是发现这样那样的漏洞,毕竟经验不足,这些等后文再慢慢总结。针对英国的天气、物价,也备了冲锋衣(防风防雨)、芯片信用卡、吃的(有几天早餐不包,当地物价确实较高)、插头转换器、拖鞋、洗漱用品(英国酒店不提供)、各类衣物(应对不同气温),当然还有同事的代购清单和明信片地址。稍微换了一些英镑(120镑),毕竟去机场换极不划算。

做攻略的时候感觉挺烦挺累的,但事实证明这是极其重要的。旅行的时间有限,一定要好好规划、充分利用。

第1天

伦敦-利物浦

出发的航班是中午12点多从北京起飞,英国时间下午3点半降落,飞行11到12个小时。英航的班机还是坐得比较满的,起飞后1小时和降落前1小时各有一次用餐,中间会饿,可以吃点东西。降落后在机场进关(回答几个问题即可)、要买手机号可以买(25镑一个月、上网基本就不愁了)、再就是买oyster card,基本上按每天使用6到7镑的量来充值,可以退、可以在地铁站充值。

我们从机场直接乘地铁去Euston火车站坐晚上的火车去利物浦,火车站里人满为患,但过了一会儿才知道人们都在看大屏幕等待站台信息,因为火车还没到……在火车站买了个sandwich,尼玛六片面包的超大三明治啊,直接吃撑,腐国食物真是不得了。火车是晚上8点到10点的,这时其实是国内的4点到6点,非常想睡觉,但为了倒时差始终撑着不睡,到利物浦的酒店再睡。利物浦的酒店工作人员很好,还把寄到的球票给我们,酒店很干净。

第2天

在房间吃完早餐先去利物浦商业中心Liverpool One买了件杰拉德的8号球衣,然后坐公交车直奔梅尔伍德训练基地。但遗憾的是match day主力不训练,只有几个伤员在跑步,还看不太清。在训练基地门口有两个黑人在守候,问了一下是马来西亚过来的,说下午两点可能有训练,于是我们在附近吃了顿fish and chips,再回去看看。回去后仍是一无所获,碰到另一个黑人,一脸激动和懊丧的说刚刚miss了Stevie坐在副驾驶上经过;其实我们也近距离看到了Jose Enrique,开着一辆驾驶座跟别的车相反的宝马驶过,直到开过才认出他,还跟我们挥挥手……虽然在梅尔伍德没堵到人,但遇到其他国家的Kop都非常热情友善,互相祝愿enjoy tonight’s game!

我们接着公交回市中心,参观了Liverpool Gallery和Cathedral,两处均不收费。教堂虽然不大,但依旧很有震撼性,哥特式的建筑高耸入云,满眼的花窗玻璃,人瞬间宁静下来,精力也得以恢复。

从教堂出来经过了Hope Street Hotel,这里是利物浦队员赛前聚集地,我们也是到了才发现,有个回声报的记者在守着等签名,她长期跟队报道,这次为了一个美国的朋友问洛夫伦要签名。在冷风里吹了二十分钟,终于在酒店后门得以近距离一睹球员风采,虽然他们没有停下来签名(应是赛前惯例),但很多人还是友好地朝我们这些supporters挥挥手,主教练Brendan Rodgers还特意从我们面前经过say hello。

从hotel离开我们去便利店买了点吃的,然后直奔安菲尔德球场。由于是比赛日,几乎一整车都是红军球迷,球场周围也被球迷围了个水泄不通。虽然这个梦想怀揣了很久很久,但到达球场时我却很平静,仿佛自己已经来过很多次一样。走到这里的过程是艰辛的,但由于总是满怀信心,所以进入球场触碰梦想也来得颇为自然。朝圣甚至由此更像是回家~

我们抵达球场时离开赛还有45分钟,但场内已经有不少球迷了,看到绿茵的感觉真好,即便我们身处看台顶部,仍然拥有不错的视角。没过多久,球员出来暖场,身旁的球迷爆发出阵阵欢呼声;我还看到不少家庭一起来看球,从小就让孩子受熏陶,这种足球文化真不是国内可比的。

终于,比赛快要开始。现场的DJ介绍出场球员,球迷们为每一位球员欢呼。双方球员握手致意时全场开始高唱You’ll Never Walk Alone的队歌,满场的红围巾,煞是壮观。比赛开始后,我惊奇地发现自己身处的Kop上层看台竟然没有一人坐着看球,哪怕每个人都有座位;所有人都站在那里目不转睛并且歌声不断,一首歌唱完不到5秒就立刻有下一首歌。看台的几个角上有一批资深的Kop领唱,从球队传奇Shankly、Dalglish、Rush一直唱到Gerrard、Rodgers以及场上的球员;每当哪位球员踢出好球,Kop就开始唱专属于球员的歌曲。当然球迷们还有表达对球队热爱的歌曲和讽刺死敌的歌,甚至连发角球还有固定的乐句,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球队在本场的发挥也不错,可能是对手较弱的缘故,红军牢牢控制局势,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最后以2比0取胜。现场和电视机前看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技术能力突出的球员在现场看更为突出,Sterling和Coutinho在现场得到了无数次掌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J播报其他场次比分给球迷们嘲笑死敌提供了一个完美的契机,可怜的埃弗顿当晚在南部港口输给了斯托克城,让红军球迷喜上加喜。

虽然我早就对安菲尔德的氛围膜拜已久,但身临其境依然感到震撼力十足,在亨德森攻进第一球时,我甚至觉得是Kop看台的声音把球吸进来一样……这里的分贝数绝对是全英国最高的。在庆祝进球时,我身后的英国小哥由于过于激动弄掉了眼镜,然后手忙脚乱到处乱找,我捡起来给他时他还兴奋地拥抱了我一下,嘴里喊着庆祝进球的词。裁判在这里也承受着巨大压力,当值主裁Lee Mason因为几次对客队有利的判罚招致了Kop们无情的谩骂和鄙视,当然这些对我来说都很新鲜很刺激。事实上这次英国之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就是安菲尔德的现场,和国内体育场的氛围完全不在一个量级,这里的激情真的很难用语言来形容。即便杰拉德没有出场,即使球票很贵,这种火爆的球场氛围仍然让我感到不虚此行、物超所值!

退场的时候遇到了难题,因为四万多人导致了公交站口的长队,我们几乎排了一小时的队才坐上车。我身前的球迷也在抱怨说政府为什么不把地铁通到球场,但他还是问了我是否享受比赛,我说当然,然后他冲我眨眨眼说:“Yeah that’s the most important!”

在这个精彩的夜晚,我完成了自己多年的心愿。

利物浦:梅尔伍德基地,利物浦美术馆,利物浦大教堂,安菲尔德球场图片

梅尔伍德训练基地

利物浦美术馆

利物浦大教堂

教堂内景

安菲尔德球场赛前图

比分牌

第3天

比赛后一天,我们预定了安菲尔德的tour,可以更加深入地参观球场和球队的博物馆。这种tour一定要预订,否则时间上会打乱行程。我们参观了Shankly塑像、旗杆、球场内部的球员pantry、dressing room、press conference room。球队更衣室总是所有球迷的最爱,纷纷去喜欢的球员座位处和球衣合影。经过介绍才知道,原来主队和客队的更衣室设置完全不同,客队更衣室没有空调、电视、健身器械,甚至连镜子都是变形的那种,按照讲解员的说法,为了让Wayne Rooney看起来更糟~

接着就去球员通道触摸最著名的This is Anfield牌,然后进入内场坐上教练席。虽然球场空荡荡的,但依然能感到安菲尔德球场的亲切和威严。内场参观完毕后去球队博物馆参观,和一座不知是真是假的大耳朵杯合影,出来后又逛了逛球队的专卖店。

结束了安菲尔德tour后我们回到市中心吃饭、寄明信片,并开始下午的旅程,参观码头附近的景点。利物浦旧时曾是英国最大的港口,拥有45%的出口贸易量,但在工业革命后期和现代化的潮流中渐渐失去了经济发展动力,现在已褪为一座宁静的小海港。紧挨着默西河,这里的博物馆、阿尔伯特内港都清晰地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潮起潮落。我们沿河步行,也不禁为这座城市的风雨沧桑感慨,不知何时它又能找回曾经的经济、文化地位。

在临近港口的地方,还有一处音乐迷不可错过的博物馆——The Beatles Story,记录着甲壳虫乐队(发源于利物浦)的历史。博物馆在地下,一间间小屋有意模仿乐队经历过的场景,还配有中文的语音导览,所以即使像我这样对甲壳虫并不熟悉的人也能学到很多新东西。出博物馆不远处有利物浦的摩天轮,可以俯瞰整个利物浦城和奔流入海的默西河。

这天晚上我们吃了来英国后的第一顿中餐,感觉好极了。英国食物大多比较简单,且以冷食居多,如超市中销售的三明治、意面、面包(超市没有微波炉),连吃几顿真的毫无胃口,所以这顿中餐来得非常及时。

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阿尔伯特港,利物浦博物馆,披头士博物馆图片

球场的媒体见面室

默西河

利物浦摩天轮

利物浦博物馆

第4天

伦敦:大英博物馆,白金汉宫,西敏寺,伦敦眼

一大早我们便起床坐火车返回伦敦,并开始伦敦城的历史文化之旅。10点多火车到达Euston车站后,我们先在车站寄存了行李(因为酒店在很远的市郊),然后开始游玩。

离Euston步行15分钟可到大英博物馆。英帝国主义好不容易从世界各地抢了那么多东西,总要看一下的;但要完整看完恐怕要半个月了,所以我们只看了两三个展馆,权当到此一游,毕竟这里不是我们的重点。博物馆里的人非常多,临近中午许多人直接带着干粮在空地上解决午餐,艺术专业的学生在展品前铺纸临摹,甚至还有不少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习。在应试教育横行的国内,怎么可能有这样的课程。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比预想的晚,又绕了点路才在Leicester Square附近拿到了我们之前在网上购买的London Pass及Day Travel Card。吃完午饭已是下午两点,我们先是去白金汉宫参观了外景,然后沿着圣詹姆斯公园向泰晤士河边走去。冬天白金汉宫不开放,而且这天没有换岗仪式,只能瞻仰下宫殿的外景了。

河边有几处著名的建筑,议会大厦、大本钟,还有和它们一街之隔的西敏寺。我们非常侥幸地在下午三点半进入西敏寺参观,这也是这座宗教圣地每天的最晚入场时间。但所幸西敏寺的参观体验非常好,在中文语音导览和事先看的一些历史知识的帮助下,我能较快地识别一些重要的物件,比如国王的加冕椅、几座国王和女王的棺冢。伊丽莎白一世和玛丽女王的棺冢并排而陈,她们生前的宗教信仰截然对立,死后却同处一室。教堂平时仍有宗教活动举行,有定期的圣餐、颂礼,却同时为世界各地游客开放,不愧是一座“活着的教堂”。

教堂对面的议会大厦这天不向游人开放,我们只好错过,但近距离看宫殿和大本钟,依然觉得十分雄伟、富丽堂皇。沿着威斯敏斯特桥向东过河,我们在傍晚时分来到伦敦眼。这座超大型摩天轮是为迎接千禧年而造,本来打算拆除的,但因颇受人们欢迎保留下来,也成为伦敦的一个标志和游客常去之所。在轮上的包厢里可以看到伦敦的全景,尤其是可在高处和泰晤士河合影,不容错过。一个包厢可容纳十五人,而我们隔壁的包厢里竟然被三个人包了,他们还带了红酒边赏景边酌酒,真是惬意非常。

泰晤士河上有许多著名的桥,比如连接大本钟的威斯敏斯特桥、有火车经过的亨特福德桥、《魂断蓝桥》中的滑铁卢桥、歌谣中传唱的伦敦桥,当然还有已成为经典景观的塔桥。我们从滑铁卢桥回河西,在桥上也有流连忘返之感。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只沿河岸而行,遇桥而停,见景而观。

Leicester Square上的唐人街真是广大华人的福音,我们找了家中餐馆补充能量,虽然有点小贵,总好过吃三明治或汉堡类的食物。

大英博物馆

从伦敦眼俯瞰

远处的议会大厦和大本钟

傍晚的大本钟

第5天

伦敦:温布利大球场,肯辛顿宫,塔桥,伦敦塔

我们的酒店在伦敦西北郊的Kingsbury,十分偏僻,大约相当于北京的昌平、上海的嘉定赛车场。之前订酒店时只看了离地铁站近就选了这家酒店,但没有考虑到和市区的距离,算是失策了。

这一天的旅程从离住处较近的温布利大球场开始,这是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场。球场参观当然不算伦敦的热门景观,但考虑到离酒店较近、我们的旅程和足球息息相关等因素,还是把它纳入了行程单。当然,像酋长球场和斯坦福桥那样的敌方领地我们是不会贸然前往的,据说在伦敦的郊区,即使是酒吧也算作球队势力范围,如果穿着阿森纳球衣误入热刺辖区,后果不堪设想。

温布利的球场参观较之安菲尔德更加丰富,这里的九万人座位也显得更加庞大和豪华。一个不错的体验是球员入场仪式,我们从球员通道中走出,耳畔是激动人心的入场音乐,令人血脉贲张。另一处精心的设计在于走上一百来级台阶到颁奖台,对赢家来说这只是轻快的一两分钟,但对输球一方来说,这一百多步却是那么沉重。

从温布利出来已是中午12点,我们立刻动身前往肯辛顿宫,也是英国王亲的寝宫,知名的住户包括维多利亚女王、玛丽二世和戴安娜王妃。宫殿的大门向内开在肯辛顿公园中,因此不太好找。但肯辛顿宫的设计却是别具匠心的,女王、国王、时尚的主线引人入胜,此处还留有维多利亚女王当年的座椅、玩具,当然还有吸引所有女生的伊丽莎白女王服饰展。

宫殿正面对肯辛顿公园,时值周末,许多市民、游人在公园中漫步、野餐、运动,这也是腐国人民喜闻乐见的一种周末放松方式。若是行程轻松,在这绿草如茵、空气清新、视野开阔的公园中徜徉,也真真是极好的。

我们乘上东行的地铁,在伦敦塔附近下车。接下来的景点就是著名的塔桥。它建于维多利亚女王执政时期,有上下两层,下层的路面可以升起供船只经过。我们的游览则位于上层,观景的特色除了河边景色外还有脚下的透明玻璃,这样宛若走在半空,看脚下车来车往、河水翻腾。在塔桥使用London Pass可以不用排队,所以参观非常顺畅。

从塔桥回到北岸,前往伦敦城内最大的城堡——伦敦塔。这里关押过大英帝国许多亲政要,虽然有些国王愿意将此作为官邸,但更大的作用是皇家监狱。沿着城墙行走,突然有种走在长城中的感觉,虽然两者完全不同;中间的白厅还有兵器展览。我们来得较晚,因此没有跟到传说中的守卫听讲解,很遗憾没有弄清楚亨利八世的两个王后是关在哪间小黑屋的。城堡里的乌鸦倒还不少,有没有被剪去翅膀就不得而知了,但据说这样可以保佑不列颠帝国国祚长久。在伦敦塔外是拍塔桥的最佳地点,这里还有一处上船港口,但末班游船是5点10分,我们没有赶上。

温布利大球场

塔桥

伦敦塔

莱斯特广场的中国城

第6天

温莎城堡
  • 电话:+44-020-7766 7304
  • 地址:Windsor, England
  • 简介:温莎城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堡之一,并且从很久以前就是英国王室的行宫,现在的英国女王也经常会下榻温莎城堡,运气好的话,说不定会在温莎大街上见到她。

London Pass中最大的礼包无疑是温莎堡了,因为Day Travel Card包含了所有的出行费用。但这一天我们到达Paddington火车站却发现又失算了:下一趟开往Slough(去温莎的中转站)的火车要四十分钟后才开,这使得我们将错过当天上午11点在温莎堡举行的换岗仪式。但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利用这四十分钟去贝克街福尔摩斯家外留个影然后再乘上火车悻悻而去。

火车在Slough中转,再驶往温莎。温莎的游人也不少,但由于城堡比较大,并不显得拥挤。和西敏寺一样,这里配有中文语音导览,所以参观时井然有序,跟着序号即可。温莎堡是王室的行宫,直到现在女王陛下仍不时惠临此地度假或见客。城堡的装潢摆设雍容华贵,从议事厅、寝宫、餐厅一应俱全,对于王室感到好奇的同学一定会大饱眼福。这里还有更加壮观的兵器展览、玛丽女王的玩具小屋。在圣乔治小教堂里停放着著名暴君亨利八世的灵柩,遗憾的是周日这个小教堂不对游人开放。

从西敏寺、议会大厦、肯辛顿宫、伦敦塔一直到温莎堡,这些地方都对英国近千年历史做了极为精到的保存、演绎和展示。我不是基督徒,对英国历史也知之甚少,但仍能从这些名胜中感受到庄严、高贵的传承。在伦敦,还有大量类似的景点和博物馆保留着历史的点滴,难怪我老板说伦敦是一个读书人必去之地;如果有闲暇,在这座城市游览一个多月估计仍不能看完所有。除了历史,这里也是各国文化汇聚之处、现代化的欧洲金融之都。简而言之,这座城市能满足你所有的幻想。

离开温莎堡,我们在伦敦市内的小酒吧观看了利物浦的足总杯比赛,可惜和布莱克本战成零比零的平局。晚上去一家秘鲁餐厅和伦敦的同学们聚餐,夜晚的伦敦也是人潮涌动,丝毫不逊于北京上海。

贝克街

温莎堡

十字形箭孔

摄政大厅

温莎火车站

第7天

• 门票价格:1.50-4镑
  • 开放时间:复活节期间对游客关闭,5月-6月中旬考试时要关闭
  • 电话:+44 1223 337733
  • 地址:The Old Schools, Trinity Ln, Cambridge CB2 1TN, UK
  • 简介:泛舟康河,漫步校园,在培养了牛顿、达尔文等人的学府中穿梭。

来英国一趟不能不去剑桥,体验下英国最高学府的诗意氛围。

去剑桥需要在Liverpool Street坐火车,单程在一个半小时左右。从剑桥火车站下车要走将近20分钟才到大学中心的游客问讯处。我们在问讯处买了优惠的船票,随即前去康河的柔波中漫溯。

船夫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大叔,用有些难懂的英文像我们介绍河两边的学院历史和轶事。在得知我们来自中国后,还特意学着用普通话诵读“轻轻地我走了”。如果不是小船,我们还难以得见叹息桥和数学桥的容颜。天有些微雨,坐在船中有些冷,但这反倒让周围的景色更加动人。河水中不时有鸭子游走,岸边是绿油油的草坪,这就是万物复苏时的剑桥。

下船后我们在小餐馆中体验了Brunch,也是许多游人口中英国本土菜式里唯一不错的品种。之后就是步行参观了,有些学院需要收费,但仍有一些学院的后院是免费的。大体来说剑桥和我们想象中那种英国学院完全相符。国王学院门口的霍金之钟十分显眼,设计新颖,有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临近傍晚,我们还特地前往附近的一处公园,根据攻略介绍,这里有一条会自主发光的荧光小路。但可能是天色不够晚,效果并不明显,但找到这条路仍令我们十分开心……晚上火车回伦敦,晚餐是超市中买的寿司,这才发现如果吃不惯便利店中的西式冷食,可以吃寿司;英式食物中的奶酪味太重,缺少中餐中的汤水和鲜味,寿司附赠的酱油恰恰满足了我对鲜味的渴望。

霍金之钟

数学桥

国王学院

叹息桥

英式早餐

第8天

伦敦

最后的半天,从酒店check out出来,去伦敦市中心的科文花园代购、寄明信片,顺便看看特拉法尔加广场——英国的天安门广场,然后再Leicester Square吃了顿意餐,终于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回国之路。

回顾这次英伦之旅,总体来说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尤其是利物浦朝圣行圆了我们的梦想,内心深处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伦敦和剑桥的历史文化游则在开拓眼界的同时让我们欣赏美景、愉悦身心。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对旅行的安排、计划较为顺利地开展,整个旅途安全、紧凑。

当然,旅行的计划和发展也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如旅店的选择、事前功课的完善程度(包括景点开放时间、火车出发到达的确切时间、景点附近地图等)、景点时间掌握等。

英国是个好地方,有浓郁的足球文化和丰富宝贵的历史遗产和自然遗迹,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次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