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边吧,听听大海的声音

攻略   >  去海边吧,听听大海的声音

• 出发日期/2015/05/05

前言

大海包容一切,一样清澈灵动

第1天

来三亚可以直接选一个好点的酒店,喜欢拍照的妹子可以去酒店泳池美美的拍照,选择经济型的酒店就要专门去海边了,三亚的海滩情况如下,

三亚一共4个海湾,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

三亚湾的椰梦长廊不要门票,在市区,到这里看一场恢弘大气的海上日落(三亚日落最漂亮的地方,17:30--18:30)然后再去吃吃海鲜,想想画面都美。

大东海比较小点但是景色也很美。

亚龙湾的公共沙滩免费,景色算四个湾中最漂亮的,适合游泳,但人多,顺路的时候来这里拍拍照也是可以的(如果要去蜈支洲岛,也就可以不来这了)去蜈支洲岛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去岛上住一晚也是很不错的,值得观光的有 槟郎谷,热带森林天堂,呀诺达,这三个地方可以三选一,蜈支洲岛,南山寺,宋城千古情。

三亚湾可以轻易地跟凤凰合影

第2天

我来三亚两个目的,踩沙滩,吃海鲜。我本人不喜欢为了跟团逛景点匆匆忙忙,累的跟汪一样。而且三亚是个散漫的城市。

海南海鲜的地道吃法:一是蒸,一是煮。因为只有蒸或煮这2种做法才能保证海鲜的海味和鲜味,烤、炸、炒固然味道更好,因为适合内地的口味,好吃,但是来到海南应该就要吃正宗的海南海鲜哦。蒸海鲜的通常是蒜蓉蒸海鲜,煮的话一般就是白水,这种吃法,海南叫做“打边炉”。不管是蒸还是煮,酱料都差不多,酱油、味精、盐,鲜辣椒,海南这边通常是用小酸橘来代替醋的。第一市场海鲜加工店云集,已经形成规模,来料加工收取加工费的经营模式比较成熟,除了个别靠拉客为生的小店以外,大部分还是诚信经营,明码标价的,我选的店是在大众点评网找的,名字叫花姐好再来海鲜加工店,他家在新民街位置也好找味道做的不错。因为加工店只做加工不卖海鲜,所以有个好处就是不怕偷梁换柱,把活海鲜换成死的,要是不放心还可以看着他们加工。就近加工海鲜也可以保证海鲜更加鲜活,因为三亚天气比较热,要是离得远了很可能就不新鲜了。吃完海鲜还可以逛逛热闹的第一市场,这里的夜市也非常有名,非常热闹,有很多海南著名的小吃和特色的小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