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个城市之厦门之旅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第八个城市之厦门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我们是从深圳北站—厦门北站🚄票价在150.5¥(二等座)/来回一个人301¥,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高峰期,所以我们都是去到高铁站才买票的,如果不想去现场排队买票,建议下载一个#铁路12306#客户端,可以网上买票。

我们到达厦门北站后,当你出了闸口就会有很多蓝牌车司机上前问你要去哪里哪里,你可以先问他们给你什么价钱,不过一般他们都回把价钱开的老高老高,大约在80—100之间一个人哦。所以这时候你可以还价到20—25一个人,一般都有拼车。去鼓浪屿前要先去#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坐渡轮过海去到#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建议大家先在官网订票,35¥一个人往返(返程的票在二十天内有效)。

出发厦门

传说中的#软卧代二等座#当其他人下车而又没有人上车的时候你可以在里面躺着睡觉~

准备上船 出发鼓浪屿

来往鼓浪屿的轮渡

从船上望出去的风景特别美

出发前查查厦门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如果有雨建议带长袖长裤以防万一,下雨的厦门真的好冷!!因为靠近海边,海风又大一阵风吹来你都打冷颤。我就不幸中招了,真的是冷到飞起!!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我们到鼓浪屿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又下雨又冷,找酒店都花了快一个小时的时间…酒店🏨位置在#日光岩#那边,离码头有点远,订了房间后酒店会发一大串的信息到你手机告诉你应该如何找到酒店,不懂就问人…

我们第一晚在鼓浪屿住的酒店

古色古香的院子

有条楼梯下去就是酒店,晚上走的时候要注意,很黑。

我们订的是#简悦大床房#

古色古香的一角

现代化洗手间👉全透明的😳~不过放心隔壁有个小帘子😛

晚上我们沿着鼓浪屿海边漫步,看夜景…

各种店铺~各种闲逛~各种拍照~

岛上每家店铺外面都有很多小标签,大家可以自行拿来随意拍照~

我是女神~哈哈哈

这是我给她拍的👍😘

这是她给我拍的👎😡

猜猜她在干什么~

当当当当~没错我们在盖章~不过我们是盖在了明信片上面~然后寄给了朋友😘

张三疯奶茶店~一杯招牌奶茶20¥,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就是奶茶里面加了一下葡萄干、杏仁片、花生米而已,喝一次就够了~我和朋友是两个人喝一杯的

这次猫就叫张三疯啦☝️

这是这样的👇

千万不要去岛上的任何一家餐厅吃东西,真的真的特别不好吃👎而且价钱很贵👎最不推荐大家去的一家店名叫#海上雅典娜#这家店特别坑爹👎我和朋友一人点了一杯鸡尾酒🍸结果喝到的是可乐和芬达的口味…还要75大洋一杯…然后又点了一份土豆丝(真不知道厨师是不是把整瓶醋倒下去了)鱼丸汤(就是三颗青菜几粒鱼丸加点清水)爆炒花蛤(这是唯一一个可以吃下口的菜)这一顿花费255¥,结果空着肚子进去空着肚子出来。

去鼓浪屿的朋友认准这家店❌千万不要进去❌

套餐价钱…但是吃的真的非常非常不好吃👎

超级坑爹的鸡尾酒,不要喝!!

唉…

好啦~第一天结束啦~goodnight🌙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第二天清晨五点半我们就溜出酒店,在岛上闲逛,因为刚下过雨,海风吹的那个冷啊!!让人直打哆嗦!!溜达了一会我们就回去酒店睡觉了😬

清晨的鼓浪屿一角📷

没有任何人,所以可以肆无忌惮的拍照📷

大胆的做动作吧😎

继续照📷

11点起床后我们开始了新的一天,今天可以说完全就是暴走鼓浪屿…我们沿着岛边一边走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