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假期两人团低资北京两日一夜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端午小假期两人团低资北京两日一夜游

• 出发日期/2015/06/2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小假期休息三天不想在家宅着,就想着去个不远的地方随意溜溜,因为是临时决定的票不多了最后坐硬座过去的,累是累点年轻嘛还能受的住~兴奋起来就不知道累了。怕人多基本没去大景点,只去了动物园博物馆一类的~既惬意又体验了帝都的文化底蕴~很难得。小小的遗憾是计划的景点只去了三分之二,剩下的只能下次去完成啦!

去时的列车时刻表

回来时的列车时刻表

提前列出想去的景点也可以询问在北京的朋友的建议,提前看好路线把顺路的景点放在一天逛,第一天最好不要排得太满因为赶路已经很累了~酒店要提前订好,我是让同学在他们学校附近定的快捷酒店,资金充足的话可以定好一点的酒店,休息的好第二天才玩的好嘛。带好防晒用具,北京真的很热,药品看自己的情况带。我个人胃不好就带了针对中暑,胃痛,晕车的药。衣服不用带太多,鞋子要穿舒服透气的不然走一天下来很累更别说鞋子不舒服的话得多惨了~最好自己带水杯,拖鞋,和私人用品。带点小零食因为好多景点附近没有超市之类的,有时候逛的错过了吃饭的时间没有零食就只能饿着了。

这次旅行预算是500元,实际差不多500元多点~火车票是去的72元回来是75元,总计147元。一下火车就办了张一卡通押金20充了30元,走的时候20会退所以不算入交通费,总计30元。伙食费、第一天可能累了没什么食欲就没怎么吃,因为天气热水喝了很多,第二天吃了烤鸭和盖饭。人均100元左右。门票的话因为我还是在校生用学生证省了蛮多。有的景点不收费需要用身份证领票。海洋馆加动物园的联票:75元、熊猫馆:5元、国家博物馆:免费、中国科学技术馆:20元、奥体中心:免费,总计100元。住宿:房间268、人均134。最后加起来就是车票费147+交通费30+伙食费100+门票费100+住宿134=511元+给朋友带的小礼物55元=566元

北京的地铁和公车都很方便,都是分段计费。酒店可以拿免费的城市地图很方便,手机上查也很方便。出门前提前看好路线。注意别坐反就没什么大问题了。地铁、公车、计程车都可以使用一卡通。人多的地方坐小三轮送地铁站也很方便~注意别被坑。

时不时有很多酒店和青年旅社可以选择,可以在各类APP上看。酒店定好以后要是不是打电话确定,因为有一次去之前一晚明明打电话订了,到了却说没有定,害我们临时找地方最后只好住超预算的房间!

烤鸭还有小吃之类的,这次去了南锣鼓巷吃了很多小食,但是人太太太多了。

购物

基本没买东西(*^-^*)因为是穷游嘛~

第1天

绿树成荫,草坪非常棒可以随便躺,动物园很大都逛要一天。我主要看了看大象狮子老虎一类的~还有熊猫馆,可以看到圆滚滚的熊猫~非常适合一家人去。

大象~

大象合影

完美的草坪。(对草坪很执着~哈哈)

• 开放时间:9:00---17:3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高粱桥斜街乙18号
  • 简介:世界最大的内陆水族馆,有上千种水族动物,亲子游好去处。

人不算多假期的动物剧场表演会加场,能看的鱼类很多,能丰富知识~白鲸给我的印象最深、灵活的庞然大物、很调皮很聪明。场馆布置很棒,随处都是最佳取景点~有的鱼怕光爱拍照的朋友记得关闭闪光灯哦!能领略海洋de风采!

入口的3D墙~颇具特色。

聚集起来的鱼儿~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馆。个别特展另收费,详情可电话或官网咨询。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16:30观众退场),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 简介:超大的博物馆,四羊方尊、司母戊鼎等众多国宝所在地。

用身份证免费领取门票,中午最热的时间去还能避开高温。文物数量多质量高非常有代表性,各种大物件。发现一个有趣的规律大部分物件都是用来喝酒的~看来古代人很喜欢喝酒呀~全部都是国宝级别,真正进去看了才能体会历史留给我们的财富。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
  • 简介:奥林匹克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奥运公园,主要景点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下沉花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

晚上去的,鸟巢和水立方的灯光很漂亮,广场上休息游玩的人很多,还可以放风筝很热闹。公园中间还有下沉式的购物中心,总体布局很宜人。在都市中间开一块绿地也很不容易,还做了特色的龙型水系,调节了城市小气候也满足了北方人对水的渴望。

第2天

共四层,每层的主题都很丰富,能动手参与的项目很多~很好玩。既学习了知识也不会枯燥乏味,就连走廊上的小雕塑都是风景。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特色小店很多,大部分主打纯手工制作或者原创,小食也很多。可以领略到北京风味儿和人多!哈哈基本是人贴人蹭出去的,还买到了心仪的礼物~总之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