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行——六天七夜自由行(六)黄果树

攻略   >  黄果树旅游攻略   >  贵州旅行——六天七夜自由行(六)黄果树

• 出发日期/2015/11/01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六)安顺黄果树景区——陡坡塘、大瀑布

(第七天)10月11日今天早上本想多睡会儿,然后去游玩昨天剩下的陡坡塘和黄果树大瀑布,无耐怎么也睡不着,决定起来收拾行李,早点出发去游玩。

早上天气真不错,秋高气爽,空气宜人。吃了碗香菇肉沫粉,坐上游览车来到了陡坡塘。一进景区门就看到了唐僧师徒的塑像,这地方应该就是拍摄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的故事中的场景吧。

越往里走,河水弯涎向下,远远看到一瀑布, 从悬崖的半空中喷涌而出,像个幕帘,掩映在两岸的绿树、灌木中。还不等接触瀑布,瀑水散成层层水雾,飘飘洒洒迎面而来。这就是陡坡塘瀑布,远远的煞时好看,心情有些激动,一路顺着河岸抬步前移,离瀑布越来越近,这时的太阳光芒照射在瀑布上,熠熠生辉,只风阳光斜斜照在那些欢乐跳跃的浪花之上,折射出银色的波光,在这光与影的交汇时频频按下了快门。

从陡坡塘去黄果树大瀑布有一条相邻的便道,我们就顺着便道进去。可能是多数游客是坐景区观光车的缘故,一路上行人寥寥无几,仿佛只有我俩是游客,我们因为三个景点分两次玩,也不赶时间,索性放慢脚步慢慢欣赏,深深呼吸大自然的天然氧吧。

还真是的,由于选择的路线恰到好处,所以我们有幸从黄果树大瀑布的上游到中段,然后再到下游全方位的欣赏大瀑布的景观。上游瀑布水流宽阔,由于多条水流汇合,层层叠叠倾泻而下,下到中段却是云雾缭绕,水珠飞溅。淋湿了衣物和鞋子,相机也被打湿,不能拍照。由于前两三天的时间里,这里都是阴天下雨,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瀑布水流湍急,水流量很大,昨天当我们到达黄果树景区时还曾看到黄果树大瀑布的水帘洞还是关闭的,今天能开放也算是我们有福气了,尽管没拍到几张照片,但却真实而又难忘的体验了瀑布雾气和瀑水的冲刷而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顺着导览路径我们从瀑布中间穿过后来到了瀑布下游,这儿能更加完整清晰的仰望大瀑布的全景,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宽大的瀑布像天上的银河,落入深潭,飞溅起层层浪花,由于瀑布下面的犀牛潭深不可测,伴随着跌落的水雾,像轻烟一样凫凫升起,好看极了,这时光线很给力,太阳出来了,与水雾在瀑布周围形成了一道弯弯的七色彩虹,美丽极了。这幅画以彩虹为界,上面是青翠的山坡,一条白色的蛇形小道;彩虹桥以下是白色水雾,而中间是七彩虹桥。感觉就像人间仙境,有情人越过重重阻碍,来到人间相会,就可以凭借美丽的彩虹桥,了却情缘,演绎一曲人鬼情未了!

大瀑布近底,瀑布声音极大,就像一群四蹄生风的白马如潮水般的涌来。瀑布由下往上仰望,看到白水河从77.8米高的悬崖飞流直泻入犀牛潭,形成宽101米的黄果树瀑布,连溅起的水汽也高达几十米,组成往外飘散的水雾,当有阳光照射的时候,彩虹给气势磅礴的瀑布增添上绚丽多彩的一笔,也更加显得雄伟壮观,令人叹为观止。

本想搭下午4:30分以后的车直达安顺火车站候车,结果司机不厚道,到火车站也不喊话,结果坐去了安顺汽车东站,只有重新换成4路公交车坐回火车站。搭乘晚上10:38的从合肥到昆明的火车回家。

后记:世界真大,我想,能去的地方都应该去看看!旅行可以使你放下工作的劳累,忘却生活的烦忧,欣赏不一样的风景。它可以使你内心很充实,很丰富。行走在路上,眼望前方,走过路过的地方都能给人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贵州之行给我最大的记忆就是瀑布群,是我见到过的最美丽的瀑布。顺着人工铺砌成的小道或汀步,行走于花香、树叶扑簌的山间,伴着声声虫鸣,谛听流水潺潺,近看山涧溪水涓涓,远看瀑布雄伟壮观。细雨朦胧中,一切都散发出诗意的芬芳!

陡塘坡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

花销(两人):早餐16元 晚餐20元 中餐饼干12.5元 (火车票 294元已含在第一天行程里,另黄果树瀑布景区内各景点都有直饮水,不用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