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北纬18度

• 出发日期/2016/02/02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很喜欢海子的那个关于大海和幸福的故事,每一次读到那句“面向大海,春暖花开”就打从心底里把心情明亮。

仿佛间自己已置身于与一片宁静的海边,

椰风挑动银浪

穿着一件红色的纱笼

红得像她嘴上的槟榔

.......

年底将至眼看着又一年要过去了,内心向往“阳光、海滩、帅哥靓妹”的骚动这么就可以被一片雾霾给蒙上眼睛,没有给自己计划和想大多的机会,就“草率”地订了机票(后来才发现幸亏没有犹豫,一周后上海飞三亚的机票就涨了2倍多),那时的心情叫“多么嘚瑟”。

出行前真的没有太多准备,所以的规划也是边走边做的(随性随意更随了心情)。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 简介:矗立着海面上最抢眼的新地标建筑,拥有国际邮轮港码头。

凤凰岛实数参本迪拜七星酒店的一个仿制品,它有四座优美的建筑物为主要风景

8点档的凤凰岛,人们还在梦乡里,沿着海岸线一路环岛跑步的也只有我和前面的大叔,安静的海边,只有海浪在悄悄地歌唱。

太阳出来后的凤凰岛格外清新脱俗,不冷也不晒的早上漫步椰林,徐徐凉风,缓缓归兮。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选择去大小洞天也是一直很纠结,直到出发最后一刻才决定,纠结的原因是:1、路线远,没有车去不太方便,浪费时间;2、这个景点并不是网上推荐景点,是否真值得去;3、海水和沙滩也不是最一流的。但最后还是坚持去了,因为:没有太商业化的东西,也许还有那最初的模样。

三亚可能遇到修路的关系,网上查好的公交线路都无影终了,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有25公车,但来回走了很久还是没有找到25路车站,原来站头“团结路口”是没有车牌的,纯靠路人或路边商人指最后,也是半信半疑的那个车站等了近半小时,车子才缓缓开来。

(吐槽:回来后无数朋友分享了这一段做公交的经历:没有车站没有车牌没有票价,上车有投票机却配买票员,强行不给客人用投票机,要求买票也不给票根,我真得是做公交车吗?几度怀疑)

总以为山是水的故事,海是帆的故事,云是天的故事,而千帆过尽后,谁又是谁的故事。那时我们非常年轻,非常快乐,总以为生命很长,而且会充满许多快乐的相见。

椰林成群摇曳风中;

海浪声声召唤风得影响子;

拖了脚,一步一步在海边慢行;

用微笑嘹望远处的灯塔;

用双眸期待 海菊花的盛开;

用脚丫去仗量海浪的远行。

听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发现,默默地面向大海想着一些有的没的事情,是件很幸福的事,因为无人打扰,独享寂寞;

发现,偶尔路过你的人向有微笑后离开,是件失落的事,因为你不是唯一、不是情有独钟;发现,有人和你一样迷离这片海,满心欢喜地奔跑、嬉戏,是件快乐的事,因为他们的生活快乐里也有你的快乐;

发现,有人在沙滩上留言祝福是件平静如水的事,因为日子像沙滩上的那些字,也许下一秒它就与海浪一起离你远去。

每次都以为是最后一步,每次又总是多走一步。

如果不多走这一步,万一离成功就只差一步,多叫人疚恨。

我总是觉得人没有足够的智慧去决定哪个是最后一步,只有足够的固执和耐心去多走几步。很多幸与不幸、快乐与不快乐,就发生在这一步,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有时候乐观,有时候悲观,更多时候,我只是旁观。

把我们手中失去的一切,放在心里爱抚。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 地址:外贸路与友谊街交叉口沿外贸路向东150米路北
  • 简介:传统味道的甜品店,椰奶芒球清补凉味道浓郁
第一市场168周刚海鲜加工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河西路椰风衔第一市场旁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旅游景区海花路鹿鸣小区一号别墅
  • 简介:三亚背包客国际青年旅舍位于大东海旅游景区,距离大东海海边步行仅1分钟,交通极其便利,位于旅游区的核心位置,周围有星巴克,麦当劳,购物商场,电影院。旅舍于2019年6月至10月重新装修,独栋三层的花园庭院式别墅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排队的人儿实在太多,不得不感叹我天国子民人丁兴旺阿

拍这张照片时差点被骂死,因为想拉个近焦,有大船要靠岸,导游在我按下快门一瞬间把我拉了回来。

草裙舞里的最佳CP,两位哥哥实在奔放的很,老师还没有教学,就完全掌握其舞蹈要领

在去西岛的路上认识了“白氏三姐妹”,这一天就四人一起做伴为行了。

娜娜是一个学民族舞的大四学生,趁着寒假带着两个妹妹来三亚玩,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她已小大人的身份细致地照顾着两个妹妹的生活锁事和“心情阴晴”。我真喜欢这样的女孩子,她有一颗冰清玉洁的心灵如此剔透。能随缘去做一些好事、乐事,不问是苦是泪,就是幸福。能随缘去等待一些该来、能来、总会来的人,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