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毕业写的一篇旅游日志-穷游张家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为毕业写的一篇旅游日志-穷游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4/06/04

• 玩法/毕业游 穷游

前言

前言:跟大家分享一篇大学毕业的时候写的一篇游记吧,应该算自己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写游记。照片是相机拍摄,以前拍照没那么注意拍,只管把看的景留下来就好了。就当是自己回忆一下青春的乐事,现在还真是怀念大学生活啊,应该多很多这样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的。

细胳臂细腿的站在张家界新火车站外拍一张,此时是下午一点多。

美团团购的麦子客栈,深处小巷子里,非常安静,这是我住的房间,有点可爱吧~(老板是两口,人非常好,接我们进客栈,给我李子吃,给我们安排行程,帮我们网上订回去的火车票),现在才知道,出去旅游花少钱住好宾馆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此房60,要是有下次还会去这里。

6月4号下午第一站,天门山,说真的,算是第一次拿导游资格证免费旅游,真怕TM拦着不让我上。刚开始坐缆车,特别是刚上去那会吓得要死,因为我怕速度快还有一点恐高,不过后来就没事了。(忘了介绍同行一人了,我们班被某几个人供为女神级人物的陈育,关于和她来张家界其中经过真的很复杂,这里就不细说了)

在缆车上看到的好多道弯的山路,这个是天子山有名的人工景点吧,忘记叫什么路了,估计是山路十八弯,天气不好,雾蒙蒙的倒是增添了几分神秘感,后来上天门山时需乘汽车上山,半个山腰硬是绕来转去盘旋了半个多小时, 不过很是刺激。

玻璃栈道,好期待的东东,进去得另花五块钱,换布袋鞋防滑及防刮坏玻璃。MD,这里真得吐槽了,原本是万分担心自己站在上千米的玻璃上看下面会吓得腿发抖。天造化,不成人之美啊,雾蒙蒙的站上去啥感觉都没有,倒是以为自己成仙了。

不过在半途碰到两东北的女孩子,吓得一直扶着石壁走,她们的演技让我觉得这里可能真有那么点感觉。

基本上每个旅游景区都会有的类似用来祈祷祝福的东西,这里就是挂红条,到处挂彩,写满了思密达之类看不懂的文字,倒是蛮适合拍鬼片(陈育讲这个讲了好几遍)。我不信这玩意,就算挂了神也忙不过来眷顾我。

还是有必要看看天门山在雾里是啥样子,铁了心走那天如果天晴再回来一次,后来,还是没来。这里插入几个人物,在山上偶遇二班几位同学,完全是没有约好就这样碰上了,后面的两天行程都是和他们在一起,还是不错滴。

乘巴士上天门山啦,直达999道台阶下方。看着挺高的,爬的时候没想到自己是一步一个阶,想想只需999部就可到,冒着细雨,登天而上,途中偶遇一韩国欧巴抱着一两月孩子在下坡,两步一台阶侧身而下,我心想你孩子长大了要知道他爸有如此壮举,不知该如何孝他。走完999乘以2个台阶,用时四十分钟左右,下山时实在话腿有点抖,山顶那个洞下面确实没啥看的,天门山也真只有远看这天然而成的门和靠自己顽强意志力征服的999台阶有意思。

从天门山回来,休息片刻吃个晚饭后,此时已经快八点了,便包车前往天门山脚看天门狐仙了,这是必看演出,幸好是免费,说贵宾票价吓死人,800多,普通票价也200多。

于是抱着自己对刘海砍樵这个故事有点熟悉的心态找个位置坐好了等待,演出时长两个半小时,谭盾这个音乐天才导演的作品果然不一般,内容就不详细说了,整个音乐剧几乎把天仙配,牛郎织女,嫦娥奔月等神话故事全包含进去了,狐狸大王苦苦等待千年放弃一切诱惑等到白狐出世,给三天时间后结婚,却在这三天里未婚妻被刘海这个屌丝给抢了,最后刘海与白狐越过种种困难相遇天桥(不是鹊桥),感动死人了。

第二天,一早退房出发,在汽车站乘去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汽车。这里需要诉诉苦,导游资格证硬是被武陵源正门的“执法人员”给拿下啊,“你们不知道新旅游法吗,你们进不去。。。”。最终我们决定冒险从武陵源标志门进去,没想到轻松进来了,不过一上午就闪没了,此时已是中午12点,把我们计划全都打乱,得倒着游玩。说实在有点紧张,要是进不去,订的宾馆就住不了,押金就不给退,关键是TM我还待在这能干嘛。

天子山,无力吐槽啊,坐索道换巴士换公交,然后有人告诉你这里就是天子山啊,我去,看什么~~看到一处写着不看此景,终身遗憾的字样,好多人挤到一处观景台上去拍照,我们是很有素质的游客,先让韩国思密达拍了我们再拍。后来我才知道像这样的观景台真是多的数不过来,而且不用挤,也没写啥终身遗憾。。。

不过总算是看到了像书本或是电视里出现的那种山尖尖了,只能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赞叹不已。

趁还有时间,一导游哥哥告诉我们乌龙寨人少且那里才是张家界石林的精华之处,于是便问道前去了。乌龙寨是袁家界的核心地带,拍摄阿凡达便在此取景,只是你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毕竟这里的石头不会飞。

我们在袁家界这边一带一直玩到晚上7点了,差点没环保车下山。

今晚住木子青年旅社,其实住宿一般,关键是老板黑哥热情,所以我们就在宾馆的大厅乱写乱画了,少写“到此一游了”,不过我们为大文理倒是做了不少宣传,逗的全大厅的人哈哈笑。愉快的一晚度过,睡的也很舒服。

第三天,早上。趁早。

十里画廊,很多人必推荐去处之一。

坐了电车,又在雾里蒙蒙的看了一遍山石,找到几个神似起了名的石头。

看猴子,有的被关起来真可怜。。。

对着时间赶场似的,看完十里画廊便继续乘车前往金鞭溪了,因为我对那太憧憬了。

后来才知道憧憬归憧憬,这条溪到底哪好看了,整个行程需两个半小时,一直沿溪而上,夹岸数百步,一路看到很多什么金鞭护溪,还有些实在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拍照也就没拍了。在途中还因为手上拿着饼干被一群猴子围着吓到,我估计是我们前面看了太多山,真是审美疲劳了,只是这溪水澄清,下去洗洗倒是不错,二班的邹世清直接一滑掉水里,洗了个干净,真是笑尿了。

金鞭溪的轿夫,来回一趟要半天,一次是300吧。真累了。

最后一站黄石寨,从金鞭溪穿出,在乘车转索道而上。

后来我们才知道,在乌龙寨看的就是黄石寨,在黄石寨看的对面就是乌龙寨,只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而已。

最后我们又堂堂正正的从武陵源正门而出,再也没人拦我们了,那得瑟劲,哈哈。

看看这几张面孔,真是怀念,现在大家各奔东西,再偶遇旅行应该是不可能的事了。最后,在此寄语,希望各位都混的很好,以后可以再计划去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