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时光,看最美的风景。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在最好的时光,看最美的风景。

• 出发日期/2016/08/06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徒步

前言

刚开始做了很完整的计划,但无奈天公不作美,所以到了怀化后临时改变了行程。但是只要保持一颗随遇而安的心,去到哪里应该都是快乐的吧。

由于摄影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整个行程中都扛了三脚架,累并快乐着。

从广州出发,坐高铁到怀化,然后汽车到凤凰,再从凤凰坐汽车到张家界,最后张家界火车回广州。再加上汽车的费用,大约在200,路费共1,700元左右。

武陵源门票花了400左右。

住宿费加上饮食费用,大概有1500.

总体大约4000.

由于行程比较紧,住的地方换了很多。

8月5日,住在怀化火车站附近。

8月6日,住在凤凰。

8月7日,住在张家界森林公园山脚。

8月8日,住在丁香榕景区。

费用一共在500左右。

广州到怀化,高铁4小时。

怀化到凤凰客运站,一个半小时。

凤凰客运站到张家界客运站,四个小时左右。

张家界客运站到森林公园,一个小时左右。回程相反。

张家界火车站到广州。

夏季出行。一把晴雨伞必备。

都说山上比较冷,不过在游玩的时候已经感受不到了。所以不用带外套。

第1天

凤凰

早上从怀化客运站到达凤凰客运站,再坐公交到凤凰古城,早上10点出发,12点可以到达凤凰古城。

找到住宿地方后,漫步沱江边,由于下着小雨,人不是特别多,水开始慢慢漫上来,所以这次凤凰的夜景并没有想象中惊艳。

出酒店后拍的路边的灯光。

沱江边的一个小巷道,两天经过这里无数次。这里有着成排的吊脚楼客栈,也有着凤凰的小吃。由于巷子很窄,所以不是很吵。相对上面的正街要好很多。

一条巷子里面的小红伞。

接着就到了晚上,拿出三脚架在桥上拍夜景,由于水已经漫过了一些小商铺,所以灯光并未全部开启,挑选了其中几张。

然后到沱江边上的咖啡店点了饮料,慢慢坐下来聊天,玩着手机里面的小游戏,静静地欣赏寂静的夜景。不小心就成了最后离开的人。

第2天

凤凰

六点早起,趁着人们都还没有起床,想要拍凤凰的清晨。

出来后才发现,原来还有很多人的想法跟我一样。到处可见拍照的人。

由于河提被淹,后面才拍了一张。没有拍到全景,有些小遗憾。

然后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十二点退房,走的时候往虹桥的另外一边走了一下,果然有不一样的小风景。

我们没有去凤凰所谓的必去九个景点,我想走在沱江边放松一下身心已经是做好的旅行方式。个人觉得凤凰不用玩太久,因为这个小县城已经被商业化,到处都有拉着游客穿着苗族的衣服拍照的人。所以,相对来说,我还更期望去张家界。

接着就去客运站买了去张家界的票。车程四个小时。在车上,乘务员给我们大概介绍了张家界的一些情况。张家界有两个景区,一个是天门山,一个是武陵源。天门山最吸引人的景点就是玻璃栈道,很多人也是为这个而去。来回上下山只能坐索道,需要一天的时间。由于我们接下来只有两天时间,于是选择去了武陵源,因为武陵源可以爬山,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日出和云海。

在晚上七点到达张家界客运站,接着坐了去张家界森林公园的大巴,由于提前定了客栈,所以老板开车来接。老板和老板娘真是超级好,到达客栈后,老板给我们规划路线,由于客栈是农家乐的形式,所以自家会有晚餐。价格很便宜。早餐很丰富,并且只要10块钱。很赞。

第3天

金鞭溪&&袁家界

早上七点起床,在客栈吃过早餐后,老板开车送我们到森林公园门口。武陵源景区全票258.门票比较贵,四天有效。由于我们只有两天时间,所以今天的路线是金鞭溪——袁家界——丁香榕。我们没有选择坐观光电梯,全是徒步,会比较累。

进了景区大门后,两条岔路,一条是金鞭溪,一条是黄石寨。黄石寨只能上山后再下山,所以放弃了。金鞭溪算是精华景点,沿着小溪一直走,看看猴子嬉戏,听听鸟鸣,一个很惬意的早晨。

金鞭溪的水也是个烧快门的地方,我也不知道自己停留了多久。随心就好。

偶遇的一对摄影夫妇,你在拍风景,拍风景的人在拍你。

想要拍出慢门的效果必须带三脚架,并且不要觉得麻烦。我也是第一次尝试拍慢门,以后要多多练习了。

到了千里相会,我们就没有继续往前走了。从乱窜坡直上袁家界。也可以一直往前走到水绕四门,然后坐环保车到袁家界。想着顺道锻炼一下身体,于是选择了爬山。其实现在想起来挺远的。但当时倒是没什么感觉哈哈。选择走这条路的人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继续往前走到水绕四门。

终于到了袁家界了。山上有饭馆和小吃,饿了可以补充一些能量。不过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以前可能还会说着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现在只能说一句,卧槽,好美。此处为什么不可以输入表情。吐槽。

照片拍了很多,这里就选出几张,以免视觉疲劳。然后坐环保车准备去杨家界,没想到睡过了,一觉到了终点站天子山。好吧。天子山也很美。

山上有麦当劳。随便吃了一些小吃后打算回到丁香榕休息。

到达住的地方后,老板给我们做了饭,这里不得不说,30块钱包晚餐和早餐。这个物价简直让我跌破眼镜。以为山上会贵得离谱,没想到这么便宜。

吃完晚饭,本来打算往前面的老屋场去看一下,结果太远。然后就在小镇上逛了一下,由于太早,酒吧还没营业,在外面本来想大吃一顿烧烤,可是考虑到夜宵会阻碍我减肥的脚步就放弃了哈哈。在烧烤摊听了卖烧烤的老爷爷和他老婆讲了一下他们的生活状态。那真是令人羡慕啊。

第4天

早上想早起去看日出。没想到下雨。但是我坚持要去大观台看看有没有其他的风景,不到曹营心不死,好吧,我输了。一片大雾,什么都看不到。开始觉得自己运气太差,心情受到了一些影响。

早饭后,下起了小雨,但是还是要下山,因为今天要回程。到三岔路口坐了环保车到天子山,从十里画廊下山。下山过程中雨终于开始停了。然后,竟然山上云雾环绕,真是美炸天。于是就觉得早上真是太不应该抱怨了。更美的风景总是会姗姗来迟的。所以虽然没看到日出,但我的运气算好还是不好呢。

之前也没拍过晨雾,应该用慢门会好一点,但是路比较窄,山上也比较滑,没有拿三脚架,就这样吧,真正的美景是在心中的。

在下山过程中,遇到了很多上山的人,他们不停的问还有多远,真不想告诉他们,还有很远哈哈。然后走了一段平路到达环保车的站点,坐环保车到景区门口,然后奔向客运站买了去火车站的票。至此这次湘西之旅就画上句号了。

后记:一朋友问我为什么要写游记,是因为可以有积分换吗?没有原因,只是想纯粹地纪念一下。我想,以后一定会在某一时刻,会无比怀念这些美好的时光。那时候看到这些文字,一定会感谢现在这么用心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