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灵毓秀野三坡

• 出发日期/2016/08/2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草原的秋天总是来的那么早,暑气气势汹汹地来,还未大展拳脚,便又急急忙忙地走了,即便身处城市中,也无须整天置身于空调房之内。内蒙的草原是很美的,那一望无际的空旷和辽远,那入夜似乎触手可及的星辰,总能让人感受到宇宙自然的伟大以及自身的渺小。但从小见惯了草原的深邃,总想去寻一处山石林木,欣赏古人笔下的钟灵毓秀。于是一时兴起,和朋友一起去了一个太行山与燕山的交界——河北野三坡。

第1天

呼市离河北还是很远的,驾车行驶了六个多小时才下高速。出发前我们在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也看到了很多驴友的推荐,预订了野巢度假别墅作为落脚点。酒店距离高速路很近,位置特别好找,就在景区附近,依山而建。这里空气非常清新,花香草香,还有微微湿润的泥土味儿。酒店看起来特别高逼格,总的来说对得起别墅这个称呼,整体的风格是欧式简约,白色与深褐色的搭配有种小洋楼的感觉。我们到达时已是傍晚,预定时包含了晚餐,标准的八菜一汤,很丰盛,味道也不错。休息一晚,第二天清晨我们进入了景区。

第一个景点,天下第一峡——百里峡。进入景区之后可以选择步行或索道,但索道会错过很多美景,所以我们全程都是步行。之前在网友的游记中有提过擎天柱和一线天很有特点,亲眼所见果然名不虚传。走在路上,左右两边全是嶙峋的峭壁。行至天梯,近乎三千级的木质台阶,走上去就像上楼梯一般,左右两旁的风景很是不错。林木郁郁葱葱,偶尔还有不知名的小野花,半山腰还出没着几只小松鼠。到达山顶差不多用了两个小时,确实很考验体力,下山时腿都有点软。

山顶的风光,远近的山峦一览无余,这种会当凌绝顶的壮美与草原上的空阔之感完全不同。一路上印象极深的还是鱼谷洞,那个充斥着各种色彩的洞穴,人觉得不真实。还有石壁上一圈一圈的纹路形成的天璇,似乎是一个无尽的漩涡,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其中。还有气势恢宏的龙门天关,俊逸之中又透着秀美。

草原的美是辽远的,使身处其中的人与自然融为一体,野三坡的景是秀丽的,给人带来清新愉悦的心情。每次旅行都是一次新的体验,期待下次的旅行能有新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