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张家界,不走回头路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春节自驾张家界,不走回头路

• 出发日期/2017/02/05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街边的新年灯笼已经高高挂起啦,宝贵的春节假期近在眼前,努力辛苦了一年的你不如快快拖家带口,或者喊兄弟闺蜜们来一次痛快潇洒自由自在的自驾游。旅行不仅可以增进彼此感情、弥补平日里缺少陪伴的遗憾,更可以领略无敌美丽的风景和心情!

来张家界玩很不建议参加旅行团,因为很多精华景点旅行团的行程是不到的,而且必定会增加一些你不想去的地方,引导你进行一些不必要的消费。因此我推荐自力更生自给自足自由主义的自驾游!

有点详细的自驾游路线:

(老司机表示可直接到“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

长沙-武陵源:

长沙市—长张高速——阳和收费站下高速——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

(全程约320公里)

重庆-武陵源

重庆市——包茂高速——张花高速——长张高速——阳和收费站下高速——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全程约630公里)

武陵源老乡小菇凉再来为您推荐行程:

DAY 1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乘坐环保车)——百龙天梯上行——(乘坐环保车)核心景区袁家界——后花园——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袁家界游客中心(总游览时间约3小时)——a或b——(乘坐环保车)百龙天梯下行——(乘坐环保车)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

a.乘坐环保车向左至杨家界——乌龙寨——一步登天——天波府

b.乘坐环保车向右至天子山——贺龙公园——御笔峰——仙女散花——天子阁杨家界/天子山

DAY 2

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乘坐环保车)——金鞭溪(游览时间约3小时)——大氧吧广场(游览约半小时,乘坐环保车)——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张家界魅力湘西国际文化广场看《张家界·魅力湘西》

DAY 3

黄龙洞(半天)+天门山(半天)

PS:游览景区的最佳出发地——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

这个门票站也就是标志门门票站,夜晚标志门有灯光,夜景hin美丽!重要的是,它临近武陵源城区,吃、宿选择多且价格便宜童叟无欺,晚上闲来无事可以逛溪布街。

第1天

景点推荐及介绍:

百龙天梯

作为风景区的一大亮点,气势恢宏百龙天梯可谓是张家界地标—东方埃菲尔,不仅给我们欣赏风景提供了便利,省时又省力,同时欣赏对面将军列队等景观,而且乘坐天梯本身也是一次难得又刺激的体验,千万不要错过!

这个大家伙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66秒直抵武陵源核心景区袁家界,简直快成一道闪电。登上天梯顶,方为人上人!目前以"世界上最高的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世界上最高的双层观光电梯、世界上载重量最大、速度最快的观光电梯"三项桂冠独步世界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是自然美景和人造奇观的完美结合。搭乘过百龙天梯,我就是登上吉尼斯纪录的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如此著名的景区遇上假期,难免人来人往人山人海人头攒动红旗招展鞭炮齐鸣……我是说买百龙天梯往返票,可以走往返专属通道,不用排队,就像vip一样。哦对了,傲娇的我可不会告诉你们这里的服务人员都是美女的,绝对不会!总之厉害的人一定都是乘百龙天梯往返的。

袁家界

武陵源内有许多景点,首先是张家界核心景区——袁家界。透过袁家界的迷魂台等观景台,我们可以从不同的侧面领略到大自然的无限风光,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对了,来到袁家界,一定要找到“南天一柱”,“南天一柱”就是著名的电影《阿凡达》中的哈利路亚山,此情此景前,似乎真有种置身于电影中的感觉。在袁家界中,有兴趣的还可以游览下“长寿池”——“乌龟池”,保个平安。情侣们也可以走走天下第一桥,携手挂个同心锁,祝愿天长地久。

将军列队

坐在百龙天梯的全景轿厢里,对面就可以看到将军列队的全景,这些静静兀然挺立的山峰,在看过提示之后,它们马上就开了挂似的变换姿态,成为一个又一个活灵活现的人物的造型,就像古代将军的化身!土家人对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的讴歌,用自然的形式,永远地写在了张家界的山川上。这真是一种独特的情怀,你说呢?

空中田园

空中田园位于天梯对面,在将军列队后面,站在空中田园可以看到百龙天梯哦。这里不禁让人想起《桃花源记》里的美景,菜畦青青,炊烟袅袅,就像走入了仙境。在这里特别有文化的小编不得不吟诵一句,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后花园

后花园是一条开朗的山谷,有"天然盆景"之称。园中的石峰千姿百态,溪水环抱着山峰,山上古木参天,云雾弥漫。踏入这里你就会自带皇族气质,感觉天下我有。

金鞭溪

金鞭溪全溪长5.7公里,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溪水清澈透明,还有小鱼在里面摇头摆尾,溪边花草鲜美,伴随着鸟鸣莺啼,就像在穿越到了画中,据说这里的空气是5美元一口,只要呼吸几口就把本赚回来了。而且这里的溪水不是一般的清澈哦!

武陵源景区外的景点有武陵源区的魅力湘西、黄龙洞和慈利的大峡谷,可以顺路一并参观游玩,妥妥哒!

魅力湘西

魅力湘西大剧院是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历史最悠久的一家剧院,已逐渐成为全国著名旅游文化演出实体,具有浓厚鲜明湘西民族特色。《魅力湘西》表演是我们文化人的必需,这是张艺谋导演等人强强联合的大制作大手笔大场面,给你带来强烈的震撼和视觉冲击。让我们共同为中华民族传承优秀民俗文化事业手挽手心连心!

黄龙洞

黄龙洞是张家界索溪峪精华景点之一,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因洞内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悬空的瀑布、密集的石笋而出名。里头的石钟乳,在五光十色的灯光映衬下,确实如梦似幻。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定海神针”啦。

大峡谷

大峡谷谷底风光优美,两旁的山峦秀丽,绵长的栈道,潺潺的泉流,还有水帘和山洞。峡谷中的飞瀑神泉比比皆是,一路游览下来,让人目不暇接。游览大峡谷,首先要经过的就是一线天,七、八十度的木梯,必须小心翼翼才能下去,然后坐滑道到山底,再从植被繁茂的丛林中漫步穿过,在这个天然氧吧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山上不断流淌的瀑布和泉水,凉爽舒适,溪水上弥漫着一层薄雾,宛如来到世外桃源,让人烦恼顿消,专治各种不开心。

别忘get你的旅行搭档哦,大家应该有福同享患难与共嘛~(更重要的是得找个人做你的智囊团修理工出气筒活导航苦工保镖司机和钱包啊)

拥有一辆小汽车,我们可以感觉到中国并不大,世界也变小了。而一段完美的旅行需要耐心地进行周密的计划和详细的准备,说了这些,不知道这篇攻略有没有给你带来一点灵感和帮助呢?真是要把你们宠上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