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变了色的玻璃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变了色的玻璃

• 出发日期/2017/04/04

• 玩法/摄影

前言

清明小长假,和家人慕名去了张家界旅游,虽已归来多日,但是一想起在张家界的经历,心中还是忍不住想要吐槽一下,算了,就当给大家提个醒吧。

大家肯定听说过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栈道吧。出发之前我们网上查了不少攻略,规划了行程路线,当然也包括大峡谷的玻璃栈道,因为看到网上有人说这个是非常刺激的。官网上看了看,确实不错,但令人失望的是,实际情况还是与那么点出入。

武陵源景区

第一天我们去的张家界的核心景区—武陵源景区,体验了一下闻名中外的百龙天梯。当时正赶上有少些云雾,天梯顶部有种直入云霄的视觉冲击,在天梯里我们看到对面云雾缭绕的将军列队,仿若神兵突降,非常壮观。在这里必须要提一下的是,我们买的往返票,完全没有排队之忧,而且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周到贴心。百龙天梯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成为了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的著名人工奇观。接下来的袁家界之行也是非常好的体验,山美石美,不愧是5A的标准。本以为接下来的行程会如第一天一样舒心,然而,事实打脸。

张家界大峡谷

我们第二天去的张家界大峡谷,自然也是冲着玻璃栈道去的。排队买票时,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着实让我恼火,等了一个小时才拿到票,当然这并不是人多的问题,而是工作人员服务工作效率低导致,而且非常不友好,甚至因不满一位大姐过多的询问而和人家争吵起来。汗颜,我真的有点看不下去了。买完票了,接下来是更长时间的排队等待上栈道。现场整个就是一锅粥,浑然无序,服务工作人员又少,大家只能着急等待。大人还好说,孩子们就不行了。

等了接近两个小时,还没有轮到我们,耐心一点一点耗尽。旅游的好兴致都被破坏了。我仍不住去问了一下接待人员还有多久能轮上我们,那个小姑娘不耐烦地说了句,没看见大家都等着呢吗,着什么急。当时真的非常生气,又不知道该怎么办。花这么多钱买的票总不能浪费了。大约接近四个小时,才临到我们,游兴全无,什么紧张刺激都难抵心中的怒气,对玻璃栈道的好感荡然无存。

之后我们又去了天门山的玻璃桥,也是饱受排队之苦。对玻璃桥所有的憧憬都没有了,本来旅游的时间也不多,浪费在排队上,想想都心疼。

说句公道话,张家界景色非常不错。尤其是武陵源那一块,袁家界,金鞭溪什么的都非常好,还有不得不提的百龙天梯。如果下次再来,我们还是会首选百龙天梯,省时省力,又可以看到奇山异景。将上面提到的两块玻璃和百龙天梯做比较,起码服务态度上,玻璃天梯和玻璃桥就输了一截。百龙天梯的往返票,都不用排队。现在想想那排队的场面还觉得烦闷。5A景区是不错,如果没有良好的管理和服务,再好的景色也会打折。张家界闻名中外,游客多,这不能成为你们怠慢游客的理由啊。

这两处玻璃,完全没有网上说的那样“清透”,与我看来,已然“变色”。其实,张家界的核心景区就在武陵源,这里的景点更多,像是袁家界,哈利路亚山等都非常好看。而且这些景点的服务都很好,相比起玻璃栈道和玻璃桥,武陵源才是来张家界必去的地方。真心希望我的意见可以帮到大家。另附几张美图给大家~~

坐百龙天梯去袁家界,看到了哈利路亚山(电影阿凡达取景地)

在百龙天梯平台上看到的将军列队

百龙天梯平台上的大圣,很多游客都爱逗它们喂它们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