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发峨眉一日游当日回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出发峨眉一日游当日回

• 出发日期/2017/04/19

• 玩法/徒步 短途周末

序言

一日暴走,缓解心情的短途旅行。出发日期在四月尾。出发这段时间天气较好,成都市内已经有人穿短袖了。

头天晚上决定第二天去峨眉,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希望一下攻略详情对您的行程有所帮助,峨眉山顶太美了,全五星好评。下面就详细地介绍一下这次行程的规划,准备,交通,等等。

路线:成都-----峨眉山动车站(交通:动车),峨眉山动车站-----峨眉山大门(交通:大巴),峨眉山大门----雷洞坪(大巴),雷洞坪——缆车站(步行)。缆车站——金顶(步行)。

【衣物】:

请尽量穿宽松舒适的衣服和运动鞋,要备厚外套,我穿的是件衬衫(下山某段去看猴子的暴走路程后背全部被打湿,因为除了金顶,山下景点的气温和市内差不多,热。),外面套了一件优衣库的轻薄羽绒服(这个很有必要,山下不冷,山顶不冷,山中间偏上段,也就是你上山时从阔叶林变成高山针叶和灌木林那段开始冷,等缆车的时候都觉得衣服不够)如果没有厚衣服,到山上有租衣服的地方,小孩大人的都有。我穿了一个不咋透气的牛仔裤(不舒服,束缚双腿,热起来真的受不了,建议穿舒适透气的,因为爬山下山都要垮大步)。鞋子穿了运动鞋,这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防晒】:

请备好防晒霜。这个很重要,山顶呆了一个多小时,我的脸和我弟的脖子均被晒红晒伤,晚上回到家就痛,隔了几天掉了一层皮。(所以在山顶看到那些皮肤黝黑的人我以为是藏族同胞,其实是山顶紫外线太强,长期呆那儿被晒黑的当地人。)墨镜山顶也用得上。

【食品】:出发前最好吃早饭,注定是折腾的一天,饱腹是一切体力的来源。我提前买了水,我弟买了运动饮料,各一瓶,放在我们各自的背包里,山上渴了喝,山上矿泉水5元一瓶。可以背点小零食,因为即使你做最早一班动车,到山上也是一点了。山间卖吃的不是很干净,特色的是水煮腊排骨,但是这个排骨不好吃,可能也不卫生。可能年轻人觉得没什么,但是对于有小孩和中老年的人来说还是背点干粮。够中午不饿就行了。

从雷洞坪下车上山到缆车站那段路边有当地人的小吃摊,有腊排骨,小的10元,大的15元。还有烤红薯,烤馒头等。

【充电宝】:喜欢拍照的你一定不要忘了。还有自拍杆。专业的请带好你的相机。

现金:请你们带现金,一定要带现金啊。山上门票,吃饭等没有卡刷,没有微信和支付宝,至少一人请带700元。

【门票折扣】:如果你是乐山户口,别忘了带身份证,有很大折扣。如果你是乐山户口的家属,这个折扣问题还是自行咨询一下吧。

【怎样买门票】我们直接去山上买的门票,去的前一天在网上查了一下没什么折扣。买门票时前面就排这5,6个人,很快就买到。门票期限三天内有效,有时间的第一天没爬完第二天可以继续使用。我们一日游买的全山票,因为我们要上顶,车票也是统一的,我们买的全山票,同样的也是因为要上顶,如果是半山票,则只在某段可以乘车,不方便,车票下动车站在上峨眉山的大巴前就买。

所以针对那些玩3天的人来说最划得来。我们这次每人花了700元,如果是再玩两天,增加的开销也只会是住宿和吃,如果住农家乐,其实三天玩下来也多不了几百。

从成都到峨眉山最快最舒服的方式就是坐动车去。成都到峨眉山站的动车可以从成都东站出发,最早一班7:05,7:05成都东-7:15成都南-8::05乐山-8:23峨眉山。

也可以从双流机场站出发,最早一班九点多。具体出发时间表,请打开12306中国铁路官方网站查询,票价请自行查看。

如果你是一日游,请你尽量坐最早的一班动车,因为即使七点出发,你到达山顶也是1点左右了。如果你到山顶在一点之后,或者晚上去一两个小时到的后果是什么呢?可能稍晚点金顶雾气太大,你就什么金光闪闪的佛像和云海都见不着了。

我家在双流,其实双流机场动车站离峨眉的距离更短,但是为了赶最早一班动车,我五点多就出发了坐滴滴从双流到成都东,花了大概40分钟车费80元(早上不堵车,其他时间段堵车可能要一个多小时。)

行程

【7:05】早上7:05从成都东出发坐动车

【8:20】到峨眉山站,下了轻轨在同一个站内有去峨眉山的大巴,根据站内指示牌很容易找到。上大巴钱前要买票,要买半山或全山之内,我们买了全山。具体价格可以参考其他攻略,我记不清了。

然后坐大巴坐了大概一个小时坐到峨眉山大门口了,在这里要下车买门票然后换乘上雷洞坪的大巴。大巴坐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雷洞坪停车场。具体区位请看图,基本在很峨眉山顶了哈。

上山途中的美景自然不要错过,因为这是一节生动的地理知识课,因为峨眉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随着海拔升高,你会看到从常绿阔叶林向高山植被的转变。

是不是觉得植被都矮小了,高山灌木丛。

再往上走,就是我之前跟你说的峨眉山比较冷的地带了,这段的植被景色很像黑森林,阳光没了踪影,雾气像烟雾缭绕,没开始长叶子的枝干像极了枯木,枯木上附着草绿的茂盛青苔,这些看着不大的树木或灌木是特殊的高山植被,对于我这个长期生活在低海拔地区常绿阔叶林里的同学来说,这些景色真的是美得诡异,却很喜欢,也像极了异域。

手机只找到这一张缆车站马路边的渣图,关于茂密的带刺灌木丛和长着青苔的树,大家来了自己在途中会看到比这个更好看的。

四月底这个时候来,最惊喜的满山的野生杜鹃林开花了。峨眉山有杜鹃林保护区,详情请见地图。我们坐车路过了。

重来未见杜鹃为何物,这次来正值花期,杜鹃林都生长在上图这种长满青苔的林子里。要知道杜鹃属于比较低矮的植物,可是这里你看到的杜鹃树啊,是树,古杜鹃树,不知道多少年的了。花也超级美,下附渣图一张,请看右下角,其实杜鹃花花体很大朵的。看着花朵和下挂的一圈叶片,给人很多灵感。

【10:30】雷洞坪下车后气温和山下完全不一样,穿上羽绒服,在雷洞坪的悬

崖边玩了一会儿。

看不见底的深渊

一块凸出的悬崖边留个影,右下角的石头树枝是不是像极了山水画。

在【雷洞坪】停留了一会儿,步行去缆车站坐车上金顶了,可是哪有这么容易到缆车站啊。爬这段不陡的山路花了整整一个小时,当然爬山途中也是走走拍拍的(题外话:我跟着我弟180身高的标配大长腿爬山速度还是很快的,我因为最近在健身房,体力也比较好,爬山时呼吸控制好不会很累。)

悬崖上应该都有人专门清扫捡去大垃圾例如塑料袋和瓶子之类的,剩下清理不了的就是这些不知道哪来这么多花生瓜子壳。看着真让人难受。我们不都是有素质的么?在这里呼吁大家:请不要乱扔任何你产生的垃圾。包括瓜子花生壳这些。我们来感受了这一方仙山的美秒,干干净净来,干干净净的走,因为这自古几千年的名山是中国的瑰宝,我们不仅不要去伤害它还要保护他。

针叶林。

到达缆车站。去买票。买了票排队。

缆车站入口附近有吃的。

排队等缆车。这是个体力活,因为排队的人很多,很冷,羽绒服派上用场。

【11:15】    排队个把小时后上了缆车,就在云雾里飘了一会儿。

箱式全封闭的座位,相对比较安全。

下了缆车,继续爬上金顶。路上看到了藏族同胞,也和一个台湾来得和尚聊了会儿,【12:23】站在松树下,晒着太阳,慢慢从刚刚经历的寒冷中解冻身体,那个舒爽。

瞬间蓝天白云。很晒。

一会儿云雾又被吹了过来,阳光隐去,稍稍有点冷。

重点请看藏族大姐的首饰。目测是黄金镶嵌绿松石和红珊瑚。真心把我美到了,好喜欢,好想买。这黄金首饰简直是艺术品,完爆所有商场买得到的首饰。绿松石绿得那个美,她在我前面,我就不自觉地被这首饰吸引着盯了一路,太美的首饰了。还是那句话:好想拥有...

【12;40】爬了20来分钟快到金顶了。远望去。。。(欲语还羞的美。)

虽然看不清四方普贤的圣象,却也被它磅礴的气势给镇住。

圣像气势磅礴。

就在心里有点小失落,觉得今天山顶天气不是很好的时候,云瞬间被吹散了。四方普贤露出金身。蓝天下,远远的阶梯上方金光熠熠。

然后在附近逛了逛。。。紫外线真的很强,有墨镜的最好戴墨镜。。。

金顶很宏伟,手机拍不了全景,拍了一些细节,例如椽角,屋檐,和屋檐下的椽卯结构,很有意思,也很美。

出来耍不自拍怎么行。一片金色。这里有纹理和雕花的金色的窗是最好的自拍背景。拍出来效果不错。

臭美,发型很凌乱。很仙气,为什么这么说,往下看你就知道了,哈哈。

这时天气正好,在金顶中间呆了一会儿往金顶平台边缘走。

左下角是云海哟

云海的美。。。。

然后就是各种拍照录像和内心的赞叹:太TM美了,没白来,山没白爬,不枉费我早上五点多起床。。。

继续沿着云海边缘朝下面走去。。。

后记

回到家后脚腿痛膝盖痛了四五天。一日游的同学一定要装备轻松,减少登山后的后遗症。峨眉山确实是座山,多少还是需要爬上爬下。一日游和在峨眉山玩3,4天完全是两个概念,时间稍稍有点赶,需要体力,和清楚的规划。我们的目的是在一天内尽量多走几个景点,就我去的这几个景点而言,金顶是值得你花最多时间的。

这段旅程最美妙的是山顶的美妙风光,绝对不会让你后悔的美景。但是出发前看下峨眉天气还是很有必要,若是5月雨季气(亚热带季风气候有雨季)去要带好雨具,另外雨季各种登山条件都不会很好。

另外值得看的绝对是峨眉山不同海拔的植被风光,列如杜鹃花保护林啊这些,详情见地图,如遇花期,会很棒。

如果有下次机会,我还是愿意在山顶日光浴顺便呆坐着看云海,这种感觉很棒。

度假时间充裕可以呆个3,4天,规划好线路慢慢爬慢慢走。走到哪儿住到哪儿,体验整个峨眉山的不同。

【后记】因为自己经常看攻略,这次也终于花了点时间写了自己的一些小小经验,回馈给要去的人儿。由于发表这篇游记时距离去峨眉山有半月了,很多巨细记不太清楚,如果有描述不实的地方,还希望广大同学们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