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12月4日

• 出发日期/2017/12/04

每天都是旅行,生活旅行工作旅行人生旅行

第1天

昨天从佛山回来,一天处于兴奋中,感觉没有休息好。途中很困,便选择就近住在爸爸妈妈那边。不到十点入睡,早上比预期要还要早就起来了。六点多就醒了,七点十五出门,一出门就看到门口的膜拜,为去地铁节约了不少时间。到了地铁口,要往羊城通里充卡,但是不能微信支付宝支付,只得选择出口时充。到了出口,一下子绕了两个出口,终于顺利充完。这其中花了十分钟,充完后,离上班还有十五分钟,走路等公交都会迟到。幸运地是,一出地铁站就看到摩拜了,骑到公司八点二十五分,不用迟到了。

摩拜骑到公司门口,我发现这巨大的车已经在候着,我放好摩拜。仓库同事说,谁今天又装柜了。我想想,今天应该就是我一个客人的柜吧。没错,就是我的客人的柜。一天的工作从我的这个柜开始。  美丽的一周从我的这个柜开始!

今天一天过得很快,一抬头十一点半,在一抬头五点半,一上午或者一下午就这样没了。我甚至在想,我今天做了什么,以致这么快时间就又过去了。下班后,小妖约饭请吃酸辣粉,我们三美女一起外出觅食。

很久没有吃酸辣粉,我觉得我应该像以前一样,连汤带粉的整碗吃完。但这次很意外,我喝了汤完全吃不下粉,胃完全小了很多。我这吃货精神,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慢慢消失。

饭后,我们一起去超市买水果,我们每个人都买了很多,从超市的普通水果,再到路边的玉米和菠萝蜜,买的三个人都提不动了。最后找个地方坐坐,互相分享彼此的战利品。 小妖不惜菠萝蜜,在对面看着我吃,一脸嫌弃!                       来广州,有很多吃的,都是从开始的嫌弃,到不喜欢,到慢慢尝试,最后一个到爱上!譬如香菜,番石榴,榴莲等气味重的食物,这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过程!

今晚是真的买了很多,提回来太重,最后只选择把玉米和梨带回家。玉米明天做早餐,我还是很想带回来的。和两美女分散走后,我很快找到摩拜。                           一路上,我大脑放空,那种感觉很好。就像以前中学时,上学去是一个坡,我奋力踩,很快我以最快速度上去了。到了放学时,上坡就变成下坡了,快下坡前用力踩两脚,下坡时自然加速,这种感觉到现在也很清晰。那时每天都是在用这种状态去迎接一天的学习,一天的生活,每天都在进步一点点!                                        今天回来的路上,我找到了这种感觉。                         带着这种思绪,就当我又回到了以前,我抬头突然发现,今晚的月亮是圆的,这也是中学时常常看到的月亮吗?好美,依然很美。我停下来拍了照片,如果我能把美景记录下来,我能把我的一天纪录下来,我想我的生活是美的,不会很空,是非常有内容的!

美美的月亮,从高中毕业离开家以后,很少再见到了!城里的房子太多了,灯光太亮了,让我们没有办法再看到那千变万化又很美丽的月亮。          城里的人好多,城里的有钱人也很多,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群,让我觉得骑着摩拜的自己很渺小。           在广州这大城市中,我无时无刻不感觉自己渺小,买不起房,买不起车,没有资格成为这城市的一部分,但我必须要努力,跟千千万万的人一样💪!这是或许是昨天的想法,因为今天,或许是刚刚,我的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月亮真的很美,今天很美,我没有感觉到压力,我也没有感觉到孤单,此时我好像遇到了一个更强大的自己了。

开开心心的一天。回到大厅,看到房东家可爱的狗狗,懒洋洋地睡在木质沙发上。我心里哼了一声,你真幸福,你平时不是都在门口晃悠的嘛?今天怎么有模有样地睡在沙发上了呢,好像家里那种独生子女一样的宝宝了。不过是真的可爱极了,不喜欢养动物的我,也对它有点喜欢了。

三天没有回公司的住处,一开窗户竟是雪花片片,以前我是会生气的。今天我看了也不生气,也没觉得好。我今天的旅行,是我以后遇见自己的旅行起点,我也从今天开始记录我成长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