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游张家界,迷雾天门山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神游张家界,迷雾天门山

• 出发日期/2017/08/1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总是听到朋友把张家界,桂林,九寨沟排为全国最值得去的山,虽然喜好可能各有不同,但是张家界确实声名远播,也一直引的我蠢蠢欲动,这次终于成行。

女友菲菲听到要去旅游就一直在兴奋的收拾东西,无非就是户外服,防晒霜,遮阳帽这些。我却一直惦记着最重要的事,就是找个好导游。这个领悟是从上次去云南玩的惨痛教训中得来的。当时不想跟团游,就自己摸索着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转,搞的筋疲力尽,火气上升,这次绝对不能重蹈覆辙。咨询了去过张家界的哥们,他极力给我们推荐了导游小杨,联系后知道他是张家界星星之火旅游网的,他家可以拼小团,走遍森林公园的野景,而不是大团那样总在商业景点晃,正和我意,敲定!

和女友先北京到长沙再坐火车到张家界,直接住到宾馆等待第二天的汇合。

D1:金鞭溪—大氧吧庵—袁家界—老屋场

D2:大观台—神堂湾—点将台—天子山——十里画廊

D3:天门山

早上在张家界的火车站附近集合,和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一起拼团的还有另外六个人,年纪都不大,看来我们是个青年团。我们的路线是从武林源的入口进入的,一直穿过金鞭溪,大氧吧,再从杨家界索道上山,这样可以避开排队百龙天梯,听说人多的时候要排两个小时的。

D1:金鞭溪—大氧吧庵—袁家界—老屋场

走到这里的时候充分感受到了张家界的山与别处的不同,陡峭而又秀丽,路上能发现很多韩国人,基本都穿的户外装,只是长相嘛,和韩剧相去甚远,倒是都浓妆艳抹,还是很好认出的。

特别喜欢这种进入丛林深处,压力疲惫消除一空,这里就是著名的金鞭溪了。我们这段的旅程一直是顺着这条溪流。

走在其间太过享受, 以至于怕路走到尽头。

想起了小时候学过的诗词,那句清泉石上流,原来也见过乱石,溪流,可直到今天来到这里才感受到了这句诗的意境。

各种奇形怪状的山峰造就了不同的传说,比如这个,因酷似一男一女,就叫做千里相会。

这个形式劈开的山峰则是宝莲灯里的劈山救母。

这个则是更加响亮的神鹰护鞭,和这条金鞭溪想必是有着深厚的渊源。

看到很多猴子,听说这里是西游记的取景地,果然猴头很多,其实想想这里拍摄过的著名的片子,西游记,阿凡达,都是美丽又超脱现实的幻境,恐怕也只有这里能担此大任了。

来到金鞭溪的尽头,大氧吧。拍照圣地呀,女团员们都纷纷下场,男士则做起了摄影师。这里的光线太棒了,看到好几对在这里拍摄婚纱照的。

杨家界的索道上山,当然你也可以花两个小时爬上去,不过太累了,毕竟后面还有很多山要爬。不过这个索道不是在大氧吧就可以直接乘坐的,也需要爬一段山路。

索道在群山中穿越,这一刻让人觉得无限接近这些大山。

下了索道,人山人海的袁家界,旅游团必到之处。有别的导游喊着不走回头路,你走个试试,走的了吗。

不过再挤也要来,景色确实壮观。你只有亲身来到此处,才能感受到这震撼的美景。

这个就是著名的乾坤柱了。我发现根本没有办法把整根柱子拍摄进来,太高了,又没有远的拍摄点。

这个是天下第一桥,因为它是自然形成了,而不是人工建造。

终于,绕来绕去后拍到了这个完整的柱子,乾坤柱。

驱车赶往老屋场,这里就是野景了,很多来张家界的人都没有到过这里,特别是跟大团的。这么陡峭的山顶开地,也是够奇思妙想,也看的出这边耕地面积之贫乏。

晚上住在天子山外,门票是可以再进景区的。听导游小杨说以前景区内很多客栈,是可以住人的,现在不行了。听的大家一阵向往。唯有美食可以安慰我们的心。

D2:神兵聚会—空中田园—大观台—神堂湾

乌龙寨是个旅行团不会来的地方,十分陡峭,在这里一路通关一样的行进,最终我们的目的是天波府。有些铁梯直接就是90度角,最难走的还是这些陡峭的石梯,很多人在这里选择了返回。

不过到了山上真是豁然开朗。一面面山峰像是城墙一样排列,和袁家界相比又是一种截然不同的风景。

大观台的景色相比视野更开阔,但是山型却没有袁家界秀丽。

这里是仙人桥。又是一个天然的石桥。

而这里被叫做天子座,坐下饱览群山,似是天子俯视领土。

神堂湾,也被叫做神秘的天国。

看到远山上的高塔了吗,那里就是天子山上的天子阁了。

下山我们是乘坐的天子山索道,是直接通往十里画廊的,出去就是进入景区的武陵源入口。

十里画廊可以走着出去,也可以做小火车。我们这个团都比较年轻,集体步行。

D3:天门山

去天门山正赶上有雨,不过杨导说张家界的雨是常事,雨中美景是这里的一大特色,这么一想确实也不错。

排了半小时队索道上山,俯视下面的路,这么曲折的还真是活久见。

雾气蒙蒙的天门山,到了观音阁这里才好些了。

天门山的由来,天门洞。总是在新闻里听到很多飞机来挑战这个门洞。想想确实刺激。什么蹦极之类的比起来弱毙了。

回头看走过的路,十分陡峭。真的很难以想象会有这样的路,而且还要在这上面开车。南方司机,牛!

告别天门山,我们的小团也要分别了,感谢杨导带我们走遍了各种奇峰险地,让大家都感到不虚此行。以此文纪念这次美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