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张家界之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张家界之行

• 出发日期/2017/07/21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第1天

三千座奇峰,八百条秀水,对于张家界的美景,我是早已心向往之。2017年暑假,我们一大家终于来到了这片桃源仙境,亲眼见证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本来,我们大家是打算来个自由行的,但一想到要提前预定宾馆,到了景区还要排队买票,方方面面都要自己操心,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还是报个当地的自助游吧。在网上查了一下,我发现不少网友对“张家界星星之火旅游网”的评价都很高,而且它家的价格和行程安排也很合适,于是便报了名。

飞机接近着陆时,远远便能望见天门洞了。我们买的是特价机票,凌晨6点左右到达机场,我们的自由行导游小杨已经在那接站了,不得不说他家的服务真的很贴心。选择自由行的好处是我们既可以像跟团游一样享受各种便利和优惠,又能和自己出游一样自由安排时间,实在是再棒不过了。

行程安排

我们一大家子里有老人也有小孩,导游小杨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安排了行程,森林公园两天,天门山一天,这样行程不会太赶,我们也能好好游玩。

森林公园第一天

张家界的国家森林公园是5A级景区,也是这次旅行中风景最美的地方。这里真的是太大了,如果自己来真的不好找景点,幸亏一路上小杨一直陪着我们。

我们是从武陵源入口进入景区的,门票什么的小杨早就替我们准备好了,离这里最近的景点就是金鞭溪了,可以直接乘坐景区的游览车前往。

金鞭溪的水很清澈,我和妹妹下去玩了一会,水里很凉快,还有不少的小鱼小虾优哉游哉地游着,最多的还是金鞭鱼了。金鞭溪里的石头有点滑,大家下水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金鞭溪的两旁有不少店铺,里面放着悠扬的音乐,有卖冷饮和各种小零食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夏天来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

一路上看见不少猴子,小杨告诉我们千万别在它们面前吃东西,它们会抢你手上的食物,搞不好会弄伤你,还有就是千万看好自己的帽子,实在是太调皮了。

前面就是有“世界第一梯”之称的百龙电梯了,高达362米,运行速度超级快,还没反应过来就到顶了,电梯的底部是透明的玻璃,你可以欣赏四周的美景,群山峻岭就在脚下,简直不要太刺激了。

山顶有不少的观景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群山连绵起伏,绿林郁郁葱葱,十分的波澜壮阔。只是观景台上的游客一定不少,大家拍照时要注意相互礼让。

百龙电梯的不远处就是袁家界了,遇到了一只萌萌哒的小猴,它很聪明,一直朝着背包的二伯嘟嘟嘴,抵挡不住它的卖萌攻势,二伯给了它一个小面包。我们一路朝着杨家界索道前进,途中的每个景点附近都有很多店铺,你可以在那里歇歇脚。

潺潺的溪流,粉嫩的鲜花,一步一景,在这里,你根本无需费心找什么景点,相机随便一拍都是美如画,直接可以拿来当屏保使用。

这里是在乱窜坡附近,部分路段有点陡,一定要当心小孩和老人,小侄子就在这里摔了个大马趴,幸亏只是擦破了一点皮,感谢可爱的小杨贡献出创口贴还帮忙拿了行李。

到达后花园,这里奇山异石众多,分布了数十座小巧石峰,谷间花木茂盛,流水淙淙,百鸟鸣啼,风景相当秀丽,而且这里的游人也比较少,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乾坤一柱和天下第一桥,乾坤柱离观景台很近,伟岸雄奇,仿佛近在咫尺。张家界属砂岩峰林地貌,山峰多为棱柱状,加上常年的风吹雨打,峰峦直上直下,就似刀砍斧劈一般。

乌龙寨附近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路,窄的只能侧着身子通过,有的路上还有突出的岩石,只能低头穿过。

这里已经到天波府附近了,景色非常壮丽,小杨说天波府上看比这个还要美,但几位老人家真的走不动了,她也只好带我们折回坐缆车的地方下山了。

杨家界索道,真是难为恐高的外婆了,一路上都紧紧拽住我妈的胳膊,都掐青了。今天爬了一天山,晚上没有安排行程,小杨便把我们送回宾馆了。

森林公园第二天

昨天玩了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因为时间来得及,小杨也没催我们,几位老人家对小杨这位“旅游管家”是满意得不行。由于森林公园一天逛不完,今天的行程还是那里。

又是熟悉的金鞭溪,两旁树木郁郁葱葱,空气很赞,简直就是天然的氧吧。

师徒取经——《西游记》外拍取景之地。

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发生在华山,但这处的山峰仿佛真被斧子劈开过,便以此命名了。

沿着金鞭路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一眼泉水从石缝中潺潺流出,泉水甘甜清澈,有不少游人在这里接泉水。小杨告诉我们石壁上的“长寿泉”三个大字是肖荣昌将军九十二岁时所题。

从金鞭溪景区出来可以直接坐车前往十里画廊,里面有观光的小火车,但还是走着更有意思。

从十里画廊出来,我们就是各种闲逛了,因为有老人和小孩,我们没有去南天门和卧龙岭,体力好的朋友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天门山一日游

第三天是天门山,因为前一天的行程很轻松,7点多我们就进入了景区。

我们选择的是乘车上山,下山再搭乘索道。山路弯弯曲曲,每次转弯都很靠外面的护栏石头,每每回头看着自己走过的路,都不禁捏一把冷汗,上一次这种体验还是在长白山上天池的时候。

游客都是在天门洞山脚下车,然后继续往上走。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天门洞南北对穿宛若一道通天门户。

一路走,你可以拍拍沿途的风景,风景很壮阔,但还是比不上森林公园。

乘坐室内电梯前往山上的玻璃栈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