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轻不怕死,法定节假日闯荡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小年轻不怕死,法定节假日闯荡三亚

• 出发日期/2018/05/01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海滨海岛 五一

前言

作为刚上班一年的小年轻,真的对职场工作有着无限多的怨恨!!所以为了缓解一下自己的情绪呢,约着朋友打算翘几天班出去玩一趟。这次出行是两个人,自由行(觉得跟团不自由,最重要的是还不能睡懒觉!!)此人是我的大学朋友,一个一路都很懵的女孩~哈哈哈,第一次写游记,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就请大家多多包涵咯~(其实就是流水账)

首先,你要懂自己。你晕车吗?你抗晒能力如何?你的食量如何?你有什么特殊证据么?你喜欢山还是喜欢海?等等问题。。。。先问问自己,再根据别人的推荐选择自己的线路。。

举个例子:有的 四川 游客,最向往的居然是呀诺达/森林公园等景区,我想想也是醉了!( 四川 都是山峦高峰,呀诺达等热带雨等景区,再 四川 三峡 景区相比,瞬间黯然失色!)

我分享几个我收集的线路!共供大家参考!

第一,晕车型 长途汽车做不了的,类似加井岛啊,分界洲岛这种景区,就不要去。太远了。

第二,旱鸭子型。旱鸭子可以玩玩户外,虽然说不会游泳,不过户外都是有提供潜水服和救生衣的。景区游泳就不一定提供了。

第三,文艺型的。文艺型的可以去 蜈支洲岛 ,森林公园,或者千古情这种文艺青年最爱的地方!

第四,情侣,蜜月,亲子 呀诺达一日游,户外线路一日游,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1天

5月1日 重庆 —— 三亚

当时我们买机票买迟了,买的晚上的航班了,白天的又太贵,所以导致我们2号的凌晨才到 三亚 ,刚到机场本想着去做机场大巴,没想到大巴刚走!只能打车去,我们预定的客栈是在 大东海 旁边,从机场过去打车约65块左右,公交车的话坐8路。我们订的客栈离海超级近,周围交通挺方便的,到各个景点都有公交车,周围吃的话,还行。主要是订的便宜,两个摊下来才60块一晚上,舒适度和干净程度的话一般~(这一part是没有照片的~~)

第2天

5月2日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今天是睡到10点钟才起床(开心)朋友提议说想去热带森林公园看看,我当然觉得不错!因为我想去看非诚勿扰的试婚房和那个舒淇走的索桥,票也是在马蜂窝上买的。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一些景点5点半就关门了,所以为了赶时间,我们打的滴滴去,从夏日百货那儿出发的话,大概60块左右~我们买的是非二之旅的套票(190RMB~包括了门票、游览车票、索桥、试婚房、咖啡品尝)这里要给大家提醒一点!!网上买的门票是下单 成功 后一个小时才能领取的!所以大家买票的话提前一个小时哦,不然到现场要等的,早一分钟都不行!

这才真的是见识了假期的威力哈!刚开始就是无止境的排队到了索桥这里,一眼望过去,全是头,拍照的心情也没有了,本来还想文艺一把,只能算了。不过可能就算人不多,我应该在这桥上也拍不出文艺的照片,虽然在这上面看风景挺美的,但是这桥真的太吓人了!!我上桥以后,手就没有放开过两边的把手!而且还有人故意在晃动,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快点走完,快点走完

来到非诚勿扰二试婚房,是我挺喜欢的装修风格,要是能在这里住一晚就好了!拍的不多,因为手机要没电了~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试婚房的一角,原谅我拍不出它的美

这是在公园的山顶上,真的超美的!超美的!!超美的!!!重要的事说三遍,就是风大~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 亚龙湾 的海景,终于能理解到什么是海天一线了~随便拍一拍都很美~

我们差不多是六点半坐游览车下的山,我不得不说,在景区开游览车的司机们真的个个都是秋名山车神,开的又快又野,本来路的弯道特别多,每一次过弯的时候感觉要被甩出去了!不过,我觉得,这个景点还是不错的~

我们坐公交车回的客栈, 三亚 有一点很好的就是,每个景点基本上都有公交车能直达,这还是很值得一些搞旅游的地方学习的。

公交车坐到第一市场下车,去传说中的吃海鲜圣地打个卡。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拉客妹拉客仔了,来三亚没有经历过这么悲壮的事情,还有点小遗憾。

直奔朋友推荐的花姐好再来海鲜店,团购了一个双人龙虾套餐,非常棒,价格很实惠,338块钱,人均100多块钱就吃到了大龙虾,很开心~

当当当当~主角大龙虾,小龙虾的放大版,虽然长得不好看,但是味道好鲜啊,肉Q弹Q弹的,蒜蓉也特别香,跟龙虾肉搭配一起吃非常棒!!!

朋友今天从亚龙湾森林公园回来就嗓子疼了,可能是被三亚的天气热到了,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补水补水补水啊!本来想尝试花姐家的招牌菜秘制辣炒蟹,不得已作罢,不过姜葱炒的螃蟹也别有风味,炒的特别香特别入味,有机会再来尝试一下辣炒的。

鲍鱼和扇贝,都是清淡的,对于一个从小吃辣的人来说,实在是种挑战,可是!花姐家的清淡的海鲜居然征服了我这个重庆人!第一次觉得清淡的东西居然也可以这么好吃!

去的晚了,螺没有了,换成了基围虾,也不错了,虾肉还挺甜,很新鲜。这顿晚饭吃的很满意,价格不贵不说,最重要的是味道嘿棒!

吃完坐公交回到客栈以后,洗了个澡,和朋友打算去海边坐坐,夜晚的海边总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风情(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在海边买一套房子,每天都坐着发呆,前提:有钱的话)。

夜晚海边的人不多,和朋友聊起了毕业以后的生活,两人都是感慨万千啊,多想还回到读书的那个时候啊。我们俩坐到11点左右(不能在伤感了!越说越伤感),回到客栈,准备迎接新的旅程了。

第3天

5月3日 蜈支洲岛

今天我们打算去 蜈支洲岛 ,毕竟有小马尔大夫之称的 蜈支洲岛 还是想去看一下的,门票+船票=150,岛上游览车票有150、120、80的,150的是所有的景点都有,120有4个景点,80没有景点停靠,只是带你上岛走一圈,这个票买不买看个人,环岛路还是挺美的,这里没买票的进不去的。岛上呢消费很高,所以我们提前去超市买好了上岛要吃的零食和水~因为是法定节假日,出来玩的人很多,我们上岛和下岛排了比较久的对,被热到哭泣~

我在这里郑重的提醒大家,大家要准备好晕船的药啊!我基本不晕什么东西的人坐这个船都晕船啊~我的朋友就更不用说了,下了船之后,根本动都不想动,导致后来我们后来是分开行动的,我去坐游览车,她就在周围走动走动,不过回去的时候,我们坐的上面,空气好还看到了美丽的海景,最重要的是,上面都不怎么晕啊。

本来 蜈支洲岛 有一个标志性的LOVE造型,我们忘了去拍了,小遗憾+1

这是游览车的第一个景点,怎么说呢,沙滩上面全是珊瑚(死掉的)所以不能脱鞋走。景色还是不错的

游览车很大的一部分时间是在环岛的,海边有很多大的礁石,看着很美,就是在这些地方都是不停的,要是能停下站在礁石上照一些照片,感觉应该会很不错~

因为朋友身体不适,她找了个地方休息坐着等我,没能和我一起,都没能拍照了

这本来是三个石头堆成的小人的,我只拍到了两个,然后就开走了,这儿的环岛路,真心挺美的~

想站在礁石上拍照~

回到起点以后,又开始了找寻我的朋友之旅,找到朋友后,我们去看了一下私人订制的拍摄场景(没有照片,因为照的太丑了)然后去周边转了一下,不敢走远了,因为说最后一般回去的船是6点走,后来才发现,是骗人的,是都会把游人送回去的(除开在岛上居住的,不过岛上住太贵了)家下来就开始疯狂的拍拍了~

被风吹到晕厥。。。。

假装忧郁~

呆滞脸回头~

like一块望夫石

朋友在听海哭的声音~

差点被风吹走的朋友~

这是回去时候在船上拍的视频,临近黑夜的海,看着月亮,想到一首诗~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哎哟,真的好矫情!)坐船差不多要坐20多分钟的样子,到了岸边都已经7点多了,打了个顺风车回去,因为公交已经收班了,一个人30块左右。回到酒店后,点了外卖(此处没有图片~)吃了本地的清送凉(好吃~)还有椰子冻(好吃+1)再点了一些海鲜,总的来说,虽然今天也排了很久的队,但看到漂亮的风景也是值得了。

第4天

5月4日 南山

今天就只有我一个人了,因为我的朋友准备回家了,南山也只有我一个人去了,今天同样,10点钟起床,在淘宝上买了套票(门票+游览车票)南山非常的大,所以购买游览车票是很需要的,只不过这一次去,看完海上观音以后,就下起了大雨,就算打了伞还是被淋湿了,所以最后坐着游览车逛了一圈,并没有下车去看,不过看到了最想看的海上观音,还是满足了。

走,去排队咯~

莲花台上的景色。没过一会儿就开始下雨了。。。后面就基本没有拍照了,虽然坐游览车看了后面的景点,不过南山里面的景色是非常美的,绿化超级不错,感觉随手一排都是风景,可以去逛逛,这个景点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去过的游客都推荐的,不坑!如果你信佛的话更要,去的话,多准备一点零钱。

第5天

5月5日 回家咯~

今天就准备回家啦,虽然这次来有些地方没有去,但是旅行中总有遗憾嘛,我觉得是没有完美旅行的,有遗憾才会挂念。出来玩也不想把自己搞得那么累,每天早早的起床去赶景点,人也累心也累,不知道下次还会不会来 三亚 ,可能会来,可能不会,这谁有说的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