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去三亚,温暖身子更温暖胃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冬天去三亚,温暖身子更温暖胃

• 出发日期/2019/01/29

• 玩法/美食 春节

前言

寒冷的冬天,让我选择一个地方旅游,那么首选肯定是温暖的三亚。

其实对我来说,三亚并不算是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之前来海南环岛旅游的时候,已经途径过此地了,只是没有好好的、仔细的逛过。

这次也算是临时起意,看到机票价格不贵,买了票就收拾行李出发了。飞机降落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多,到在网上订好的酒店放下行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好好体验一番三亚得风土人情,顺便觅食。

来三亚怎么能不吃海鲜呢,而三亚第一个海鲜市场是每一个来三亚的游客必打卡的地方,琳琅满目的海鲜产品简直让人挑花了眼,第一市场旁的新民街上聚集了不少的海鲜加工厂,游客可以自行在海鲜市场购买完海鲜来自这些店里加工。而我为了吃东西方便,酒店就订的离第一市场很近的地方。

我在这边挑好了一家叫渔觅海鲜的海鲜店,这里吃海鲜的话有两种模式,一是直接在海鲜店点菜,店员会到市场采购新鲜的食材回来加工。另一个是自己先去买海鲜,再找加工店帮忙加工。第一种的话,就比较适合想我这样的懒人,在店里坐下报上菜名等待一会就有吃的了,而且都是新鲜的海鲜。如果你想体验买海鲜的过程,那可以自己上第一市场采购,然后让店家加工,只需要付加工费即可。

我来的这家新民街上的”渔觅海鲜”,一家经营了十三年的老店,店内的装修就与大海联系在一起,整面整面的墙体被绘成大海的模样,各色鱼儿栩栩如生,恍如置身水底世界。老板是地道的海南人,从小就伴着大海长大,对于如何烹饪出海鲜最原本的美味有自己独特的经验。

点了椒盐皮皮虾、蒜蓉蒸龙虾、炒蟹等等招牌菜,不多时一道道海鲜美味就被端上了桌子,色泽诱人,光看着就流口水,大快朵颐之后来一碗冰冰的清补凉,在三亚就该这样度过。

吃完美食逛了一下附近的夜市,拿着相机胡乱拍了些照片,心满意足的回到酒店,洗漱之后休息,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早早被闹钟叫醒,随便吃了点早饭就出发去了大东海。大东海位于三亚市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距市区仅3公里,因其独特的自然风光被被评为4A级景区和”中国四十佳景”之一。大东海因其碧海、青山、绿椰、白沙而吸引者广大游客,一到此地,果然名不虚传。

月牙形的海湾,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白沙融融,阳光、碧水、沙滩、绿树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热带风光。

乘着和煦的阳光与微风,只想时间停驻在此时此刻。举着相机到处拍,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而我尚觉得未能尽兴。

傍晚时分回到三亚,肚皮已经发出抗议的吼叫,不出意外的又来到了新民街。上次在这吃的海鲜让我对此地好感度颇高,不过这次没有继续吃海鲜了,而是选择了他们家的渔觅椰子鸡,店铺在这条街的街尾,进店后发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收拾的整洁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