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寺1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灵隐寺1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7/31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徒步 夏季 暑假

前言

天气
当地交通

杭州市是浙江省省会城市,多名胜古迹。杭州是南朝古都,古诗有云: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素有“烟雨江南”的赞誉。杭州是南宋的都城,汴州。灵隐禅寺文明遐迩,古往今来都是文人骚客乐游之境。

出门看天气:

夏季7,8月份杭州灵隐寺一日游自由行正值夏季大暑天,日照平均温度27°c~32°c左右,阳光充足,暑热高温。适宜上午8:30-9:00钟左右出门,空气比较凉爽,绿色净化值比较高,没有灼热感。

夏季旅行必备:

1.穿着要干净整齐,轻薄透气的服装。女生不宜穿露背装和超短服饰。男生不能光膀子,穿背心出行。出门最好穿平底凉鞋,或者旅游鞋,板鞋。木屐鞋不提倡。

2.新冠肺炎疫情原因,需要带好口罩。随行必备清凉油外涂,防蚊虫叮咬;带好保济丸,藿香正气水,内敷防中暑除热。别忘带上热水壶,多喝水。

3.出门要涂防晒霜,带上护目镜,帽子或者太阳伞。杭州天气10:00多钟已近中午日照比较强烈耀

4.灵隐寺景区门票可以网上预购,也可以直接去景区窗口购买。老人小孩免门票。出入需出示绿色健康码。

旅行交通:

杭州下沙没有去杭城里的灵隐寺的直达地铁,和公交。行程比较远。

从杭州下沙出发

步行约460米至高沙路站

乘坐地铁1号线至龙翔桥站下车(共14站)

从A出口,步行约230米到杭州胜利剧院乘坐7路至灵隐站下车(共11站)

下车后,步行约500米

抵达杭州灵隐寺

午餐安排: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小吃街不是最佳饮食去处。灵隐寺景区面食居多,点菜吃有限,最好自备野餐食物。也可以回城里选择银泰,知味观,新丰小吃都可以。最主要是比较经济划算。

杭州公交站灵隐寺7路公交

灵隐寺入口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灵隐寺景区通行需要佩戴口罩😷,凭本人身份证过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