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三亚是避寒的好去处,享受海岛温暖慢时光生活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冬日三亚是避寒的好去处,享受海岛温暖慢时光生活

• 出发日期/2020/01/15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冬天北方白雪皑皑,南方温暖如春。如果说想找一个地方逃避严寒的话,那么海南岛的三亚就是首选地。冬天的三亚没有像北方那样寒冷,这是更多的是一温暖的太阳。每年的冬天就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三亚度假。来过三亚多次,每一年的冬天来三亚避寒,三亚四季如夏、鲜花常盛是她的风韵,蓝天碧海、阳光沙滩是她的内涵。三亚是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阳光、海水、沙滩、绿色、空气得天独厚的热带海岛自然风光。

西岛上有一头金色的牛雕像犹如奔向大海般呆萌可爱。

冬天里的大东海海滩夕阳西下,温暖的夕阳光照在海面上闪闪发光。

西岛,拥抱蔚蓝的清澈海水

以前三亚好几次,但西岛一直没去成,这次来三亚的第一站就先去了西岛。从西岛码头坐船到西岛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到了,从西岛一下码头就被眼前的海水给吸引住了,清澈见底的海水,这里的海水比大东海那边的海水更蓝。下了船后沿着一条长长的长廊走就来到了西岛。西岛上分成了两个小岛,一个叫牛王岛,从客服中心后面就可以坐电动车前往这个岛。也可以走路但是离得比较远要走得久一些。我直接坐上开往牛王岛的电动车,没十分钟就到了。西岛的主要景点都在牛王岛上,所以到了西岛第一时间先前往牛王岛吧,这里的景色更美 。

在牛王岛的另一侧有一座叫海誓山盟亭子,这里景色最美,走到亭子下,一望无际的大海就出现在眼前了。这里的视野比其它地方更好。可以看到四周的大海,不得不说这里的海水真的很蓝,是那种深蓝色的,看上去就真是美呀,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海风吹着海面发出闪闪的亮光。

沿着海誓山盟吊桥走过来就到了金牛雕像这边,这种金牛雕像富有线条感,看上去还是挺看好的,有一种牛气冲天的感受,脚踩着祥云奔向大海的气势。看上去整个被金光闪闪的的金色包围着,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在山顶可以看到两座岛的中间有一条公路通往着两个岛,海水退潮的时候两岛就离得更近了。

这里和大东海 ,跟厦门 的海完全不一样呀,伯虎去过 泰国 很多个岛,可以说这里的海水可以媲美 泰国 的一些岛了,清澈见底,干净。蓝天,白云,大海,海滩夏天海岛的景色出现在眼前,让人心旷神怡,再往海的远处看,一望无际的大海。

最后我们走到了离码头很近的沙滩上,看到有好多家庭带着孩子前来这里玩沙子,这里有一个海上浴场,看见好多人在这里游泳,沙滩上还有求生员在看着海里的游客,小朋友在沙滩里玩得玩心快乐,一旁的家长们也加入了小朋友玩沙子的队伍里。

一位小朋友在西岛的标志性石刻上面照相,确实这里的海岛景色很美,这里的海水比内地的沿海地区都好,看上去更清澈一些,蓝色很深,这里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如果有带小朋友到三亚旅游的话,我想这个地方也是一个不错的亲子旅游地了。

三亚内河两岸绿树成荫,蓝天白云

不管是春夏秋冬,三亚常年都是郁郁葱葱,三亚只有夏天,即使是冬天的三亚也不会冷,正是好天气,每一年的冬天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游客前来这里避寒,就在三亚第一市场旁边的三亚大桥,这里已经重新建了个木栈道,游客可以沿着这条内沿走,一到晚上的时候这里也是市民纳凉的好地方。

大海与美食仅一街之隔,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

之前来过三亚多次,在亚龙湾呆过,但是有一个美食广场一起都没有来过,不过这个才刚刚开业没多久的东榕美食广场却给了住在三亚湾的游客带来了吃美食的好去处。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位于闻名遐迩的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与有“天下第一湾”称的亚龙湾海滨仅一街之隔,处于亚龙湾高端酒店群中心地段,与周边酒店群相互联动,生活便利。

当天晚上,我来到了东榕广场,傍晚的 时候只见好几位阿姨们穿着当地特色的服饰,正在广场前面跳着竹竿舞,放着音乐,看见游客跟着她们跳起了竹竿舞了。接着小朋友们也加入到其中了,每天晚上都有竹竿舞表演,游客可以和她们一起载歌载舞地跳竹竿舞。

广场汇聚了海鲜、百货超市、水果店,好多美食店。这里还有一个海鲜量贩店超市,可以在这里买海鲜,买好海鲜后可以带到任何一家餐厅里加工。我进去看了有好多海鲜,都是一些游客比较喜欢吃的海鲜,看见有好多游客来这里吃海鲜,他们直接在这里买海鲜,海鲜都是海的比较新鲜。

买好后再往里走有个楼梯可以上两楼,这里有好多家美食餐厅,买好的海鲜,可以带到这些美食店的任何一家店加工,当然店里还有一些菜可以店,这样吃到了海鲜又能吃到喜欢的另店菜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买好了海鲜后就来到了位于二楼的海南私房菜加工海鲜,随便点了一些菜。

这家店的装修风格采用了橙色为主色调,环境不错,去吃的时候发现人比较多,除了加工的海鲜,再点上几个菜,吃得很满足,加工的海鲜味道不错。海南特色的文昌鸡是这家的招牌菜,肉嫩爽滑。

清蒸的粉丝扇贝味道不错,肉很鲜美,鲍鱼也用清蒸的,保住了鲍鱼原有的味道,原汁原味,鲍鱼有嚼劲,Q弹。龙虾也是用清蒸的,肉质鲜美,还贴心着把龙虾切成小块的,用起来比较方便。味道很鲜美,住在亚龙湾因有了东榕美食广场吃海鲜及美食再也不用跑老远去吃了。

负一楼里还有一个大超市,坐着电梯来到了负一楼,走近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各种当地特色美食,水果,吃的,饮料等等生活用品,在这个超市一站式就能买到,很方便。住在周边的游客直接到这里来采购就更方便了。

就在广场的另一侧有个小吃一条街的,这里有好多当地特色的美食伴手礼,到了晚上红红的灯笼华灯初上,整条小街美不胜收,有喜庆。这条街上还出售各种各样的礼物,买一些当地产的伴手礼带回去送朋友。

另一侧有水果店,还有夜宵海鲜加工餐厅,有些游客喜欢吃宵夜的,可以到这里来吃,晚上开得比较晚一些。也有各种海鲜加工,从水口店门旁边进去,是一个露天的夜宵美食。喜欢吃宵夜的小伙伴们晚上约上几个朋友在这里喝上几杯也是不错的哦。

来三亚旅游必吃的椰子火锅椰小鸡

人们常说旅行最不可辜负的是美景与美食,这次又来到了温暖的三亚,吃了几天海鲜就换了口味,来到了位于三亚湾的椰小鸡吃火锅,进入店里被可爱的吉祥物小鸡吸引,绿色的背景墙风格。汤底以椰子水为主,味道清甜可口,非常适合小朋友喝。

绿色的装修风格透着一股舒适的网红气息,比较有格调。几乎每桌都点的椰子火锅,这里的锅底使用的老椰子,汤料除了椰汁还含有椰肉和马蹄,味道清甜,算是火锅界里的一股清流,这种椰子火锅很适合小朋友,一年四季都适合。点了肉丸子,吃起来Q弹,有嚼劲。

等汤底开了后倒入文昌鸡肉,再煮三分钟后就可以吃了,鸡肉很嫩爽滑。特制的调料与小鸡更配哦,煮开后先喝几口汤再开吃味道好极了,很清淡适合我的口味。清补凉是必点的一道,料很足,红豆,椰汁,西瓜,芒果等一起吃真好吃又降火。

饮料选择了可以用自已照片3D打印在杯里还是比较特别的,这也是我吃过那么多家餐厅第一次看到可以用自已照片打印美食的餐厅了,把自已的照片打印在饮料上面还是挺特别的,不过打印的时候需要一点时间。服务员热情服务,在这样温馨的环境中吃火锅很惬意。

蜈支洲岛,那一抹蓝色大海

说起 三亚 蜈支洲岛 大家应该不会陌生,或者你到过 三亚 但一直都没有去过这里,因为离市区还是有点远的,在 三亚 海棠湾 这边,从 三亚 第一市场坐公交车到 蜈支洲岛 码头也要近1个多小时吧,所以很多人来 三亚 的时候因为比较远而没计划成到这里来玩一下,我们下午的时候就从酒店打车到 蜈支洲岛 码头,天气太好了。蓝蓝的天空,一切都那么美好。

走上白色的沙滩,发现这里沙很细,很色,蓝天白云下,蔚蓝的大海构成了一幅幅海天一色的画,夏日里那一份美丽的景色在海边表现得淋漓尽致,海风微微吹过脸庞,温暖的热风,走在海边上,我忘记了这炎炎夏日,而眼多了一份大海的景色。

蜈支洲岛 的美或许只有自已到了现场感受才能体会到大海的美,蔚蓝的大海,顿时间就会让你豁然开朗,沿着岛绕一周,放松一下心情,走走停停,看看风景。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在 蜈支洲岛 上你会发现有很多海上体验的项目,就在海边看到了有一处正在学习冲浪的地方,不需要去真正的大海上冲浪,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冲浪的乐趣,不过,刚刚学习冲浪的少不了多摔几次呀。

万万没想到在三亚也能吃到重庆火锅

来三亚没想到能吃到正宗的重庆麻辣火锅,采菊南山重庆火锅就是这样一正宗火锅,傍晚刚好到大东海玩好后就去吃火锅了,这家门前挂满了红色的灯笼,连店里也是挂满了灯笼,以木头为主要设计风格,比较喜庆,温心的感觉,环境不错,入门就被吸引住,店里弥漫着火锅的香味。

点了一个三个格子的底锅,两个不辣一个辣。点了养生乌鸡卷,味道不错,肉比较鲜嫩。羊肉卷也一样好吃肉嫩。千层肚比较脆,也不能煮过久。还有免费的百香果汁喝,火锅的味道不错,这家是家庭聚餐的好地方。

这之火锅店的招牌鹅肠,百号都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鹅肠下锅后没多久就可以吃了,吃起来很脆,有嚼劲,味道不错,适合放在辣味那锅里这样吃起来才够味。肥牛的肉比较嫩,放不辣的锅里一会就能吃了,吃起来很嫩,味道真不错。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肉了。店里的装修风格还是比较大气的,红色的比较喜庆,古典一些,店里面挂满了红色的灯笼,在这里吃火锅比较惬意,约上几个好友或者是家人一起聚餐挺不错的。

店里的蘸料都是自已动手取的,要配那一种调料都是由自已的口味配,适合自已的味道才是最好的,店里的百香果饮料是免费的,吃完了还能再打,对了,在二楼的入口处有小朋友玩的游乐园,带小朋友去吃火锅的还能在这里先玩一下,都是免费的,我当时去吃火锅的时候看到有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这里玩得开心,一边又吃能到正宗的重庆火锅,一边还能玩上一会。万万没想到在三亚不用费到重庆就能吃到正宗的重庆火锅了,想想还是比较激动的。自从上次去了重庆和成都吃了火锅后我就念念不忘了,这次来到三亚,几天都吃了海鲜,换了口味吃个火锅真心不错呀。

大东海海滩最受游客喜欢的海滩之一

小孩子最喜欢玩沙子,特别是海边的沙子一玩就能玩一上午,来 三亚 大东海 海滩最适合宝宝来玩挖沙子了,一到这里发现沙滩上全都是家长带着宝宝来玩沙子的,好多孩子们在沙滩上玩呀,还有一些老外躺在沙滩晒起了 日光 浴来了。 大东海 海滩一片繁忙的景象呈现在眼前。蓝蓝的天空让人爱上这一片大海。

来 大东海 玩沙子的小朋友特别多,放眼望去,沙滩上到处都是小朋友在玩沙,海浪打着海边的沙滩,也有游客到海边游泳的,也有在海边散步的,沿着长长的沙滩,宝宝干脆光着身子去尽情的玩耍着,看见一些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海边堆着沙子的城堡,一家人玩得快乐高兴。 大东海 真的是最受游客喜欢的景点了,这里每一次来都很多人。

海南地道菜琼菜王

在大东海海滩玩好后,我们坐公交车来到了位于香港广场旁边的琼菜王,离大东海海滩不远,交通方便,前几天都吃了好几天的海鲜,然后想换个口味试一试,上次听朋友说这家店吃过味道不错,我们就计划着来到了这一家店吃当时最地道的海南私房菜琼菜王。一家店很大,有两层楼,后面还有一个用餐的地方。当地人来这里吃饭的比较多,游客聚餐都是不错的选择。一进店门口右手边就是海鲜池,这里有菜品有好多种,非常丰富,点菜的时候就到这里点好菜就可以了。鱼呀什么的都是点好后捞起来现称的,一看食材就是新鲜。

来到这家店必点的就是海南鸡饭了,这家海南鸡饭的味道不错,我们知道海南鸡饭是新加坡的“国菜”。但其实,海南鸡饭只是海南人家里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家常菜:一只文昌鸡,配以大米,再加上几道农家蘸酱,简单操作就可以烹饪出美味的海南鸡饭。有着”天下第一鸡“美誉的正宗文昌鸡,泛着鸡油和香气的米饭,在海南琼菜王,你就可以享受得到的国际名菜哦!

清蒸螃蟹味道新鲜,蟹肉嫩吃起来味道不错,羊肉加了白萝卜一起顿,羊肉味道鲜美可口,没想到在三亚这里也能吃上这地道的肉肉,这里的做法和东北的烧烤做法完成不一样的,是用新鲜的肉加了一些木耳还人白萝卜等菜一起煮的。味道比较新鲜可口。

羊肉也是到了海南一定要吃特色美食啦推荐琼菜王,特色美食很全面,文昌鸡,海南鸡饭,椰子饭都不错,价格中等偏上吧。不过味道不错。

还有地道的海南炒粉,大虾煮面的做法也是和其它地方不太一样,份量都比较多,吃得很撑,味道还真不错,比较地道。

住在大海边,仿佛就像是在热带森林里

这次来三亚旅游比较急忙,入住了位于离机场很近的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站在酒店阳台上,放眼望去,一片蔚蓝的大海就在眼前,一线海景。傍晚的夕阳西下,天边晚霞升起,东南来风格建筑,拥有1100多套海景房,三个室外大游泳池。离海很近交通非常方便,门口就是公交站。

酒店绿化很好,高大的椰子树随处可见,环境优美。坐在阳台上就能欣赏绝美海景与日落。房间的大床很舒服,办公桌可以办公,沙发电视机一应俱全。有室内外儿童乐园,还有草坪,足不出户在酒店里就能体验到海岛乐趣。服务周到,性价比高,是家庭出行的首选,住在这里让人倍感亲切。

房间里还有一个大大的浴缸,办公桌是我最喜欢的,毕竟我到了酒店要办公,有一个这样的办公桌,办公起来很方便。超大的平板电视,看直播也好看,当时进门的时候发现在床上给我布置得很温馨,玫瑰花瓣洒落在床单上,一只可爱的大象把整个房间点缀了温馨。特别是晚上的时候,走出阳台,可以看到夕阳慢慢的落入海上,红彤彤的晚霞升起来,真的是太美了。

在海边享受来自加勒比海烧烤园的BBQ

在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的游泳池畔有一家叫加勒比海的烧烤园BBQ,每天傍晚的时候这里就开始人多了起来,这家的BBQ味道好,住在酒店的入客没出去外面吃饭就到这里来吃BBQ了,门口有好几种颜色的三角梅花开了,正在迎接着大家的到来。就在一栋客房的楼下,走到大堂的另一侧就能看到这了。

我是最早一相到这里的,厨师们正在摆盘,把好多海鲜,水果,甜品等等都摆到了盘上,游泳池边的露天桌子比较东南亚风格,有一个白色的伞打着,椰子树上挂满了LED灯,一到晚上的时候这里就变成了金光闪闪的用餐地方,听着音乐,吃着肉很是浪漫。

除了烧烤外,还有很多美食装在热盘里,这里品种比较丰富。都是自肋式的,想吃什么就自已取,好多海鲜,皮皮虾什么的,味道都不错,很新鲜。坐在游泳池边一边和家人一起吃着美食,一边聊天着,这才是正确的度假打开方式吧,一家人其乐融融。

写在最后

每一次来三亚旅行都收获了不少,每一次念念不忘的是三亚的美食,不管是春夏秋冬这里都是那么温度,阳光,沙滩,大海,美食都是我的最爱。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带上孩子家人一起去三亚过一个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