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明月峡游记

攻略   >  广元旅游攻略   >  广元明月峡游记

• 出发日期/2020/04/03

前言

第1天

自从初中那会儿读了李白的《蜀道难》,我一直不明白蜀道究竟有多难,正巧公司举办活动就带我们去了明月峡古栈道进行了一次实地考察。明月峡的正常票价是80元左右,这个在手机上订的价格就很便宜,推荐大家不要去现场购票要贵点。那天因为不是节假日,又有中雨,所以景区游客很少,拍照,感觉很好。

我们是自驾车,从成都出发到德阳转绵阳最后到广元。这里我们是秋季去的天气比较凉爽哈哈哈哈还是比较舒服的。这个地方还是比较偏远是一个比较偏远的4A级景区 。大家可以自己带点零食去吃。里面没有卖东西的地方。吃饭的地方,都是些本土菜品大家都可以尝尝,不是特别贵。如果大家是那种平时工作辛苦 来这个地方放松一下完全没得问题,绿水青山,空气也新鲜。

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一个诸葛亮的雕像。雕像后边的石壁上是岳飞书写的诸葛亮的《后出师表》。

这里的工作人员是很热情的,你问他什么问题他基本都要给你回答。然后我看到有位妈妈带着自己只有几岁的一个小孩子。工作人员很主动的就给人家推了一个婴儿车。反正我觉得当时看到还是非常暖心的。遇到这个事情,游览心情变得更好了。然后我们接着走到了军师阁。

这个军师阁还是非常长的。很有古代的那种建筑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里面有那种可以租借的宝宝车。懒得走的话还是可以租一下。

真的当时进来就感觉这个地方真的好看。推荐大家走进去之后真的要去吼上几句,因为这边有回声,我平时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我吼的最多,公司同事看到我憨戳戳的都在笑我。当时人其实挺少的。所以完全不用怕我放的很开哈哈哈哈哈,就感觉整个景区都被我们承包了一样。真的不错来一次广元真的完全是可以说为了这个地方而来。栈道依山旁水,江水比较混浊水流比较急大家还是注意一下安全 。我当时还是比较怕的我都挨着山走的,我胆子比较小。古人的智慧和辛苦才有了这个道路,所以大家去的时候还是要爱护一下,千万不要抽烟,因为那个道完全是木头的。大家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什么的,沿途标记会提醒你在哪里,你可以看着地图往下一个地方走。

最让我惊奇的地方对面峭壁上有个火车道听说是宝成线的火车,火车道修在这个地方真的很有趣。同事也赞叹古人修路的不容易。即使过了千年,这里还是交通要道。沿着长长的栈道走着,时不时会遇上几块讲解牌,大多是地理的,倒也不觉得无趣,背斜成坡,向斜成谷,初中地理老师如果要讲解这么抽象的知识,不如放几张明月峡的图片。

栈道其实是后人修复的,贴着悬崖,利用古人凿开的孔洞搭建而成,虽然木板很宽,偷偷从缝隙中往下看能看到江水哦,还是蛮刺激的。景区不算大我觉得大概一两个小时就差不多能走完。不是特别的累人,但是真的是一个很放松的好地方。但是说一句体力不好的话最后还是坐下宝宝车回去,可以再回顾沿途的风景。其实在尽头还有一个二层博物馆里面有些古代的诗句等等。但是我对那些不怎么感兴趣哈哈哈哈。大家喜欢的话还是可以在博物馆看很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