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湖泊经典——张家界宝峰湖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世界湖泊经典——张家界宝峰湖

• 出发日期/2020/04/10

环境清幽,湖水清澈

宝峰湖

很多人在忙绿的工作中以及快节奏的城市生活里总是会感觉到疲惫,不如走出去爬爬山,感受一下大自然放松一下心情,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下张家界宝峰湖在张家界宝峰湖的名气还是比较大的,有人间瑶池的称呼,这里是因为拦峡筑坝而成的一个湖泊,湖水清澈见底,在宝峰湖的周边有宝峰飞瀑、一线天、云崖栈道、鹰窝寨、南海等知名景点。

宝峰湖风景区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尤以奇秀的高峡平湖绝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宝峰飞瀑、神秘的深山古寺。

宝峰湖是张家界景区唯一以水为主的景点之一,是一个把山和水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地方,一座高峡平湖,四面青山,一泓碧水,风光旖旎。当你泛舟湖上,湖水那纤尘不染、婀娜多姿,悠然自得的特点使你感觉超然于世,进入忘我的境界。两岸陡峻秀丽的景色,又使你留恋人生,感叹造物主的神奇。偶尔还会遇到撑着竹竿的妹子对你唱着山歌,还是比较淳朴可爱的,另一个角度看宝峰湖,和你在岸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在山顶还有一座古寺,很远就能听到钟鸣和念经声。到张家界宝峰湖,少不了打水仗!也可以欣赏到奇峰飞瀑、激情歌舞、千米高崖、醉人民俗。进公园门口后,走一段上坡路,然后再登山,到半山腰里去看湖的。

一个人出行是随意的,但偶然碰上一群快乐的游人做伴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呢,登了二百来米的台阶,山回路转,我们看到了平静的宝峰湖。宝峰湖的水来自于附近的山水和泉水,绵绵几百里的山沟时而宽阔,时而狭窄,但它的出口却仅仅两米宽,于是张家界人在这两米宽的山谷里修了道坝,把水都拦到了半山腰,于是有了今天山顶上的湖,宝峰湖。宝峰湖在这里看有点点桂林山水的意思,又有点点下龙湾的感觉,还有点三峡的气魄。然而却都不是这些,它是宝峰湖,它有自己的特色。

宝峰湖景区最佳游览季节是4月、5月、8月、9月份前往,景区气候较好,温度适宜,非常适合游览。现在很适合春游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