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黄龙洞,宛如仙境般的地下魔宫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黄龙洞,宛如仙境般的地下魔宫

• 出发日期/2020/06/01

世界最美溶洞

黄龙洞

去张家界就是专程看山的,但去黄石寨那天上午一直下雨,小伙伴建议去黄龙洞,说那里可以不受下雨的影响。来之前没听说过黄龙洞,但朋友说黄龙洞是个魔洞,非常诡秘,一个诡秘让我充满了好奇,既然下雨上不了山,那就入地看看这深藏亿年的地下魔宫吧。

走进有着“中华神奇洞府,世界溶洞奇观”之美誉的黄龙洞,让我大为震惊。黄龙洞外的亭子与庭院充满了古朴,洞口并不是很大,但进入却如此的震撼。

有些景观不管你看了多少它的照片,但如果你没有亲临,那种感受总是隔着一段距离。只有你走进,然后再走近,它的那些光芒便生生地把你照亮,震撼直抵心中。黄龙洞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

黄龙洞已探明的洞底总面积是10万平方米,全长7.5公里,垂直高度140米。走进“地下魔宫”的黄龙洞,洞口雾霭迷漫,洞内长廊蜿蜒,钟乳悬浮,石柱石笋林立,还有石帘、石幔、石花、石琴,琳琅满目,异彩纷呈。

“洞外洞”、“楼外楼”、“天外天”、“山外山”,盘根错节,真是令人目不暇接,震动不已。

黄龙洞内分四层,水陆并进,从最低阴河至最高穹顶,垂直高度差有100多米,洞内有一个水库(黄龙水洞)、二条阴河(响水河、水晶河)、三个地下瀑布(黄龙瀑、天水瀑、天地瀑)、四个水潭、十三个厅(宫)(龙舞宫、水晶宫、迷人宫……)、九十六条游廊,长度约达15公里,最大的厅堂有12000平方米,可容纳万人。

真可谓是洞中乾坤大,地下有洞天,两个小时的游览只能走最常规的地方,但入黄龙洞,真的感觉如入人间仙境一般。黄龙洞规模之大、钟乳石之多、形状之奇,在国内外溶洞中是极为罕见的。

黄龙洞之行让我对溶洞有了深刻的认识,它的神奇与魔力令人感叹,它的美是岁月的雕刻与凝固,而这样的亿年岁月,丰厚至令人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