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轶事】小院瓜果飘香

攻略   >  【沙河轶事】小院瓜果飘香

• 出发日期/2020/12/17

前言

又到了秋高气爽的季节,社区小院并不大,仅有的点点空闲之地都被老年人圈了起来,整日生活在钢筋建筑楼厦林立的城市里,他们愈来愈怀念那往昔的农家田园生活。明媚的春天,小院里最早报春的是阵阵春风吹佛下的一树杏花,当贵如油的春雨飘洒万物时,沉睡一冬的小院开始苏醒,勤劳的老人便开始舒展筋骨,抖擞精神地耕耘着仅有的那一小块精神寄托。似火的夏季,小院青绿一片,俗话说:“谷雨前后,种瓜种豆”,经过春种夏长,成了长长的秧蔓,勤劳的老人给瓜秧搭起架子,隔三差五的浇水、施肥、拔草,精心打理着那不大的一小块精神寄托。硕果累累的秋季,小院里瓜果飘香,丝瓜、黄瓜、老倭瓜、茄子、辣椒、西红柿,苹果、石榴、无花果,还有那事事如意的大柿子,老人幸福的露出满足感,美称不仅锻炼了身体又节省了生活开支,而且都是纯绿色,安全、踏实。是啊,小院一年三季青青葱葱的绿色,有着童年抵挡不住瓜果飘香的诱惑,又有难以忘怀的少年懵懂岁月,还有青春时期憧憬美好的梦想,更有壮年回首往事的诸多感慨: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庭院青青依旧在,银发缕缕夕阳行。往事依稀堪回首,烟云过眼知天命。但愿青春留得住,梦里桃花老返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