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轶事】小院里的花花世界

攻略   >  【沙河轶事】小院里的花花世界

• 出发日期/2020/12/20

前言

2020庚子年,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全球新冠疫情肆虐,足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走出社区小院半步,闲暇时间也只好与小院里的花花草草较劲,巡视着小院里的一花一叶,记录下了小院里的花花世界。打开春小草露出嫩芽开始,到随后小花争先恐后地对我献媚,从未停歇。记得从最早的杏花、李花初春争俏,到墙角的牵牛花开出了第一朵花,是那种艳丽的镶白边的紫红色,她兀自傲然地攀上高枝,自鸣得意地藐视小院里的一切,吹起了激扬的小喇叭。金黄色的忘忧草、蓝紫色的鸢尾花竞相开放,纯白色的金盏花也暗自较劲儿,抽出一串又一串的花骨朵,朵朵花开馨香阵阵。连自小怯懦的韭菜兰,经过一番风风雨雨的历练,也终于勇敢地昂起了头,绽开了笑脸。那盆开着火红的小花团,是天竺葵,俗称“臭绣球”。你夸它长得好看也好,说它难闻讨厌也罢,它从不在乎,从春开到秋,从容、淡定、自信,我喜欢。还有那娇里娇气的茉莉花,花开的不多,一碰就落,惹人懊恼。还有那品种繁多的多肉,古灵精怪,人见人爱。翠绿的吊兰、嫩绿的芦荟、绿中透红的格力海棠,球兰、玉簪、长春花,眼前这一切一切,我打心眼里爱惜着她们,还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去欣赏过它们的妖艳。花开花落,花落花开,肆虐的疫情也挡不住。感谢小院的花花草草,带给我们美好的希望,无穷的乐趣,和甜蜜富足的感觉,让我们清清爽爽地过着快乐的日子!就这样样,陪着这些花草慢慢变老,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我们的人生也应该像这些花草一样,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曲折,都应该蓬勃地生长地开放。一盆盆花,一个个梦;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在花花世界里做着我们的梦想,静享怡然自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