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20/11/22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骑行 冬季

前言

11月底,家乡的气温最低达到了0度,旅游计划开始偏向南方。就是那么巧,单位有两个深圳的培训名额突如其来的砸向了我与另一个关系很好的同事,于是合计提前去两天去趟广州。我俩对这次旅行目的也达成了一致,风土人情与美食,两天下来这个目的也确实完成了,所以与大家分享一下两天的行程,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如果你想探访老广东的味道,建议住在荔湾区或是越秀区,而且很多美食都集中在这两个区

深圳—广州

打卡惠食佳(黑珍珠一钻餐厅)

圣心大教堂

陈家祠

上下九

当地交通

深圳到广州的方式很多,建议选择动车,两分钟一趟,大家到火车站开始购票也没有问题

到广州落实宾馆后,我们就去打卡了一家大众点评很多人推荐的餐厅-惠食佳,餐厅是11点半对外营业,我们11店到拿了号准备到附近转转,对面就是珠江,一条很长的沿江路,江面真的很宽,江心有个灯塔,很多海鸥停驻又飞走,南方的树真是茂盛,日光倾斜,跑步的市民,遛鸟的大叔,吹风的游客,一切都很闲适

老式的装修风格,低调的奢华的感觉,中间还有个池子,池里的鲤鱼个个都很肥美,餐桌都设置在池子周围

超级推荐个生姜冰激凌,淡淡的姜味混合浓厚的奶味太棒了

午饭后乘游船到圣心大教堂

游船很港式,很干净,也很快,一分钟就靠岸了

陈家祠(陈氏书院),建于清光绪年间,是广东省各地陈氏宗族集资为陈氏子弟上广赴考,诉讼等建的临时住所,作为捐资的回报,这些陈氏宗族可以将其祖先牌位放到陈氏书院的神龛内供奉献,祠堂广泛应用了木雕、石雕、砖雕、灰雕等装饰艺术,十分精美,值得一看!

骑单车在广州的巷子里穿梭,非常庆幸没有打车,因为经过的每一处都想拍下来

上下九步行街,是条广式建筑步行街,集中了很多小吃和连锁餐厅

推荐,广式的牛杂喜欢与大块萝卜搭配,里面的萝卜比牛扎更好吃,要了份猪脚很入味,好吃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没有很推荐

晚上去体验了广州的足疗店,话说广州大妈真的狠,捏的你想哭(┯_┯)

第1天

沙面

广州十三行

路径不知名公园,在举办菊花展

沙面,是由珠江冲击而成的沙洲,沙面在明清时期是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游览地,在清咸丰年间沦为英、法租界,所以集中了很多欧洲风格的建筑

顺德煲仔饭,从上下九过去不久,推荐!

午饭后经过一社区,看到了最普通的广东人生活的样子

广州十三行,衣服都是五件起批,疫情影响,很多店没开,路边摊卖的鞋都超便宜

陈添记鱼皮,很出名但没感觉很特别

很有岭南风情的广州火车站

明天培训我们得回深圳了,因为白天要培训,晚上基本上都在吃,点都德吼吼吃呀,尤其是红肠,还有一家只开在深圳的泰国菜,就叫冬阴功,现在想起都在咽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