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3天2晚攻略,面朝大海,在温暖的阳光中醒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3天2晚攻略,面朝大海,在温暖的阳光中醒来

• 出发日期/2021/02/26

前言

旅行是一种生活,生活是一场旅行。唯有不断行进的步伐,永不停歇的态度,才能捡拾生命的美好,让生活多了旅行的心境,让旅行多了生活的意义。

在漫长的冬日里,不知有没有跟我一样不想乖乖窝在家里的“不冬眠”人?那就跟我一起背上背包来一场三亚之旅吧。

相较于我们重庆的湿冷,冬日里的三亚温度常年保持在25度左右,对于怕冷的人来说真是福音。一下飞机,来到椰梦长廊,看着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湛蓝的海水,银白的沙滩,温柔的海浪,婆娑的椰子林,心情也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

三天两晚行程安排如下:

DAY1.天涯镇-林姐香味海鲜-稍微秀-住久悦民宿

DAY2.马鞍岭-一块豆腐-小院椰子鸡-住威斯汀酒店

DAY3.半山半岛-锵锵蟹-大悦洋

DAY1.天涯镇-林姐香味海鲜-稍微秀

每次去三亚旅游都会有新发现,就比如这次旅行我发现的这个位于海边的蓝白小镇——天涯镇。

整个小镇由黄龙街、白龙街、黑龙街组成,在门口看见牌坊进去就是。整个街道的尽头都可以走到海边,这里的房子都是蓝白色的色调,大门窗户都是蓝色,有种去到圣托里尼的感觉。

小镇里面拍照的场景也蛮多的,街道上各种涂鸦墙,门口商铺摆拍,在海边沙滩上,木制小船上等场景,日系小清新的风格,都可以拍出非常好看的照片。

建议下午4:00~6:00去,这个时间接近日落的时间,光线比较柔和,适合拍照。

来到三亚我就直奔林姐香味海鲜,这里已经成为我每次到三亚的必打卡地。作为一家开了24年之久的老店,三亚可以说是人尽皆知,超多本地人都常去打卡。

创始人林姐是渔船上长大的海南人,做的海鲜当然也是地道的海南口味。他们店最大特色是可以海鲜现捞现称,明码标价,是许多本地人也常常光顾的海鲜店。我也特别推荐第一次到三亚来玩的朋友们来他家尝一尝。

刚一进店,服务员就非常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这里的加工费都是明码标价的,让你花钱花的明白,让你吃海鲜不会吃的心惊胆跳。

我点了花盖蟹、扇贝、花蛤、皮皮虾、河虾等等很多,一共才花了300多的加工费。虽然食客很多,但是一点也不影响这里上菜的速度,不大一会儿,菜就上来了。满满一桌来自海洋的馈赠,卖相绝佳,让人由衷觉得人间真是值得来一遭。

香辣蟹

蟹肉新鲜,蟹腿满满的肉,香辣的口感带着蟹肉的清甜,一上桌就光盘了。

蒜蓉粉丝蒸扇贝

清蒸后的扇贝嫩滑略带筋道,蒜蓉飘香,扇贝的汁水被粉丝吸收,让整道菜的味道特别值得回味。

椒盐皮皮虾

这家饭店提供免费的剥皮皮虾服务,特别贴心。皮皮虾经过椒盐的酥炸,肉质干爽酥脆,口味咸香,风味十足。

爆炒油蛤

通过高温快速的爆炒,最大限度的保留油蛤的鲜味,整道菜鲜嫩入味,下饭下酒。

与海鲜的“鲜”相搭配最好的就是水果的“甜”了。我点了鲜榨的芒果汁,甜度适合,非常可口解腻。

除了这些,还有清蒸石斑鱼、蒜蓉粉丝开边蒸龙虾、海南椰子饭等都值得一试!

早就听说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是主打创意菜的餐厅,不仅将菜品的创意发挥的淋漓尽致,而且菜品的味道也是100分。这次我特意来到这里尝试尝试。这家店铺位于川北二横巷八角楼的四层,也就是中恒建材城对面。

店里的格局和环境是高级的暗调,虽然有调酒台,但整体让人感到宁静而不喧嚣,很符合年轻人的调性。

上菜后,我才真正体会到为什么叫做创意菜。因为他们把对菜品的创意发挥到了极致。

牛油果芥末虾球

这道菜在整个餐厅里是最醒目的,一棵大树的造型端上桌,外层有一层糖包裹着,里面就是牛油果芥末虾球,口感清爽不油腻,芥末味不算很重,吃到的都是满满的虾肉,太满足了。

糖豉汁香蒜黄鱼

黄鱼外酥里嫩,鱼肉很嫩没什么刺,炸香的蒜末加分不少,酱料的咸甜度也刚好。

冲浪牛骨汤

汤是按位点的,汤是端上桌再加进去的,味道清淡,牛肉很嫩,很适合解腻。

还有蓝色炒饭,山楂鹅肝,红酒泡沫牛肉粒,钵钵猪手,新西兰烤羊排都很棒。

饮品也是现点现做,颜值高,味道也很赞。如果是年轻人聚会或约会,这家餐厅都不失为一个好去处哦。

今天入住的是亚龙湾的网红度假民宿久悦生活美宿。它位于吉阳镇博后村,相较于三亚上千价格的酒店,这里人均100+的价位可以说是非常亲民,而且这里曾是青春环游记的取景地,肖战、贾玲、朗朗等明星都在这里入住过,想要GET爱豆同款的就赶紧冲吧。

整个民宿的环境都是满满的ins度假风格,超大的无边泳池,椰子林,吊床,藤椅,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美。

DAY2.马鞍岭-一块豆腐-小院椰子鸡

三亚的新晋打卡地——马鞍岭。三亚旅游,去过了鹿回头和半山半岛,这个地方几乎很少有人会去到。

沿着黄泥路一直向下,有一个废旧的粉色车,还有零散的几颗椰子树,这里最美的是落日的风景。落日余晖下的海岛森林,独享一整片海的景色,犹如电影画面一般美好。建议下午16:00至18:00去,刚好能看到日落。

吃没吃过靠一块豆腐打造的私房菜馆?试没试过被一块豆腐征服?一块豆腐养生概念私房菜(三亚湾店)作为三亚的连锁店,它的名气可不是白来的。不仅菜品有独家特色,价格也很亲民,人均不到一百元就可以吃的很好。

我来到的是三亚湾店,位于三亚友谊路与外贸路交叉路口西北角擎天半岛对面。整体店的风格是中式复古风格,木制桌椅,恰到好处的绿植点缀,给人很安静的感觉。

整个饭店一共有三楼,一二层是吃饭的地方,三层是棋牌室,晚上还会有大厨们跳舞,唱歌等节目。

招牌菜是主打豆腐豆制品,配以荤菜,荤素搭配,清香而不油腻。这是我点的菜,又是一桌美味啊。

鱼头豆腐煲

鱼头和豆腐的结合,鱼很新鲜,豆腐则完全吸收了鱼的鲜味,这道菜脂肪和热量都很低,可以说是老少咸宜。

一块豆腐

这道菜看着非常简单,就是一块豆腐,加上三种调料,但是由于豆腐和调料都是精心制作的,所以非常好吃。夹起一块豆腐蘸上调料,放到嘴里,口感层次丰富,酸甜苦辣咸,百味陈杂,犹如人生。

奶香花卷

这是网红美食,服务员把速冻的玫瑰花一拍一转,碎的花瓣就撒到下面的菜上,是不是很有艺术感觉呢。吃起来松松软软的,一定要趁热吃,否则冷了就硬了。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来到海南怎么能不品尝当地美食——椰子鸡呢?大悦洋.小院椰子鸡位于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店里风格采用开放式庭院,满满的三亚风情,色调很清新,椰子树、沙滩,视野俱佳,往里走看到人造小桥流水,给大气的风格增添一丝秀气,观景吃饭,意境满满,真的很惬意。

他家的食材都是新鲜的天然材料,有纯正的椰汁,散养的本地文昌鸡,手工的虾滑,原生态的菌菇,特制的酱料,不仅营养丰富,还不上火,很养生,非常适合越来越注重养生的都市人。

先上个全的,是不是很丰盛啊?

我觉得他家的原味椰子鸡汤很经典,里面都是椰子、马蹄等作为锅底,爽滑的口感,光喝汤就能喝上几大碗。

鸡肉则是海南有名的文昌鸡,他家的鸡据说是在椰子林中放养而来的,非常鲜嫩。

煮鸡的时候,服务员小哥会给一个计时器,卡着时间吃鸡,入锅三分钟就可以吃了。浓浓的肉汁连带着椰子的甜香,最具海南特色的店非他莫属了。

他家的服务也很赞,服务员会耐心的告诉你鸡肉怎么下、煮多久好吃等等,还会帮你搭配蘸料,非常热情。

今天入住的是威斯汀酒店。这也是一家环境爆表的酒店,茂密的植被掩映着酒店白色的大楼,还有碧蓝的泳池,长长的木栈道,以及随处被点缀的小景观。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酒店还有游艇出海的项目,在茂密的椰林,在河道里划橡皮艇,透明玻璃船,如同置身热带雨林一样。

酒店的房间很大,设施一流,当然如果可以选择房间的话,我建议还是住在靠海的房间,推开窗就能看到海景和椰林。

如果你不想出门吃饭,酒店还有日式海鲜自助餐可以选择。自助的海鲜都是鲜活的,还有日式的寿司、火锅等餐食。对了,火锅的锅底是可以自己选的,我尤其推荐冬阴功汤底,你可以尝尝。

DAY3.半山半岛-锵锵蟹-大悦洋

半山半岛帆船港,这是一个三亚看落日的好去处,位置就在鹿回头附近,来这里可以一站式打卡好几个地方。

这里有很多游艇可以乘坐,海边吹着风,听船鸣,飞行的海鸥,别提多惬意了。如果要拍照的话,建议选个晴朗的天气,在下午四五点中去最好,能拍出最好的日落效果。

大悦洋.锵锵蟹是一家主打特制螃蟹的海鲜店,位于三亚中海路3号海角院子里。他家的主打菜品是口味特别的螃蟹,螃蟹不仅个头大,肉质鲜嫩无比,而且可以自己挑选,喜欢吃螃蟹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一进店门,就能感到老板的用心经营,整个店非常文艺,纯白的外墙,墨绿色的内墙,色调搭配的非常高级,置身其中随手一拍就是文艺范十足的大片。

咖喱蟹

这道菜是店里的招牌菜,鲜嫩的蟹肉混合着咖喱,香味超浓郁,吃完还想再来一盘的那种美味。

安定黑猪蛋黄粽子

这是安定的特产,糯糯的粽子配上蛋黄,加上鲜美的黑猪肉,丰富的食材口感,多重的味觉刺激,完美。

山兰酒低温牛肋排

这道菜是用山兰酒泡过的牛肉做成的,吃起来较之传统的牛肉更香更嫩,切一块蘸上调料,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捞叶虾饼

这也是一道超有特色的菜,外面是香脆的山捞叶,里面是新鲜大虾做出的虾饼,口感是脆脆的。

他家还有很多菜品都很好吃,像是咸蛋黄炒蟹,自制虾酱地瓜叶,凉瓜排骨汤等等,都可以尝尝。

大悦洋海鲜自助(三亚湾店)

这家大悦洋海鲜自助餐厅位于三亚湾区,距离旅游区很近,交通非常方便。店里的装潢比较有特色,餐厅采用露天庭院设计,门口的泡泡透明屋,水上环形餐厅都尽享浪漫。

餐厅里面空间很宽敞,三面环海,所以坐在餐厅便能看到绝美的日落和海景,还有视野绝佳的户外就餐区域,让你零距离感受美景与美食的融合。

饭店整体以雨林主题打造,水母灯光,变换各种色彩,仿佛置身热带雨林一样,分分俘获少女心。

落座后服务员会给每人上一份佛跳墙,掀开盖子香味四溢,海参、鲍鱼材料也都是应有尽有,不得不赞叹这家菜品给力。

这家餐厅的海鲜种类很新鲜,也很丰富,进门便是自助捞取的各色海鲜,仿佛就像是到了海鲜市场一般。

不仅如此,在这里还能无限量的吃到黄金鲍鱼、三文鱼刺身、北极贝等海鲜,而且做法多种多样,清蒸、烧烤、涮火锅等等应有尽有。

悠闲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我返程的日子到了,整理好行李坐上出租车驶向机场。车厢外,夕阳斜照,椰树的叶子泛着耀眼而美丽的光芒,过冬的候鸟在海面上欢快飞翔。

在这温暖的南国冬季,安静、祥和,这样的离别让我依依不舍,还未离开,就已想念,美丽的天涯海角那温暖的海水,洁白的沙滩,轻柔的海风,冬日的暖阳。

再见了,三亚,下次我们再相见。

TIPS:

出行提示:三亚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一年四季温暖如春,年平均气温25.7°C,即使气温最低月的1月,平均气温也有21.4°C。故而穿衣以轻便吸汗的夏季衣物为主,要注意防晒用品的携带。

出行方面建议乘坐飞机前往,因为陆路交通还不是很方便,乘坐的火车车次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