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张家界,最美武陵源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魅力张家界,最美武陵源

• 出发日期/2021/04/02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源梓园东路72号
  • 简介: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大道旁,溪布老街东入口处,至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门票站约10分钟路程,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客栈周边景点众多,距宝峰湖景区约1.5公里,黄龙洞景区约2公里。 客栈配有电梯,24小时空调热水,W

先来说说住宿吧,我们武陵源,当然是住在武陵源,非常方便,我们是盆友推荐住的他们以前住过的【雅安居特色客栈】,位置非常好,出门就是公交车站,住的环境非常好,房间很棒,很宽很大,而且很干净,价格也不贵,100多元就能住到了,挺好的,到武陵源游玩的盆友真的可以考虑住这家哦!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湘西一梦六十年,故园依稀别有天。吉首有材弦歌盛,张家界顶有神仙。——朱镕基

因为那碑上有“张家界顶有神仙”几字,可以想象在这群顶之上若是有如丝如缕的云雾缭绕,那种隐约才是一种仙境,太过清晰有时倒失去了很多东西。

南天一柱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的“南天一柱”,被传为《阿凡达》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引得游人如织。

站在观景台上,举目远眺,张家界千山万壑,奇峰美景尽收眼底。

金鞭溪

走在金鞭溪,两旁溪水潺潺,树木森森。十里山路,不怕漫长,只要快乐!

张家界山美水秀

张家界山美水秀,但更吸引我去探究的是当地土家、苗、白、侗等少数民族,激情与狂野的原生态文化沉淀,那么就让我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隧道,走进湘西古老神秘风情的最深处。

“赶尸”是至今未解的湘西古迷。湘西人恋土爱家,若客死他乡,均不忍做孤魂野鬼,于是巫师施以法术,让“尸体”复活并将之“驱赶”回乡。

茅古斯舞产生于土家族祭祀仪式中,用以祭祀祖先创业功德,祈求保佑人畜兴旺、五谷丰登。

“爬楼”是瑶族独特的婚恋习俗。瑶族历来有女娶男嫁、恋爱自由的传统。其居住的房屋皆为木结构干栏式。当家中的姑娘长到了谈恋爱的年龄,其父母就安排她到吊楼居住,以方便与男青年上门幽会。每当夜幕降临,姑娘就在吊楼里等待着心爱的恋人。

侗族是一个民风古朴、热情好客的民族,一直以来就流传着“抢客”的习俗。有抢不到的,就只好到客人多的家里去商量,要求分客人,客人多的家里不同意,则提出建议:没有客人或客人很少的家里可将自家的食物搬过来一起吃,桌子不够就架板子拼起来,这就是后来的合拢宴。

《马桑树儿搭灯台》是一首流行于湘西的男女二人对唱革命民歌。

根据沈从文《边城》里翠翠的故事,描绘了翠翠和老大老二的恋情,唯美体现了湘西儿女的感情。

俗话说得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再多的华丽语言,也抵不上您亲自去张家界瞧上一眼,感受一回……

• 地址:桂花路98号(可停车)
  • 简介:精选优质食材打造地道湘菜

美食:

最后说说美食吧,湘菜在国内来说还是相当的出名的了,张家界要数出名的美食,推荐几个给大家吧,三下锅,土匪鸡,石锅鱼是比较有名的了,这次到张家界去一家老字号餐厅吃了一番,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味道绝了,好吃,必须推荐,张家界旅游不容错过的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