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闺蜜旅行,赏无双武陵源景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致青春闺蜜旅行,赏无双武陵源景

• 出发日期/2021/05/07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早就听闻张家界风景无双,这次有幸和朋友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交通】我们在网上订了汽车票,是周五下午2点半的,从长沙出发,才100多点。因为是第一次独立出去玩,也没有选择太远的,先小试牛刀一下哈哈,周日返程。到了车站我们发现要上的车是双层大巴有空调,跟我俩想象中的都不一样,还是有点开心的,对这次的双人行开始充满期待。

【住宿】这次旅行只安排了两天的时间,所以我们提前从网上找了一个张家界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网上评分5分,离景区也近,就2公里多一些。客栈选的双床房,环境太赞了,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了,客房大,干净,舒服,感觉非常好,老板很好,还给我们介绍怎么玩景区,怎么坐摆渡车,在哪里坐,在哪里下车,帮我们规划游玩路线,还帮我们订门票,真的超级暖心,旅途中能遇到这么好的客栈和老板,真的太暖心了!

【第一天】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乘坐环保车)→百龙天梯上行→(乘坐环保车)核心景区袁家界→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乘坐环保车)杨家界→乌龙寨→步登天→天波府→(乘坐环保车)百龙天梯下行→(乘坐环保车)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吴家峪门票站

我们选择了从大多数人都走的吴家峪门票站进入,乘坐环保车直达百龙天梯。百龙天梯作为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高户外电梯”一直吸引着大批游客来体验。

我在浏览攻略的时候也是下决心不管排多久的队也非做不可,不过到达现场发现买往返票可以走专属通道,根本不用排队。电梯每次可乘坐64个人,全程虽然有三百多米但是一分钟就可以到达,真的很赞。进去的时候我刚刚好排的比较靠前可以站在靠边的位置欣赏风景。

乘白龙天梯看对面的“神兵聚会”

电梯开始运行后,非常的平稳,就像站在平地上一样,没有一点摇晃的感觉,绿树、石峰飞快的从眼前扫过,溶成一片绿,分不出哪是枝、哪是叶,眨眼间已经到达了山顶,可真是快啊!那么长的路,如果要步行怕得五六个小时,走上去哪还有时间和体力玩?还好有百龙天梯,节省时间节省体力。

从百龙天梯下来就直接到了武陵源核心景区袁家界。游览袁家界就像是在山上游览群峰,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张家界的美景我都尽收眼底。我们一路走过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这些景点。

“后花园”听名便知一定小巧而精致,事实也确实如此。数十座小小的山掩映在层层绿树中,多了一丝娇羞少了一丝粗犷,此外还能看见淙淙流水和顽皮的野猴,美不胜收。

从“后花园”向前步行约100米,走过一条蜿蜒的小路便到达迷魂台,走上迷魂台,可以看到上百座山峦拔地而起,峰涌而至,它们姿态万千、各有各的特点,有的似“天狗望月”,有的像“海螺出水”;有的像“将军列队”,有的如“一柱擎天”。。。。美哉美哉。

哈利路亚山又名“乾坤柱”是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场地,最为人熟知。看介绍它的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顶部植被郁郁葱葱,峰体造型奇特,垂直节理切割明显,仿若刀劈斧削般巍巍屹立于张家界,有顶天立地之势,非常壮观。

再往前走是天下第一桥,能担的起“天下第一”自有它不同寻常的地方。它是一座天然石桥,由山体风化、崩塌而形成,居于两山之间,桥面宽两米,厚四米,跨度二十多米,高度三百多米,是世界是迄今为止所发现落差最高的天然石桥,我想这也就是它得名的原因。天下第一桥已成为人们祈福的地方,沿途全是祈福带和锁头,我们也写好愿望挂了一根祈福带。

游览完这几处我们休息了一会,在景区买了点吃的解决了午饭。下午我们乘坐环保车,来到了杨家界,游览了其中的三个景点乌龙寨、一步登天、天波府。

乌龙寨原来是乌龙山的前寨,匪寨的天然屏障,所以通往寨门的山路十分陡峭,我们都是摸着头顶的石缝缓慢上挪才到的。

一步登天的景色相较于其他很一般,就不上图了,但是天波府的景色还算壮观。到达天波府前要走一段用铁栏围住的的小路,崎岖并且一次只能通过一个人,这个整个旅途中最危险的一段路,走过这段路可谓是豁然开朗,可以看到峰墙的奇观,断壁残垣气势恢宏。

从天波府下来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我们也都感觉有点疲惫,想要回客栈。大概下午4、5点钟,我们乘坐环保车到达百龙天梯,下行的人感觉比上行人多了一些,可能参观完体力不够大家还是都选择了最方便的下山方法。再一次乘坐天梯,随着高度的下降以及速度带来的体验让我们顿时卸下了身体的疲惫,爽歪歪~

晚上回到武陵源,找了这家人气餐厅吃了一餐美食很不错,张家界的美食还是很nice的,点了有名的三下锅和石锅鱼,确实好吃的,味道真的太好了,特别是石锅鱼,真的太好吃,烫都是好喝的,服务超级热情,老板还问我们味道怎么样,我们的回答是100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