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之间的约定:我和老爸的张家界,凤凰古城之旅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男人之间的约定:我和老爸的张家界,凤凰古城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4/23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古镇

前言

小时候,你是我心中的高山,怎么迈也迈不过,怎么爬也到不了顶。你的一言一行,都是我的圣旨,你我之间更多是单方面的指令,少了沟通和商量,大男子主义从小烙印在我心里。

长大了,我渐渐体会到支撑一个家庭有多困难,更别让我们这个人口众多的农村家庭脱离贫困,让我能衣食无忧的读书这么多年,也慢慢理解了你的大男子主义其实只不过是父爱的一种表现。

生命本就是一个轮回,父母和儿女的位置随着时光的改变,有一个自然地循环和接替。原来,我们更多的是听你们唠叨的教育和事无巨细的安排;而现在我已不再是什么都让你们安排的小孩,我更愿意和你们分享这个世界的变化和不同,更愿意带着你去你没去过的地方,见你没见过的人。

人家说,去发现,发现你生活的目标,然后去过那样的生活。可是有的时候,你只有生活过,才能认识到早已有了生活的目标,也许这目标你从来不曾想到。___ 卡勒德.胡赛尼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这里的简介、感觉、旅行故事…

夜里华灯初上

有你的身影

角落里,你孤独地拉着二胡

偌大的舞台,却没有你的一席之地

苗族女子身上的银饰沙沙作响,诉说着这流传千年的绝美爱情

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忘了你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样嗜辣,没能找到适合你胃口的饭菜

能让我们安静的事除了睡觉,还有看书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而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___ 龙应台

你能在旅途中睡得安稳,是对我这个导游、保镖、苦力、摄影师最大的安慰和肯定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从天门山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晚上入住了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很好的一个客栈,环境很好,老板人超级nice,服务也热情,这里距离景区也很近,标间才100多点,性价比很高,而且门口还有车直接到公园,挺好的!

小时候,我躲在你的身后看世界。长大了,我成了你世界的圆心

在我心中,我永远是你的小兵,你永远是那站在点将台高高在上的将军

换得我们半生荣光

晚上回到武陵源我们住的客栈,开始了我们的觅食之旅,在网上找了人气最高的一家,因为爸爸比较喜欢吃鱼,这边的石锅鱼很出名,所以搜了做石锅鱼出名的一家餐厅,带着爸爸前去品尝了一番,爸爸赞口不绝啊,还有三下锅,类似于干锅,爸爸也喜欢,土匪鸡也不赖,做的香脆,香脆的,特别喜欢!

闹钟调到凌晨2点22,也只有我这样2的人会放弃被窝里的温暖,蹑手蹑脚地怕打扰老爸睡觉偷偷溜出来看星星吧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凤凰古城,一直是我魂牵梦绕的地方。这里是沈从文的家乡,早就想来这个这闻名海内外的凤凰古城,回忆沈从文与张兆和的爱情故事。凤凰古城她就像一只美丽的凤凰,让我惊艳,夜晚的灯光下更加美丽,让我艳遇凤凰空灵卓然超群的美。凤凰古城的美,沈从文是这样写的:烟迷水乡景朦胧,雨霏丝丝育花红。凤鸣晨曦兰舟影,凰鸾曲婉古楼中。凤凰古城始建于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历经300多年,古城依然完好留存。东门和北门古城楼尚在。城内青石板街道,江边木结构吊脚楼,以及朝阳宫、古城博物馆、杨家祠堂、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天王庙、大成殿、万寿宫等建筑。特别是几座塔和几座风雨桥以及土匪桥更为凤凰古城增添了古韵气质。夜幕下的古城游人如织,长长的河流两岸分布着众多商铺和民宿。一侧以商铺为主,有地方美食小吃,换装拍照馆,银饰朱砂饰品店,咖啡饮品店等,比较热闹。另一侧以民宿和酒店为主,相对安静。来凤凰古城一定要安排一场夜游古城,如果有时间穿上苗家姑娘的服饰拍照逛街很有意境。白天再看看博物馆和了解地方文化遗址,了解湘西,了解凤凰古城的前世今生。

晚上带着父亲一起吃了勾起他很多年回忆的一餐美食,柴火美食,爸爸从小就吃这个长大,很多年都没吃过,这次凤凰古城吃到这么一餐美食,勾起了父亲很多记忆,父亲一边吃着诱人的美食,一边跟我讲他的过去,真的还蛮舒服的,有说不说的这家的柴火美食还蛮有特色,父亲喜欢吃鱼,点了柴火鱼,味道也特别好,价格也实惠,强烈推荐大家去吃!

归途

你踏朝阳 踏风 踏雨 踏尘 踏归途

我只愿蓬勃生活在此时此刻,无所谓去哪,无所谓见谁,那些我将要去的地方,都是我从未谋面的故乡;那些我将要见的人,都会成为我的朋友。我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决定怎么爱,怎么活。__《黄金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