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鱼的画】记忆台北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腌鱼的画】记忆台北

• 出发日期/2014/02/21

新北市的侯硐

侯硐的猫咪

侯硐最美的火车轨

去年10月份一个人去的台湾,一直拖着没有写游记。

习惯性的让记忆在脑海里蕴藏沉淀一下,再向大家娓娓道来。

我的微博:YanLeeC腌鱼 http://weibo.com/yannyrain ;求粉求粉

微信订阅号【腌鱼的晒鱼场】

由于时间限制,我只能在台湾呆5天,所以这次只走了台北以及周边。机票是广州飞台北的,so在广州呆了一天。住朋友家。

离开广州一段时间了,回到熟悉的天河。

亚运之后,天河的变化很大,除了天河路的塞车情况(还是一如既往的塞啊!)

广州新中轴线

广州塔,小蛮腰。

上去死贵死贵的,淘宝上有套票,稍微便宜一点,楼顶的摩天轮还是蛮过瘾的,还有跳楼机……

哇塞,不是一般的刺激,我没敢玩。

要上建议晚上,广州的夜景还是不错的。

我之前是晚上上的,有拍点照片可是不知道死哪里去了,算了。

影像都在记忆里就是了。

中信变得好渺小

这堆建筑中最喜欢的就是歌剧院

仿佛变成广州游记了。哈哈。忍耐一下,当做对比吧。

广州图书馆,冷气很豪华……

到处都能见到这身打扮的小妹。

一早出发,时间不是很赶。只是没有想到……居然被朋友反锁在家里了!!!!!

朋友上班的地方离家里一个小时的路程……略过一段苦不堪言的折腾,闹腾了大半个小时被放了出来。

我都不好意思说什么旅途中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我还没出门就遇挫了……

所以说……坐飞机什么的还是着急点好,多预留点时间。要不我还真飞不了,还台湾个屁哦

2小时的飞行很快就到了。出了飞机还没有过海关就有银行,其实也不着急机场里还有的。可能是刚好于到一日本的班机吧,也是大机,几百号人一次过关。中国大陆公民与日本公民一同的待遇,都必须在外国人专用通道排大蛇饼等待。足足等了45分钟才过了台湾的海关*&%……*(&(*

出发前也问过移动,确保了开通了港澳台的漫游再出来的,结果来到台湾木有信号!!到现在也无解。好在这边的电话卡也好用。我用的就是中华电信的5日吃到饱套餐。300台币(大概60人民币)5天3G上网无限制套餐加50块钱台币的通话费。 台湾的通讯费还是有点贵D.机场还有邮局,明信片也可以一起寄了,寄回大陆好像是6块钱人民币。

买电话卡也超多人。

过了邮局就可以看到机场大巴的售票处,桃园车站到台北车站110台北,一个小时左右(不塞车)。

机场大巴位子非常宽敞。上车后旁边坐了个台北的美女!真的是好漂亮的哟,我们就聊了起来,她男朋友是上海人呢。美女加了我微信让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她,好热情的台湾人呀~~~也因为是认识了她我改变了接下来的行程。

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目前为台湾铁路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红线和蓝线的转运车站,是大台北地区最大的交通转运中心。台北车站整体建筑地上六层、地下四层。

台北车站外观没有丝毫的摩登气息。安静祥和。最差异的是他保留着机械式时刻表与站点信息牌,在大厅里仿佛闻到了木香。

ps

在台北的第二天遭遇了下班高峰期有乘客跌入捷运轨道的意外,捷运蓝线全线延误。可是身在其中完全感觉不到这个人流量最大的捷运站有任何的拥挤与操燥。大家依然安静的等待,安静的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