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踏青|成都周边不能错过的踏青地,拥抱每一份绿意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爬山踏青|成都周边不能错过的踏青地,拥抱每一份绿意

• 出发日期/2022/04/29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踏春 清明

前言

春天真的是个洋溢着愉悦和温暖的日子,就这样放下烦恼和压力,放肆撒野,是我能想象到的和春天最配的场景。无意间的一次旅行,将我带到了九皇山,不自觉深深吸了一口气,被这座充满绿意和生机的山野打动,真的太美太治愈了吧。

第1天

好不容易熬过了寒冬,缩在羽绒服里一整个冬天的身体早就有了逆反之心,想要早早的释放一下久未舒展的身心,趁着朋友刚好约着的旅行,我便遇到了九皇山。

从成都过来,我们一行4人,一路上欢声笑语,不知不觉里就到达了目的地,早就提前在网上购买好景区门票的我们,直接刷证件就进入景区了,乘坐第一段索道上山,难得的旅行在我们的新奇与探索中拉开帷幕。

缆车缓缓上升,享受春风的吹拂与新发的嫩芽对眼睛的洗礼,太适合我们这种久坐办公室的人啦,眼睛难得的得到了最大的休憩,偶然出现在树林间的野花,也成为了妆点这座山的小小惊喜,春天的气息愈发的浓烈。

缆车到站后,我们走出出口,完全想不到在半山上还有这样的世外之地,浓郁羌族气息的酒店,一个正中间的篝火堆,还有小吃店,不过时间尚早,我们也没有多作停留,沿着上山的路走去,久未锻炼的身体这一刻得到了极致的爆发,也因为难得的出行,兴奋的不行。

漫步在树林里,鸟鸣,树木新芽的清香,好像闯入了一个森林,抬头仰望,蓝天和绿树交织,美的不能用言语形容。

游步道之上便是一条小吃街,我们选择在这里解决我们的午餐,小憩片刻,为下午的旅程积蓄力量,我们吃了几碗豆花,来上几根烤玉米和腊肉香肠,北川腊肉的味道果真比我平常吃的感觉烟熏味更重一些,吃起来也更香。

补充体力之后我们的旅程就继续出发了,沿着游步道大约10分钟我们来到了前山处,果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狭小的游步道出来,没想到居然还有这么大的一处游玩地,各类刺激的高空玩法,简直让人瞬间有了精神,我们几个兴致勃勃的去挑战玻璃桥,结果一朋友居然吓到腿软,可把我们几个笑疯了。

好不容易带着她从玻璃桥过来,便会经过玻璃滑道,就像小时候玩的滑滑梯,倒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

下来之后便是情人桥,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能在情人桥上许下我们各自的小小心愿,如果有想对恋爱有一些祝愿的,这里也很不错哦。

情人桥旁的悬崖秋千和云中漫步,也是一次高空挑战,我们分别选择了其中一种游玩,反正就是尖叫在山间回荡了好久。

缓过神来后,我们去往了猿王洞,感受一次溶洞世界,见证自然的奥秘,不同样式的钟乳石出现在眼前,也由衷的敬佩自然。

晚间时分,我们在西羌酒店住宿,享受这山间难得的安谧与祥和,缓解今日的疲惫。

第二日一早我们便沿着昨日的路到达了去往后山的索道口,远山层叠,风景秀丽,在云雾缭绕下,宛若水墨画一般出现在眼前。

下索道之后,沿着右手边的尔玛古道走去,春意盎然的山林里,心情也变得愉悦,轻松而舒畅,漫步而去,我们在天梯打卡, 享受这份绿意下简单的快意,然后去往了云中农场。

这里简直就是难得的一个世外桃源,田地、农家,还有惊喜的网红打卡点,超级适合拍照打卡,以蓝天白云为景,不管是在天梯或是花环下,都美的不像话,还有秋千、帐篷,让人惊喜万分,期待在露营开放之后,能有一个闲适的露营旅程。

在城市里呆久了,偶尔遇到这样的风景,总是想要多停留很久。但我们还有很多的时光可以去冒险、去体验、去探索未知的一切,期待下一次的旅程,我们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