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加拿大东部魅力三城——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

攻略   >  高雄旅游攻略   >  漫游加拿大东部魅力三城——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

• 出发日期/2016/07/17

默认段落

要说拖延症,再说就没意思了,咱就不再批评自己了!

16年7月份,从纽约出发,一路经历飞机-火车-巴士,徒步走过了加拿大东部的三座各有自己特色的城市。可能很多人提到加拿大最先想到的会是多伦多,或者温哥华,或者是落基山脉、班夫国家公园等,其实东部的几座小城恰好更能让你接触到加拿大的历史文化与人文风情。

因为当时是从纽约出发,所以选择加拿大东部的三座城市,分别为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

渥太华

渥太华(Ottawa)是加拿大首都,是联邦政府的所在地,国会大厦成百上千的绿铜屋顶、皇家骑警、著名的郁金香花园,被国人视为自己国家的象征。

这里现今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有名的旅游城市。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以英、法文化为主多元文化并存的首都城市。渥太华以花享誉盛名,以水闻名遐迩,更以枫叶和冰雪著称于世。国家机构、山林、公园、水道以及不同风格的历史建筑构成了渥太华独特的景观。

回想一下在加拿大的第一天,还有些未平静的小紧张,毕竟全程我都是靠着离线地图,没有准备手机卡,靠着旅舍或是公共的一些免费Wi-Fi来进行联系沟通,真庆幸自己没有出意外。

尤其记得从渥太华机场出来准备坐公交前往旅舍的路途,机场距离市区其实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虽然提前查好了如果坐公交车到监狱旅馆,可整个路上还是在担心会不会坐错啊,会不会坐过站啊。

从机场一再确认在哪里坐巴士,机场的咨询台很详细的告诉我还说,车票需要在这里购买然后直接凭票上车就好。于是买好了票就在机场巴士的站台那里等啊等,看着公交的线路绕啊绕。上了车以防万一还特意把地图给司机看了一眼,说我要到这里去麻烦到了告诉我一下!

经过了很长的路途,一路上感觉经过了各种郊区,不过看到加拿大人性化的设计就是有些公交站台是有透明玻璃搭建的一个休息室的,在等公交的过程你可以在室内休息,透过玻璃也能看到远处是否有公交到来好方便动身准备上车。

后来我自己就看着导航,嗯,这里拐弯了。嗯,是这个街道。嗯,好像前面快到了。嗯,对对对,附近好像是有这个。哇!看!远处的那个楼好像就是那家旅舍了,哎?我这站下车是不是走过去还近一些?

然后我就自顾自的下车了!毕竟真的看到了旅舍我觉得走着就到了。突然司机叫住我说,你说的地方还没到呐!下一站才是!我很尴尬的说,没关系,我看到我要去的地方了,然后指了指那个方向,鞠躬感谢了一下,司机也是无奈的关上门出发了……哈哈

渥太华的景点位置大概就如上图所标识的那样,一般景点位置确定了,路线也就很好安排啦!看着好像都很远,其实都是步行20分钟左右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