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昭化过大年|第一站昭化古城!

攻略   >  广元旅游攻略   >  我在昭化过大年|第一站昭化古城!

• 出发日期/2024/02/1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古镇 春节 踏春

前言

每年的春节大家都会想方设法把这个假期过的充实有意义,才不浪费这一年到头的放松时刻,今年,我就在四川广元的昭化古城,度过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春节。

玩乐篇:

刚到昭化古城的游客中心就感受到了这里浓厚的三国文化氛围,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鼓点声,《刘备入关》的戏码就开始上演了,演员们身着汉代服饰,再现了三国时期的历史场景。台下的观众都仿佛穿越时空,亲身体验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不仅有“一出好戏”,还有手持彩花的舞蹈表演,舞者们的曼妙身姿,吸引了台下游客的驻足观赏。

小孩爱看的也少不了!一个个炫酷的三国机甲让大朋友、小朋友为之疯狂,古城背景下,科技与历史交融,古今结合,相得益彰!

在城门前,我还遇到了一场趣味十足的“盘查”小偷的戏码。原来是昨夜有贼人“打家劫舍”,在抓获犯人后,押至城墙上示众,演员们表演的自然又流畅,喜剧效果直接拉满!让大家在欢笑中就增强了安全意识呢~

一进入城内就被一股人潮带去了昭化县署,原来这也在上演着县令审案的好戏,引发众多游客围观,不得不说女演员演的太好了,梨花带雨的样子真叫人替她不平呢!男演员饰演的古代官员则以智慧和公正的态度解决这一起复杂的案件,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剑刀坝君臣园中还有一场户外舞蹈在悄然起舞,舞蹈演员优美的身姿诠释着三国时期英雄人物的爱情故事。

古城内的表演实在太多了,就连在路上走着都会时不时遇到在街头快闪的古装演员,她们步态轻盈,舞姿绰约,成为了街上最美的风景线,令人目不暇接~

除了这些让人大饱眼福的美人,古城还连连给我惊喜!比如在葭萌关照抽红包~

去昭化西市看《葭萌春秋》表演。

还有昭化古城露营基地的三国马戏团表演。

歌舞、戏剧、杂技,矫健的身姿、精彩绝伦的演绎,让我感受到了昭化古城的历史厚重和文化的多样,但除了这些还不足以让人难忘,来都来了,当然还要再去品尝品尝当地美食才算是不枉此行!

美食篇:

到了饭点,昭化古城的大街小巷早已飘散着各种香气,其中要属火锅鱼的味道最让人上头,闻着你就走不动道了,来吧,开吃!

由于昭化火锅鱼已是昭化著名美食了,味道也难分上下,所以只需随机进店,便可享受到极致鲜嫩,入口即化的美味鱼宴。特制的麻辣火锅底料让人欲罢不能,香而不腻,辣而不燥,仿佛一口就能将所有的烦恼抛诸脑后。

特别是加上嫩豆花,每一口豆花都浸满了醇厚的火锅油味道,瞬间让我到达一个热气腾腾的美味世界。

当然,如果你想吃炒菜,那就不能错过昭化古城的本地腊肉和香肠了,过年期间基本每家炒菜馆里都会有炒腊肉、香肠这两道菜,都是自家晾晒,满满家的味道~

已经帮你们吃过了,随便点不会踩雷!腊肉肥瘦相间,香肠肉质鲜嫩,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都让人难以忘怀。

昭化古城的大菜硬菜绝绝子,小吃也不少~女皇蒸凉面便是最具代表性的古城名小吃了,女皇蒸凉面口感清爽,面条软糯Q弹,搭配上秘制调料,既美味又健康。

坐在露天坝子上晒着太阳来一碗女皇蒸凉面,让人倍感舒适和惬意~

老字号的太守麻花也是到昭化古城百分百被带走的名小吃特产,口感金黄酥脆,香甜可口。太守麻花的独特之处在于其用料考究,制作精细。每一根麻花都经过多次揉搓和拉伸,使其口感更加酥脆。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浓郁的麦香味和糖香味,让人回味无穷。

这些美食充满了当地地方特色还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的味道。

美味的食物、丰富的活动、精彩的演出,这些都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传统文化带给节日的魅力,也正是这次昭化古城的春节之行才让我感受到了节庆该有的温馨祥和,在这里过年,度过这样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春节,才是对假期的最高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