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之旅】跟舔盘使者混好好食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北美食之旅】跟舔盘使者混好好食

• 出发日期/2014/11/07

前言

取这个什么鬼的名字是因为众所周知我的胃口很小,吃一点就饱了

所以跟着吃货们走每一份只要咬一口,剩下的都被秒杀殆尽完全不用担心浪费:$

虽然会老土的觉得那你不是很不划算吃得少但是要付份子钱,可是这样的话能吃到更多的种类,和大家一起也更欢乐,所以千万别心疼这点钱哦:lol ,像我不是吃货也能这么开心,这样子抱大腿真是太爽了!

像我这么哈日的人怎么能不去台湾咩⊙▽⊙~

这次的主要目的除了吃(有吃货带路,我完全不动脑子),就是诚品书店,看日本电影,逛日本电器店,逛日本家具店。因为我平时很喜欢看日本新产品找灵感,多数都会第一时间在台湾推出行货。最最关键的是,以上都有中文详细,拿来扫盲实在是太方便了^O^/

nitori宜得利,日本最大家具连锁店

日本官网:www.-net.jp

台湾官网:www.nitori.com.tw

best倍适得电器,日本第七大家电零售店

日本官网:http://www.bestdenki.ne.jp

台湾官网:http://www.besttaiwan.com.tw

DHC台湾官网:https://www.27662000.com.tw/dhc/index.html

营养药片有中文介绍简直是美爆了,而且不是行货,是原包装

电影排片

地铁图

这是一张网友模仿日本地铁的绘制方法的台北地铁图

感动二三事

以前一直对台湾没什么兴趣,是因为诚品书店和吃货团推荐才跟着来玩的,没想到半天下来就吸引到我了。不仅仅是各种设施和日本相似,服务更是贴心和周到,路人也很热情!

让我感动的事情有几件,在一家商店刷不出银联的时候我说算了不折腾了就刷visa吧,店员竟然说让我多试试吧,要是在国内,哼哼谁管你。还有一次就是打车都坐上去了然后说伞拿掉了,本来以为肯定就下车算了,结果司机师傅居然说,我等你们,去拿,还没打表。

这里六人坐的出租车还挺多的,我们五个人太方便了。最神奇的一件事就是我们在买吃的就说了一声没有零钱,居然旁边的小哥帮我们给了就走掉了

第1天

• 电话:+886-02-87703460
  • 简介:台北松山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曾经是台北的首要机场,每天有发往台东、澎湖、东京、首尔、上海、厦门、重庆、成都、天津等地的航线。

到了松山机场 哇靠和日本好像(室内布置)- -后来才知道是日本人修建的23333

松山机场很方便,而且居然出租车可以坐6个人震惊了。于是打车到市区只要2~30人民币(忘记了)爽!

• 地址:台北,大同区,重庆北路一段22号9楼
  • 简介:以富满玩味的创意与巧心,颠覆青年旅舍的传统想像,谁说青年旅社就不能玩创意。 针对不同房型与性格营造巧心氛围,在这里不仅能彻底惬意放松,更能感受到有如回家的温馨,保有私人旅行的无比雀跃。 请和龙虾先生一起

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民宿,果然名不虚传,两个小哥服务超好(≧▽≦)~

四人间带独立卫浴,插座很多,平台也很多,很人性化的设计,

立处九楼小高层,视野也很好喜欢!

台北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The Design's Secret Lair CYTS Lobster)图片

后来我们走了一个亲故~~换了三人间就没这么爽了,是双人间改造的,

明显没那么多人性化的设计,隔音也不好,

汗,偷窥了一圈,就这个豪华四人间最好了55555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台湾不亏是大姨妈家(≧▽≦)朋友取这个名字真合适!

各种日牌到处都是,连环境也好像好像。

台北车站地下街居然是宅街,好多我喜欢的口水都逛出来了(^з^)。

京站时尚广场
  • 电话:02-2182-8888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1号(台北火车站附近)
  • 简介:京站百货于2009年12月11日正式开业,是一个成功的旧商圈再造项目。它将消费客层定位为18到40岁的都会男女,已成为台北人下班的新去处,成为台北上班族的“下班第一站”。

京站百货——台北车站这里的百货公司

设计好日系好喜欢,第一餐是台湾本土猪排饭(杏んず)很不错!

以前搜日本游记的时候有台湾人写过这个(虽然取名是日文)和日本猪排饭对比过所以知道

楼上还有一个很星际感的电影院,帅!

临洋港
  • 地址:长安东路一段99号(近新生北路)
  • 电话:00886-02-25311010

特地没有吃太饱~~~赶场子!

临洋港海鲜快炒!朋友的棒球基友们带我们来吃的,

九个人吃了好多菜,菜品搭配比较和我们不一样,

但是都挺好吃的!芭乐汁很好味!\^O^/

好多菜哈哈哈

辣死了~热闹非常!

一起敬酒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02-6638116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吃完就去了信义诚品书店,简直天堂,好想扑上去啃食,

爽爽爽就三个字!!连续几天来蹲点!(^_^)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此时已经半夜了,宁夏夜市,住宿地步行五分钟距离,攻略不靠谱(#゚Д゚,

虽然说开到晚上两点但是很多都没了,点了沙茶牛肉和牛杂汤,

东山鸭头,环记麻油鸡好多菜都没了,忧伤啊(┯_┯)

于是大家决定之后还是要早点来

这里没什么游客,也不是特别挤,连续来了几天,都吃得挺开心得

最后一波~~吃到最后 眼睛都睁不开了~~好困

第2天

上午=早饭+小逛

拿了相机没带电池- -好吧

吃吃买买 等下午装逼

回去拿相机

很奇怪这里很多卖达菲的 而且价格和迪斯尼差不多

不知道是山寨呢 还是工厂直接流出?都是地下商店街

• 地址:台北市内湖区阳光街240号
  • 电话:02-8752-3208
  • 简介:CaLACaLA 义大利厨房 (内湖店)是一个有朋友聚会、义大利面、中价位的义式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义大利面、焗面、萝勒海鲜义面、西西里海鲜焗烤饭、奶油南瓜浓汤

calacala下午茶和lo聚餐

CaLACaLA 义大利厨房(内湖店)图片

这个是出发之前特地去搜各种台湾人的博客找的

不在市中区,不过3个人打车算下来很便宜

(需要预约)

自拍神器拍人,相机拍物,好毒啊,超级粉嫩(≧▽≦)好喜欢啊!

东西也好好吃,不是一个只装逼的店哦\^O^/

大家都穿着LO来装逼了 本来以为台湾很哈日,应该见怪不怪了。

可是路上各种目光,餐厅里还有小孩子说 妈妈妈妈姐姐们为什么那么奇怪呀

喷了 好忧伤

别的我不多贴了~免得各位和小孩子一样被群魔乱舞给惊吓到

• 地址: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45号11楼(SOGO百货忠孝馆)
  • 电话:+886-2-27313833
  • 简介:网红创意台式餐厅,体验惊艳特别

装逼完毕之后就跑回去换衣服 晚上还预约了晚餐

(这次感觉我们不应该一天预约2家,时间上有点不好安排,

应该晚上的不预约,因为想逛街买东西orz)

回宅街还买了一圈再回旅馆的

————————————————————————————————————————

叁和院,网上推荐的NO.1台湾菜,环境设计感很好,

吧台小哥气质很好!(^з^)菜就不说了!!好吃!!!\^O^/喜欢!!

点的都是普通经典台菜,没折腾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菜没点多少,因为接下来买完一圈又去夜市啦 吸取教训 来早了点

又去吃宁夏夜市——

七里香(鸡屁股)很好吃,但是心理过不去这到坎-_-||

豆花庄(甜豆花加冰沙)也好很好吃,重庆人表示很惊异

太好吃了!!

然后搞笑的是 第二天打车司机听到我们在说这个甜豆花 还问我们有没有看到新闻

说毒豆花又出事了

我Orz 感觉台湾食材比内地好多了,这种屁事还是一个不少啊。

传说中的释迦,太甜不喜欢←_←但是有人说台南的比台北的好吃

有一个蛮出名的卤味摊子,就在豆花店门口

好好吃

每天都吃到半夜-_-||,好困 (#゚Д゚)

第3天

传鲜楼港式饮茶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1号4楼-09柜(京站广场)
  • 电话:02-2552-7508
  • 简介:产地直送,创意上菜。秉持着新鲜海产,原地直送的鲜食概念,并以求新求变的创意料理方式,不仅保留海鲜食材的天然美味,更开创港粤式料理更宽阔的空间,现点现做烹调料理方式,更能够吃得到食材最鲜嫩的滋味

第三天 这天起来就大概是差不多快中午了 2333 去了京站百货的

港料 传鲜楼,什么都不说了(≧▽≦)很好吃,基友点菜小达人\^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