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中行游神秘的张家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浓雾中行游神秘的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5/05/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当代诗人王维《桃源行》中的一句,诗句里赞美的地方就是现今大名鼎鼎的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张家界森林公园大门

还记得很小的时候,奶奶给我描述张家界的风景就仨字:“大盆景”,因为奶奶很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漂亮的盆景,而张家界在她眼里,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放大了的盆景。虽然跟王维大诗人的赞美水平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对张家界绮丽的自然风光所表达的感触却是异曲同工。只是没想到,多少年后的某一天,我居然有机会真的踏足这个这个从小就如雷贯耳的风景名胜地。

很庆幸来到张家界的时候是旅游淡季,游客零零散散不是很多。导游告诉我们说,如果赶上黄金周这样的旺季,张家界绝对是一片人山人海,不用自己走也会被人推着走。没办法,谁叫这里名气这么大呢!

第1天

我们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大门进入,其实还没进入景区就已经能看到张家界独特的石峰了。张家界之所以名震天下,就是因为其举世罕见的喀斯特地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筑造出嶙峋挺拔的山峰和深邃清幽的峡谷。充沛的雨水滋润和适宜的温度让这里植被繁茂,带给人赏心悦目的色彩和景致。而就是这一座座高耸入云霄的岩柱随处可见,造就了张家界美丽且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