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票游走在初夏的坝上草原

攻略   >  坝上旅游攻略   >  和男票游走在初夏的坝上草原

• 出发日期/2015/06/06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自从上班了之后,就一直没什么机会出去玩,总是是想着等有长假期了再说吧,结果等来等去,无疑是蹉跎了时光,最近想要出去玩儿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男票见我像魔怔了似的,于是说去坝上草原吧,风景好不说,最好的是离北京很近,周末两天来回足矣。

于是乎,坝上草原我来啦!

在网上也找了很多的路线,后来决定走怀柔线路:从京承高速出发,经过雁栖湖,青龙峡等地方一直北上,就往丰宁开,路线很直很好找,一直到大滩镇。

第1天

于是乎,坝上草原我来啦!

当时我车上导航位置是“京北第一草原”,当然到了这里之后还得继续北上,一直到大滩镇,在北上3公里就是。

在路上的时候有一阵下起了雨,多怕草原两日游全是在雨中度过啊!

雨一直下,心情也不好了,要是这几天都下,就白来了。。。这郁闷啊!可是我这心也够大的,这就么的下,依然没忘记照相,哈哈!继续上照片!

山体被云遮住了,照不到,很是可惜,不过看着很是壮观!看看别的风景吧~~

大滩镇农家院一大堆,住宿还算方便,但是以前在北京郊区玩也都住农家院,价格也不便宜而且也不太卫生。所以能有酒店选择就不住农家院了,提前还真在网上找到了一家酒店,看介绍还挺有特色的,房间全都是汽车相关的东西,抱着试试看就先打电话预定了一间。

看网上评论说酒店里还能自己烧烤,一看后院果然有不少类似烧烤架之类的东西。(流口水中)

来的时间比较早,现在还不算旺季,所以即使是周末,也不会觉得人特别多,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和男票出去吃饭,这里普遍菜量很足,推荐蕨菜炒肉,很好吃,莜面窝窝也不错,莜面有嚼劲,一整屉都吃光了。

吃饱喝足后,准备开始草原游必备项目——骑马。第一次骑马,屁股真是遭了罪啊。

适应了一段时间之后,导游带着我们就奔白桦林去了~~路上太紧张了,不敢拿相机出来,可以略过了~~

走进白桦林~~~

在附近呆了一会儿,草地上满处的小花,听说要是7、8月再来,山上就长满了,现在还只是零星的长一点~~

这个应该是狼毒花吧

白桦林游览完毕,返程,继续上马,胆子稍微大一点了,敢跑起来点了,但是节奏不好掌握啊,很是颠簸啊!!想到转天早上起床,得浑身疼了!

下一站,靶场!!

淡季也有淡季的好处,150元的射箭,60元搞定!管理员是个老婆婆人很好,见我没准备手套还把她的手套给我。

男票的飞斧,有潜力啊!

突然听到有马叫,回头一看,马队过来了!中间还有一匹小马驹!!!

在靶场玩儿了一会儿,天色渐渐暗了,黄昏和晚霞真是最佳搭档啊!

玩儿痛快了之后回到酒店,心心念念想着我的草原烧烤, 我们人少所以点了烤羊腿,人多可以点个烤全羊。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一边烤一边咽口水。草原上的羊还真不是盖的,的确是和平时吃的羊肉有所不同。

第2天

在酒店舒舒服服住了一晚,第二天一起床,果然……腰酸背痛啊,平时缺乏锻炼真是要命啊!

在酒店吃了丰盛的早餐后,退了房,收拾心情,出发——寻找情人谷!!

车一直开到了不能开的地方,于是改用步行,男票看到越野摩托乐开了花。谁知这个摩托是挂档的,我这个胆小的人,坐在后边害怕的啊!!!

一路惊心动魄,还好没摔下去,到山顶之后风景还真是不错的说~~

玩着玩着,天要下雨,看云彩过来了~~赶紧跑!

两只萌到爆的小羊羔,冲着镜头看,嘴里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萌到爆~~~~

全程山谷里人都不算多,真心觉得幸运,至此,周末的旅程已落幕,准备返程回家了!

鸟儿低飞,看来又要夏雨来,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在镇上简单吃了点东西,便踏上了归程。

车子刚刚离开没多久,果然又下起了雨,不知这算是幸运还是不幸,来回路上都遇见了雨,在草原上反而一滴雨都没下,男票夸我命好!

引用一句俗的不能再俗的话“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旅行结束,期待下一次与草原相遇!

旅游贴士:

1、住宿的选择上个人建议还是选酒店,比农家院住的舒服,价格也不贵。

2、骑马一定要找正规的挂了马号的马,骑了黑马出了事故没有 保险

3、坝上草原早晚温差非常大,建议备好防寒衣物,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注意保暖

4、如果是周末房间是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的,否则你很可能会出现没地方住的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