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枫叶红

• 玩法/自驾 赏枫

前言

签证

加拿大签证新规出来后,最长签证有效期十年,当然你的护照有效期也得是十年时间。准备的签证资料很繁琐,银行流水、定期存单、单位证明等等。我们此次去加拿大共六人,所有资料交给专做境外旅行的成都嘉诚世纪请他们办理签证,一切都很顺利,没有一人接到使馆的询问电话,十五天签证下来了。

贴出我们办理签证所准备的资料供朋友们参考

英文在职证明模版

行程

D1:成都--北京--多伦多

D2:多伦多--阿尔冈昆省立公园 全程250公里 住亨茨维尔假日酒店

D3:阿尔冈昆 住亨茨维尔 住亨茨维尔速8酒店

D4: 亨茨维尔--诺斯贝 全程166公里 住希尔顿酒店

D5: 诺斯贝 住希尔顿酒店

D6: 诺斯贝--渥太华 全程360公里 住万豪酒店

D7:渥太华 万豪酒店

D8:渥太华--蒙特利尔 全程200公里 住万豪酒店

D9:蒙特利尔 住万豪酒店

D10:蒙特利尔--魁北克 全程259公里 住费尔蒙芳提娜城堡酒店

D11:魁北克 住费尔蒙芳提娜城堡酒店

D12:魁北克--史密斯福尔斯 全程460公里 住汽车旅馆

D13:史密斯福尔斯 住气场旅馆

D14:史密斯福尔斯--金斯顿 全程130公里 住气场旅馆

D15:金斯顿 住汽车旅馆

D16:金斯顿--尼亚加拉瀑布 全程379公里 住汽车旅馆

D17:尼亚加拉瀑布 住瀑景万豪酒店

D18:尼亚加拉瀑布--多伦多 全程120公里 住费尔蒙特皇家约克酒店

D19:多伦多--北京--成都

前往加拿大

一切准备就绪,十月十号上午成都飞北京转机,中午一点到达北京机场,下午五点半乘坐加拿大航空,虽然中间有四个小时中转,但要取行李,坐摆渡地铁,再次托运行李过安检,时间也仅仅够用,好在成都飞北京的航班没有晚点。留够中转时间很重要,我们返回时在北京乘坐当晚到成都的航班只有三个半小时中转就显得很紧张。

办好去加拿大的行李托运过安检后只有半个小时的候机时间,北京一如既往的笼罩在重度雾霾中,机场上空灰蒙蒙的,能见度不高,但不会影响加航的准点起飞。五点半,加航空客飞临北京上空,十三个小时的行程开始了,这个航班跟其他国际航班差不多,中途供应三餐,其中晚餐提供加拿大的冰酒,十多个小时很好打发,自选机上娱乐节目,翻翻书,打会儿盹也就过去了,睡眠好的晚餐后便呼呼大睡。

加拿大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空姐变成大妈,倒是几位华裔空姐还很年轻,这几年去加拿大的中国游客多了,机上配有华裔乘务员,英文广播后就是华语,显得有几分亲切。

机上要填写入境卡,全英文的,首先做好功课,到时照着填写也不难,如果有疑问,找华裔乘务员能解决。

设备和部分美图

这次加拿大行摄带去的照相设备如下:宾得645D,55定焦、25定焦、150--300变焦,佳能5D3配70--200头,另外还带上佳能刚出的大变焦旅游机SX60,这次很多片子都是SX60完成的,一是翻转屏可以以很低的角度拍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再是街拍时很自然,没有了侵略性。先欣赏部分这次拍回来的片子,然后听我慢慢道来一路的见闻。

下午五点,夕阳西下,低角度的阳光把湖岸森林染得颜色更加浓郁--拍摄于亨茨维尔

临湖小屋和湖面游弋的水鸟--拍摄亨茨维尔

水鸟游弋在金色的倒影里--拍摄亨茨维尔

相机慢门把湖面倒影拍摄成抽象画面--于亨茨维尔

早晨湖面升起一层迷雾,时隐时现中游来几只水鸟,仿佛童话世界一般--拍摄亨茨维尔

太阳渐渐升起,迷雾也着了颜色--拍摄亨茨维尔

穿过迷雾的光线一束束的投射下来,此场景延续几分便消失殆尽--拍摄亨茨维尔

雾中现出来的湖岸彩林--拍摄亨茨维尔

阳光给苇草度上一层金色--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蓝天白云倒印水中,紫色水草漂浮水面--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只有在阳光下,水面才会映出蓝色的天,紫色水草才会更醒目--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枯树的倒影和水草--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通往公园纵深处,幽静的道路两边树上叶子掉得差不多了,看来已进晚秋--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道路两边堆积了厚厚的落叶--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树干倒影和水草--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蓝天倒映在水中,水草也被阳光渡上一层金色--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水边一支枫叶--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水中倒影--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像这样挺拔的金色的枫树在枫叶大道上随处可见--拍摄于阿尔冈昆公园

太阳刚刚冒出头,湖面雾气就消散了--拍摄亨茨维尔

临湖别墅--拍摄亨茨维尔

加拿大的安大略到处都是湖泊,这是金斯顿镇附近的湿地--拍摄于金斯顿附近

乌云席卷过来,枯草随风摇弋--拍摄于金斯顿附近

早晨五点太阳还没升起,瀑布笼罩在蓝色调中--拍摄于尼亚加拉位于加拿大境内的瀑布

只有早起才能看得见色温变化带来的神奇景观--拍摄于尼亚加拉位于加拿大境内的瀑布

晨光把瀑布染成紫色--拍摄于尼亚加拉位于加拿大境内的瀑布

峡谷缆车可以把游客载到对岸,在空中俯瞰奔腾的激流--拍摄于尼亚加拉镇

入夜游客散尽,彩灯烘托下的加拿大马蹄形瀑布--拍摄于尼亚加拉位于加拿大境内的瀑布夜景

拍摄于尼亚加拉位于美国境内的瀑布夜景

巨大的落差形成的水雾飘浮在空中--拍摄于尼亚加拉位于加拿大境内的瀑布夜景

第1天

到达多伦多

飞机降落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是十月十号下午五点二十分,出关、过安检走出机场,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虽然是阴天,空气却特别通透,感觉在西藏阿里才能有这样洁净空气,跟十三个小时前的北京空气形成鲜明对比。

北京的天空老是这样灰蒙蒙的

佳能SX60长焦拍摄的飞机发动机罩

北京候机厅--佳能SX60拍摄

离开北京六个小时进入北极--佳能SX60拍摄

加拿大的天空虽是阴天却特别通透--佳能SX60拍摄

出机场廊桥--佳能SX60拍摄

出行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预订了今晚机场旁边的假日酒店,酒店离机场只有1.3公里,站在机场可以望见酒店的广告牌,机场外道路纵横,找不到通往酒店的人行道,好在有老乡开车来接,看着很近却要绕行一大圈,如果当天下机就去提车,肯定找不到回酒店的路,第二天提车时就验证了。

网上订的机场假日酒店每个房间600元,不含早餐。入住后,在老乡的带领下去城里一家华人超市采购一些生活用品,主要是一些在当地人开的超市里买不到的中国特色产品:老干妈、海椒、豆瓣、咸菜等等。

加拿大候机厅整洁有序--佳能SX60拍摄

加拿大机场取行李--佳能SX60拍摄

第2天

多伦多印象和租车

也是在出行前一个月在租租车网上租好了两台越野车,提车就在机场。早上在酒店早餐,每人花了18加元,酒店有中型巴士送客人到机场,我们三人随巴士去机场提车,安飞士车行已经有人在办里提车手续,我们把事先打印好的提车单和驾照英文翻译公证件一并交给工作人员,每台车再刷1500加元的信用卡预授权,工作人员便交给我们两张取车凭证和两个英文导航仪,来到三十米开外的安飞士专用停车场,有专人查看取车凭证后,我们到指定的位置看到我们租的车了,一黑一白的道奇越野车,钥匙就放在车内,车子打整得很干净,检查了车身后进入车内检查,车子才行驶13000公里,已经加满了油,内部空间很大,跟丰田霸道大小差不多,但内饰却要好看豪华多了,方向盘和真皮座椅可加热,分区调节的空调,后座的娱乐系统,加上全景天窗,每天的租费加上税后才680人民币,想想这个价在国内能租什么样的车开?

早上在酒店餐厅隔着玻璃拍摄的机场--佳能SX60拍摄

皮尔逊机场,也是多伦多国际机场--佳能SX60拍摄

机场租车行,图标上有一把钥匙和一个美元标志--佳能SX60拍摄

提取车辆,所有的汽车租赁公司都集中在这里--佳能SX60拍摄

陪伴我们十几天的座驾道奇越野车--佳能SX60拍摄

道奇越野车漂亮的屁股--佳能SX60拍摄

前往阿尔冈昆

车行提供的英文导航成了摆设,全英文,操作及其困难,好在出国前在淘宝上买了一个E路航导航仪安装了北美地区的中文导航系统,第一次使用心里十分忐忑,后来的事实证明,多亏了这个中文导航仪,不然,整个行程找路就要占用大部分时间。

加拿大国土面积大,人口少,交通特别发达,但人口相对比较集中,接近大城市,车辆特别多,道路交叉纵横,一不小心就走错路了,新的中文导航仪头次使用显得有些迟钝,过完路口她才播报,只能在下一路口从新掉头。我们在停车场检查完毕车辆,设置好酒店的地址,导航仪开始工作,我们启动汽车跟随导航仪驶出停车场。我们对导航仪上的界面也陌生,加上语音播报的迟钝,我们一出机场就上错了高速,只得在就近出口下去,再上另一条高速,出高速又错了,就这样在路上折腾了一个小时,酒店就在看得见的地方,中间隔了几条高速公路,好不容易才找到回酒店的路。

办理了退房手续,装上行李,设置好去阿尔冈昆公园的地址,我们的加拿大枫叶行程正式开始了。有了先前的教训,我们头车安排专人领航,时刻盯着导航仪上的行车指示对照道路上的标牌,走出市区,驶上去阿尔冈昆的主道才松了一口气,这个时候的道路没有那么复杂,导航仪也运行正常了,我们对导航仪上的界面也逐渐熟悉。

阿尔冈昆是安大略省的省立公园,离多伦多250多公里,公园里有2400多个湖泊,这个时节正是观赏枫叶的时候,路上的车流一辆接着一辆,拉着游船载着自行车驶向阿尔冈昆。网上没有找到景区里住处,我们决定今晚住在离公园较近的亨茨维尔镇上。中午到达小镇,找了一家当地快餐店,每人要了一份汉堡一杯可乐,利用快餐店的网络定下镇上的假日酒店,但要三点才能入住,在以后的行程中凡是住酒店,入住时间都很晚,但退房时间都在中午十二点,观察发现,酒店里的服务人员特别少,整理房间时不急不躁,入住时间晚一点,房间却特别干净卫生。

去阿尔冈昆的路上

去阿尔冈昆的路上;多伦多去阿尔冈昆公园车流大,车速也快,次序井然。

全程高速相连,看到美景找出口不易--去阿尔冈昆的路上

路边一家奔驰汽车销售店,只销售整车,不提供修理,根本就没有国内的四S店一说

在亨茨维尔镇附近找到这家快餐店午餐

看着诱人,实则难以下咽。上下面包是冷的,中间夹的鸡肉块也是冷,有老外居然在中间放几块冰合着吃。

配杯热咖啡也难以咽下这块汉堡

亨茨维尔风光

亨茨维尔是一个小巧的旅游城镇,周围被湖泊河流环绕,趁着离入住酒店还有两个小时,我们开车在镇子周围熟悉地形,寻找拍摄点。

亨茨维尔就是拍摄枫叶很好的地方,小镇的建筑就在枫叶树丛中,周围湖泊相印,一直到天黑,我们都在镇上不停的拍摄。

亨茨维尔附近的彩林

亨茨维尔附近湖边游艇

亨茨维尔附近湖泊上漂浮的落叶

亨茨维尔镇上的房屋

亨茨维尔镇上的房屋,游船是这里的居家标配

亨茨维尔第二晚上入住的速8酒店

亨茨维尔镇;在国外自驾住小镇比大城市有诸多好处

第3天

亨茨维尔晨景

早上六点的亨茨维尔笼罩在迷雾中,我们赶到昨晚找到的镇子上的一个小湖泊,在这里能拍些有意思的片子,湖上漂着一层雾,湖岸的房屋、枫叶树在雾中若隐若现,几只水鸟划破湖面。正拍着,一位当地五十多岁的男子开车过来打招呼,并告诉我们,有一个高点观景台,可以俯瞰小镇,风景特别美,见我们不知道这个地方,就要求我们上车,他带我们驶向镇子里最高处的一个观景平台,果然这里能看见整个小镇,和镇子边一座大的湖泊,遗憾的是太阳渐渐升起,湖面晨雾已经消失。

亨茨维尔镇上的假日酒店

晨雾弥漫在水面上

站在观景台上看亨茨维尔小镇

镇上观景台看到的湖泊

太阳升起,湖面上雾气散去

汽车驶过观景台

欣赏湖景的一男一女

前往阿岗昆省立公园

出亨茨维尔镇上60号公路行驶三十多公里就到了阿尔冈昆省立公园,公园里散布着大小2400个湖泊,若干露营地,设有游客中心和伐木博物馆,秋天是最美的季节,每个露营地都停有汽车,贯穿公园的60号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我们来到东门的游客中心,有工作人员上前向我们卖票,我们买了一天的景区票,六人两台车共32加币,我们把一张标注时间的票放在挡风玻璃前出游客中心向景区里驶去。我们在景区开了一天的车没见到有工作人员来查看是否买过票,如果事先没有做功课不知道要买票,不进游客中心,直径去景区里面也没有人来找你买票,一切都靠自觉,后来我们在城市里停车,没人收费,自己去路边收费桩根据你要停留的时间自助买票。你停留一个小时只买二十分钟也没人监督,要是在国内,这种收费肯定行不通。

我们主要目的是拍摄,先沿着60号公路跑出公园了解个大概,再回到公园往公园里面的道路上行驶寻找拍摄点,阿尔冈昆公园很大,不是一天就能拍得完的,我们也只能选择性的拍一些,到了晚上太阳落下去了才往小镇走。

去阿尔冈昆路上的私人码头,有告示不让游客进去

去阿尔冈昆路上

去阿尔冈昆路上路过一湖泊停车观景

• 电话:+1 705-633-5572
  • 地址: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Ontario 60, Ontario K0J 2M0
  • 简介:每年10月加东的赏枫胜地,距离多伦多约3小时车程,户外天堂。

阿尔冈昆公园里的湖泊

阿尔冈昆公园西门的小镇餐馆里的鱼排

骑上这样的摩托去旅行一定很爽

横穿公园的60号公路

第4天

前往诺斯贝

现在想来在亨茨维尔呆的时间过短,这个美丽的小镇再多住上几天也不会腻。根据行程安排,今天上午去诺斯贝。

从亨茨维尔出发,上60号公路再转到11号高速公路,行驶百多公里便到达诺斯贝镇。导航仪也正常工作,不用老担心走错路,公路两边的湖泊红叶也可以欣赏了,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高速相连,路上看到美景不能停车,对于爱摄影的人来说也是一件憾事。

收割的牧草准备过冬

要拍摄得开出高速路停靠路边,既不违规又安全

路上秋意正浓

拍张抽象派的画

路边拍摄

诺斯贝镇

中午到达诺斯贝,预定的希尔顿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在街上转了一圈找到麦当劳解决了午饭,等餐时遇到一个中国留学生,两年前从云南来的,就在诺斯贝镇上一所大学学习,他说两年了都没有回家,父母工作忙也没有来看他,每到假期特别孤独无聊,冬天这里非常寒冷,诺斯贝湖冻结一米多厚的冰,他们跟当地人学,在湖面冰上钻洞钓鱼来打发时间。

诺斯贝镇因诺斯贝湖而得名,小镇一边临湖一边靠山,山不高,现在已经是层林尽染,我们驱车在镇子周围转悠,诺斯贝湖宽阔如大海,沿湖边一条铁路掩映在彩林丛中,临湖的居民房屋四周高大的枫树叶子铺满地,每家门口放着南瓜、布娃、窗户上悬挂着海盗旗,原来是万圣节要到了。

沿湖的铁路

湖边民居

第5天

小镇美景

早餐后我们去湖边拍摄,一家女主人出来招呼我们,告诉我们离镇几十公里的地方有瀑布,说着就叫她老公出来带我们去,当我们表示就在这周围拍美景时,她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她家后面的风景更美,并带我们穿过铁路来到一大片彩林里,最后带着我们去她家门前的湖边,女主人回家拿了一面手鼓,男主人给我们介绍他家的游船和冬天在湖上钓鱼用的木屋。我们来到湖边,女主人打起手鼓唱起歌来,她的邻居知道我们来自中国,说了句“功夫”就摆起太极架势,大半天时间就这样热热闹闹的过去了。

夫妻两十分热情,表示要带我们去看更美的景色

夫妻两带我们去他家后面的一片彩林拍摄

夫妻两领我们去他家门口的湖泊

五彩枫叶鲜亮干净,叶上不沾一点尘

他家的游船

冬天湖面结冰,用车把白色小屋拖到冰面上,坐在屋子里就可以钓鱼了

女主人打起手鼓唱起歌

诺斯贝湖边

不知是凉棚还是秋千,这里的居民非常享受生活

我们离开时女主人从家里拿出一幅中国年画,说是在中国西安买的

小镇的街道两边全是高大的树木,一栋栋别墅被树木环抱

枫叶与围栏

镇上小孩

小镇风景

正在变换颜色的枫树

万圣节要到来,家家门口摆放着南瓜

落叶铺满地自成一道风景

小镇风景

厚厚的落叶显示了浓浓的秋意

别墅前一颗枫树,可惜没有阳光照射少了几分艳丽

小镇风景--换个角度欣赏这家别墅

小镇风景--玻璃窗上映着枫树

小镇风景--红黄交替的枫树叶

透过酒店房间玻璃看见的景色

第6天

去渥太华途中

诺斯贝与渥太华相距360公里,全程高速,路上车多、车速快,你想放慢车速观察美景都没有可能,后面的车子跟得太近了,又不超你的车,你快她也快,你慢下来后面就会有一长串车跟着,看见美景就提前从辅道出去,拍完后再上高速,就这样360公里路下午三点才到达渥太华。

去渥太华途中见导航仪上显示有辅道通向旁边湖泊,于是下高速去湖边看看

一当地人载着游船来到湖边

原来这两人是去湖上钓鱼--去渥太华途中拍摄

小船驶向湖心--去渥太华途中拍摄

落在蕨类植物上的枫叶--去渥太华途中拍摄

树桩上有钓鱼的告示,没达到规定长度的鱼要放回湖里--去渥太华途中拍摄

湖边仅有一张告示并没人来监管--去渥太华途中拍摄

湖边一只散步觅食的海鸥--去渥太华途中拍摄

再次上高速驶向渥太华,途经一小镇--去渥太华途中拍摄

这是一座森林里的镇子--去渥太华途中拍摄

第7天

渥太华街区

我们入住的酒店离渥太华著名的旅游点国会大厦相隔两条街,步行十分钟可达。

坐落在渥太华河畔国会山麓的国会大厦是一片意大利哥特式建筑,中央有着加拿大各省标志的大厅和高88.7米的和平塔。塔的左右分别是众议院和参议院,其后是规模宏大的国会图书馆,国会山南边是1826年英美战争时建造的里多运河闸门区,运河全长202公里,从渥太华市区通过直达金斯顿。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安顿好后我们出酒店来到渥太华街区

只有在城市里才见得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出城区只见车辆不见人--渥太华街区

街上流动餐车,在国内可能是不容许的

国会大厦旁的参议院

• 电话:+1-613-9924793
  • 地址:Wellington Street, 渥太华, Ontario, K1A 0A6, 加拿大
  • 简介:国会大厦位于加拿大渥太华,始建于1859年,大厦曾毁于一场大火中,后于1922年重建完工,厦中央耸立着有名的和平塔,塔高90米,十分壮观。

国会大厦和广场上的世纪圣火

游客多数都要在此留影

广场上的草坪任人游玩

春天的渥太华更是花团锦簇

站在国会山看圣母大教堂

圣母大教堂和美术博物馆

亚历山大德拉大桥

亚历山大德拉大桥,对岸就是魁北克的伽蒂诺

夕阳下金色的渥太华河

水上运动是加拿大人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

国会大厦旁玩耍的游客

夕阳照射的国会图书馆

国会山漫步的游客

渥太华街景之一:大街上也可以遛狗

渥太华街景之一:国会山旁边公园里一遛狗的妇女

渥太华街景之一:专用的自行车道,就没看见有汽车占道的

国会山下的公园

• 电话:+1 613-990-1985
  • 地址:380 Sussex Dr, 渥太华, ON K1N 9N4
  • 简介:馆内收有加拿大及欧洲尤为宝贵的艺术品。

有着百多年历史的加拿大美术博物馆收藏有大量的艺术珍品,除了本地的艺术品外,也有中世纪欧洲的艺术作品,在这里我们停留了四个多小时。

美术馆前的雕塑,对面是教堂

美术馆大厅

馆藏艺术品

阿提勒利公园

阿提勒利公园又名古炮塔公园,是加拿大一处重要的国家历史遗址,19世纪时守卫渥太华的重要军事要塞。如今游人如织,站在古炮台了望渥太华河以及对岸的伽蒂诺城区,枫树叶飘落步道,小松鼠在人前跳上跳下,母亲推着婴儿车漫步,热爱锻炼的在跑步,游客三三两两的观景。

公园一角:渥太华河及前方的亚历山大德拉大桥

伽蒂诺城市建筑

公园一角:沿渥太华河而建的步道围着国会山

公园一角:刚下过雨,空气特别清新,步道上飘落一层黄叶

公园一角:我时常在想,在我们居住的城市能有这样幽静的公园多好

公园一角:沿渥太华河而建的健身步道

公园一角:女孩吃着汉堡悠闲的坐在石头上望着亚历山德拉大桥

公园一角:这里是渥太华里多运河入口处

里多运河梯级闸门,这是一艘待修的游船

公园一角:国会山下靠近里多运河闸门的枫树

站在高处看里多运河闸门

沿国会山下傍渥太华河的步道一直通往阿提勒利公园,这里景色更美,枫叶也正是最漂亮的时候。

在公园里透过枫树看见的国会大厦和平塔

车子可以直径开到草坪上施工,并没有留下车辙

在公园看见的国会山

另一角度观看国会山

厚厚的枫叶飘落草坪上,可惜是阴天,不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景色更诱人

透过红枫看见的加拿大美术博物馆

阿提勒利公园旁边就是圣母大教堂和加拿大美术博物馆

公园景色

在渥太华街上到处都有供人歇脚休息的椅子

刚参观完国会大厦的学生列队上校车

街上的小松鼠旁若无人的找吃的

第8天

去蒙特利尔途中

出渥太华市区上枫叶大道417号高速公路行驶200公里便可以到达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我们在出发前查了资料,离市区五十来公里有一个欧卡公园,公园里枫叶特别美,在导航上将其设置为目的地,但这里并没有公园,倒是有几家坐落在一片彩林里的工厂。

根据前几天的经验,大城市里很难找大型超市,我们在离利蒙特利尔二十来公里的商业集中区下高速,一是采购一些生活用品再是解决午餐问题,几天来中午都是在路上快餐店解决的,吃了几家快餐还是麦当劳对味一些,每当临近中午时,在路上我们都会特意关注有不有麦当劳店。

去蒙特利尔途中一处枫树林,落叶铺满地,林中一间工具房,恍惚童话世界

从不同角度拍摄的效果

看着厚厚的落叶不忍心下脚,从不同角度拍摄的效果

蒙特利尔街景

接近市区车流量一下增多,车速也快,道路也变得复杂起来,E路航还是很顺利的把我们带到了位于市中心地带的万豪酒店,这是一家豪华的五星级酒店,每晚房价1666元人民币,在附近还有希尔顿酒店、女王酒店和大型写字楼。酒店依然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将车停在酒店地下停车场,拿上相机转街去。

蒙特利尔街上的雕塑

蒙特利尔街上一座大厦旁的草地和树木

从另一角度欣赏街景

摆放的南瓜营造出万圣节的气氛

圣凯瑟琳大街

出酒店不远处便是地下城的入口,地下城由32公里长,占地12平方公里的地道构成,地面有的地下城一样具备,购物中心、餐饮、办公、银行、博物馆等等。步行十分钟便到了市中心最繁华的圣凯瑟琳大街,这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商业街。

圣凯瑟琳大街上高楼林立,遍布金融机构和奢侈品商店

过圣凯瑟琳大街再往前就是加拿大著名的麦吉尔大学

左边是麦吉尔大学的建筑,这条路可以直通皇家山公园,图中便是停车交费桩,靠墙的自行车锁在桩上也得投币缴费

骑累了,可以把自行车锁在这个专用桩上

蒙特利尔街景:在皇家山入口看街景

蒙特利尔街景:图片右边就是一家医院,据说伟大的白求恩就在这里工作过

第9天

• 电话:+1-514-3986555
  • 地址:845 Sherbrooke Street West, Montréal (Québec) H3A 0G4
  • 简介:显赫的名声,简陋的校门。大牌学府,小牌校名。

万豪酒店就在蒙特利尔的中央大街---麦吉尔大街,沿街步行十多分钟就是加拿大最有名的英语大学麦吉尔大学。校园十分漂亮,也是游客访问的一个景点,大学所属的皇家维多利亚医院是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白求恩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学校背靠风景秀丽的皇家山,这也是蒙特利尔枫叶集中的景区,我们全天在此创作。

麦吉尔大学墙上的藤蔓

麦吉尔大学一景

麦吉尔大学通向皇家山的入口

• 电话:+1-514-8438240
  • 地址:1260 Chem. Remembrance, Montréal, QC H3H 1A2
  • 简介:俯瞰蒙特利尔城区远处圣劳伦斯河,河上维多利亚桥隐约可见。

皇家山公园位于蒙特利尔市中央,由三座连绵的群山组成,最高的山头也只有233米,却是蒙特利尔的至高点,公园建于1876年,占地101公顷。从麦吉尔大学后面步行上山景色最美,枫叶铺满地,踩在上面宛如行走在地毯上,跑步、骑车的人络绎不绝。还有一条公路汽车可以直达山顶,在山顶的观景平台把蒙特利尔市尽收眼底。

拍摄于皇家山公园

拍摄于皇家山公园内的步道,一女孩牵着爱犬走过

通向黄家山顶的步道上铺满落叶--拍摄于皇家山公园

这画面让人陪感温馨--拍摄于皇家山公园

木椅上一片落叶-- 拍摄于皇家山公园

皇家山跑步的人--拍摄于皇家山公园

早十天,皇家山的枫叶最好,但落叶铺满地也别具情调--拍摄于皇家山公园

踏着厚厚的落叶漫步特别的惬意--拍摄于皇家山公园

山道上的落叶--拍摄于皇家山公园

山上走下来一对夫妇-- 拍摄于皇家山公园

在皇家山上一处观景台看蒙特利尔市

皇家山上看蒙特利尔市

皇家山观景平台

皇家山上另一个观景平台,汽车不能开到这里

欧丹公园

离皇家山十几条街区有一个欧丹公园,看介绍这里有枫树还有湖泊,下午我们一行来到欧丹公园

公园里两位老人在喂海鸥,几只松鼠也去凑热闹--拍摄于蒙特利尔欧丹公园

水面上飘浮的落叶--拍摄于蒙特利尔欧丹公园

湖边跑步的人--拍摄于蒙特利尔欧丹公园

蓝天映衬下的湖水--拍摄于蒙特利尔欧丹公园

湖面的水鸟--拍摄于蒙特利尔欧丹公园

公园里推婴儿车散步的人--拍摄于蒙特利尔欧丹公园

佳能旅游机长焦拍摄的化妆女青年--拍摄于蒙特利尔欧丹公园

公园里一对情侣--拍摄于蒙特利尔欧丹公园

蒙特利尔街景

坐落于渥太华河和圣劳伦斯河交汇处的蒙特利尔曾经是加拿大20世纪70年代的最大城市,也是加拿大著名的工商业和金融中心,该市是典型的英法双语城市,全市的哥特式教堂和法语居民占多数,具有独特的法国文化底蕴,被誉为北美的“浪漫之都”。漫步在街上,两旁的枫树,道路上厚厚的落叶,墙壁上的漫画涂鸦无不吸引你的目光。

在酒店房间俯瞰市区

通向皇家山的中央大街

街上公园枫叶铺满地

街上停放的摩托车。让人大开眼界的是,大多数是老年人骑摩托车

古老的教堂和现代化高楼

古老的教堂和现代化的高楼

从教堂前经过的人

蒙特利尔的演义中心

圆形建筑是干什么的?一直没答案

蒙特利尔一条街道

蒙特利尔街上这棵树,叶子已经黄透,微风轻拂,黄叶簌簌下落

蒙特利尔街区

这条街可能是艺术家居住的,墙上到处都是艺术杰作

蒙特利尔街上的艺术墙

这条街是法裔居住区,外墙也很有特色

工人正在清洗墙上的涂鸦

法裔居住区,每座房子都有户外楼梯

街上骑自行车的年轻人

蒙特利尔街区一角

这条街非常静谧,我们从街头到街尾也没有见到有居民出入

飘落在汽车引擎盖上的枫叶

蒙特利尔街上装修房子的现场

蒙特利尔街区一景

被藤蔓缠绕的告示牌

第10天

前往魁北克

蒙特利尔相距魁北克市250公里,这也是我们此行最远的城市,城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08年,当时的法国探险家尚普兰在这里建造了木质小屋,此后,作为法国的北美殖民地和法国的要塞,以及皮毛和传教活动而逐渐发展起来。1759年爆发的英法战争法国战败,魁北克变成了英国的殖民地。如今石板铺成的街道和石头建造的古堡房屋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到魁北克观光主要是在旧城区,旧城区依圣劳伦斯河而建,又分上城区和下城区,在旧城区的广场上可以一览宽阔的圣劳伦斯河以及亚伯拉罕新区。费尔蒙.芳提娜城堡酒店是上城区的标志性建筑,我们这两晚就入住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酒店。

从蒙特利尔驶向魁北克市

旧城区商店窗户

旧城区艺术品交易地方

雨后的旧城区

临近万圣节,节日气氛浓厚

这条小街是为万圣节装扮的

雨后的街道

雨后街道的橱窗

华灯初上的旧城区街道

华灯初上,餐馆的服务生在门前迎候客人

酒店外是广场,来魁北克的游客都要在此观景,各色人等来了一拨又一拨,大巴也可以开进城堡停靠街边等候游客,马拉车围旧城一圈要90加币。广场神甫塑像下一位吹凑萨克斯的艺人的“何日君再来”和”两只蝴蝶“招来一群中国游客,艺人自己灌的CD30加币2张,一张英文歌曲一张中国经典歌曲。看来到此旅游的中国客人不少。

第11天

魁北克的早晨

早上七点的魁北克城堡非常清静,街上无人,游客要九点才会到来。此时红霞满天,大家来到广场拍摄,虽然是十月中旬的秋季,但江风吹面,有寒冬的冷酷,冬季的魁北克寒冷就可想而知。把上下城区转过遍是今天的任务。

魁北克早晨红霞满天

旧城区街道上的这家餐馆早上还没营业

早上的阳光洒在地上装饰灯上如同亮着灯一般

旧城区街道上的一个小广场的倒影

一游客在眺望圣劳伦斯河,背后是费尔蒙酒店

在旧城区另一个角度看费尔蒙酒店街道

上城区通向下城区的阶梯

广场上赶早的游客

旧城区街景

圣劳伦斯河上的游船

下城区街道,图中是一家餐馆

码头露天演唱会

下城区码头演艺广场

在下城区看费尔蒙酒店

圣劳伦斯河及对岸的亚伯拉罕新区

下城区街道上的橱窗

下城区通往上城区的街道

第12天

史密斯福尔斯小镇

从魁北克市折返,原计划住渥太华,但从前几天在大城市的经历看,路况复杂,进城要花大量时间,不如住小镇方便,于是改住史密斯福尔斯镇的汽车旅馆,晚上还可以自己煮饭,快餐早已吃腻了。史密斯福尔斯虽是小镇,生活却相当方便,多家大型超市从百货到食品应有尽有,车到镇上先去沃尔玛采购当晚食材,晚饭后再去各超市转了转,商品价格低得让我们吃惊,厚厚的毛衣20加元,哥伦比亚户外高帮靴219加元,两升牛奶才3加元,1.6升的冰淇淋3加元,大家都自问:国内物价咋那么贵呢?

拍摄于魁北克城外运动场

拍摄于魁北克城外运动场--学生在练习橄榄球

里多运河--拍摄于路途中

小镇上的穿梭快餐店

咱们来看看加拿大的物价{手机拍摄}

这盒冰淇淋1.6升要多少钱?能猜出来吗?肯定比国内的冰淇淋好吃

长袖毛衣,同伴买了一件

看看价格吧

这是款多动能电子表

2升的冰淇淋

六个人吃的红烧排骨,14加元{这是半成品拍的]晚上八点过才卖8元

1.75升的橙汁1.73加元

这一品牌的橙汁1.75升2加元

450kg的牛排10加元

老兄手里拿的深水虾去了头,足有两斤,十多加元

来自世界各国的红酒,最贵的才20加元

红酒普遍在10加元左右

5升的壳牌机油4S店得算多少钱?更不要说给你的爱车用的山寨货

商品琳琅满目

这个面包三个人早餐吃不完

长袖毛衣25加元

48加元的微波炉

早餐终于吃上红薯稀饭

汽车店

我们住的汽车旅馆旁边就是买汽车的,黑压压一大片,就摆放在露台坝里,像咱们的菜市场,我特别关注一款大型公羊15年款的皮卡,顶级配置,在国内问过价要110万,在这个卖场皮卡类中价格也最高,4.5万加元。这个卖场上百台车,没有一款超过6万加元,想想国内的车价,只有羡慕、嫉妒和恨了。

公羊大型皮卡车

野马跑车,国内没见过

加宽的吉普

公羊跑车

再看看汽车广告

第13天

里多运河省立公园

查资料时,以为史密斯镇上有瀑布,当时也纳闷,平原上哪来的瀑布?今天走在镇上才得知,这里并没有瀑布,只是里多运河的中间段在这里,有道水闸,每当开闸放水时很小的落差就形成了一道瀑布。镇上沿运河而建的公园,因冬季要到了游人减少公园里的桌凳已经收检起了。今天天气也不好,我们漫无目的在镇上转悠,当作途中休整,爱汽车的去几家汽车卖场,想采购小商品的去了超市,一天也就这么打发了。

里多运河闸门

运河公园一景

史密斯镇标志

史密斯镇里多运河公园一景

冬季来临,公园里的桌凳收检起了

美丽的别墅

这家别墅在镇子附近,我们正在拍摄时女主人回来了,她告诉我们,五年前买下的这座房子连同周围三公顷地花费了25万加元

另一角度看这座别墅

梅里克维尔镇风光

史密斯镇离梅里克维尔镇15公里,我们驱车来到这座古镇,这是镇上景色

门前一辆宝马跑车,厚厚落叶铺满门前空地

梅里克维尔镇子周边风景

梅里克维尔古镇上的一处残存古堡

树下一尊塑像,像打坐的和尚--拍摄于梅里克维尔镇上

史密斯镇傍边的风景

第14天

• 电话:+1-800-6682746
  • 地址:Lake Ontario
  • 简介:视野开阔、碧水蓝天的安大略湖畔,是多伦多休闲的好去处。

十多天下来,大家都觉得小镇比大城市住着舒服,车少人少,出行方便,停车也不要钱,汽车旅馆还有免费WI-FI。下一站金斯顿也预定了汽车旅馆。史密斯镇离金斯顿130公里,早上离开史密斯途经梅里克维尔,在此作了短暂的参观后上401枫叶大道直达金斯顿。

金斯顿坐落在安大略湖湖畔,是圣劳伦斯河和卡坦垃基河的源头,自古以来这里就是水运繁荣的“水之都市”。金斯顿也是一座古都,1841年至1844年曾作为加拿大联邦首都。

十月中旬的401枫叶大道两旁枫叶已经枯黄,但看得出早十来天道路两边的枫叶正红时应该十分震撼。寻一景色特别美的地方驶出高速,在枫树林中踩着落叶徒步。到金斯顿时已经中午,我们定的汽车旅馆离城区还有12公里,但周围超市林立,生活十分方便,先采购生活用品再回旅馆煮午饭改善生活,下午再驱车去安大略湖湖畔拍摄。

午饭后咱们驱车来到安大略湖湖畔

湖边跑步的女孩

湖畔码头上的万国旗

湖畔码头停泊的游船

第15天

公园风光

早上八点用过早餐,出旅馆再次前往安大略湖,经过市区来到湖边公园,虽是阳光普照,从湖上吹来的风却让人感到寒意阵阵。湖上水鸟游弋,远处帆船点点,邮轮从天际线上驶过,裸露的石头上布满了青苔,湖水拍打着岸边,沿湖步道上时有遛狗、散步的人。公园里铺了厚厚一层红叶,树上所剩无几的叶子也在随风飘零。金斯顿很大,周围有许多小岛,有游船游岛,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在周边沿湖游览。

金斯顿湖边公园里的枫树

湖边遛狗的人

湖上游轮

湖上帆船

第16天

• 电话:+1 716-286-8579
  • 地址:加拿大安大略尼亚加拉瀑布城
  • 简介: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排山倒海之势无比震撼,被称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金斯顿--尼亚加拉瀑布 全程179公里 入住汽车旅馆

金斯顿到尼亚加拉瀑布379公里,早上八点准时出发前往,午饭仍然在接近目的地时在路边快餐店解决。我们在尼亚加拉瀑布镇入住两晚,今晚选择的镇上汽车旅馆,明晚入住靠近瀑布的瀑景万豪酒店,行程结束后我们总结,还是入住汽车旅馆好,瀑景万豪酒店的房间虽然能看见瀑布,但玻璃窗户封闭,只能看不能拍照,房价也高达1700元一间,没有免费WIFI,一晚停车费也得300多元人民币。

汽车旅馆前500米就是史凯隆高塔,登上塔可以全方位的观看加拿大境内的马蹄形瀑布和美国境内的瀑布以及周边的城镇。史凯隆塔高160米,在镇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得见塔上面供游客观景的圆屋顶。从塔上下来沿路可到达加拿大瀑布的正侧面的观景台--岩石瞭望台。这是游客必到的一处观景点,可以近距离的欣赏缓缓流过的清澈水流从断崖处倾泻而下的壮观景象。

史凯隆塔上看到的加拿大境内瀑布

夕阳下的美国瀑布

与人十分亲近的海鸟

傍晚的史凯隆塔

入夜游客散尽,镇上的赌场热闹起来,瀑布边只有极少数人在散步,在霓虹灯的照射下瀑布成五颜六色。

加拿大马蹄形瀑布夜景

美国境内的瀑布,长时间的曝光捕捉了天空的闪电

第17天

• 电话:+1 716-286-8579
  • 地址:加拿大安大略尼亚加拉瀑布城

尼亚加拉瀑布镇 入住瀑景万豪酒店

19世纪20年代的尼亚加拉就被开发为旅游观光地,瀑布周围酒店林立,各类观光配套十分齐全,除有岩石瞭望台近距离观看瀑布,还可以到瀑布后面体验飞泻直下的瀑布从眼前经过。有雾中少女号游船载客贴近瀑布深潭,也可乘坐直升飞机从空中俯瞰。我们最钟情的是驾车游览瀑布镇及其周边风景。

晨曦中的尼亚加拉瀑布

早霞将瀑布染成紫红色

早餐后,我们驱车去瀑布镇周围游览,这是一处峡谷,坐缆车可以凌空观看奔腾的激流。

河中还有游船迎激流而上

小镇风光

加拿大境内的堤坝

随风飞舞的落叶

这条路的景色很美,有很多自驾车沿途观光

安大略湖一角

通往湖岸的木梯

安大略湖岸,一女孩走向湖边

安大略湖对岸是美国

安大略湖边一对休息的骑车人

尼亚加拉镇周边也成了旅游热点,路两边停满了车

尼亚加拉镇上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是游客常光顾的地方,我们也顺道去光顾了。

走向购物中心的游客

满载而归的游客

购物中心的儿童玩耍处

购物中心的游客

第18天

冰酒厂

尼亚加拉瀑布镇--多伦多 全程120公里 入住费尔蒙特皇家约克酒店

尼亚加拉瀑布镇离多伦多120公里,全程高速1个半小时可达。出小镇参观一家冰酒厂后直径前往多伦多。我们预定市中心的费尔蒙酒店仍然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好在酒店离多伦多电视塔不远,这期间可以登塔观景,下午还可以在附近几条大街去感受加拿大最大城市的现代化气息。

去冰酒厂途径一处公园

公园停车场

一家酒庄的冰酒销售处

冰酒销售处

• 地址:100 Front Street West,安大略省
  • 简介:费尔蒙特皇家约克酒店所在区域省事,内部裝修令人倍感适服,是游览多伦多(ON)时的如愿住宿选择。 在一天的外出观光之后,您还可以享受这家酒店内的休闲整体设施,其中包括推拿澡盆, 酒店的健身房, 蒸汽浴, 酒店

中午到达多伦多,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1997年英女王下榻这家费尔蒙酒店

费尔蒙特皇家约克酒店(Fairmont Royal York Hotel)图片

酒店内部

酒店走廊

酒店附一楼是商店,这是通往一楼大厅的旋转楼梯

通向大厅的一处玄关

下午我们准备登上多伦多电视塔

多伦多城市建筑

多伦多街上的流动餐车

多伦多街上的餐车方便,深受周围上班族的欢迎

火车站

• 电话:416-868-6937
  • 地址:301 Front St W (at John St.), Toronto, Ontario M5V 2T6, Canada

电视塔底楼销售纪念品

多伦多街上的有轨电车

多伦多街上的钟楼

多伦多街景

第19天

返程

多伦多--北京--成都

多伦多飞北京的航班是下午三点半,虽然酒店离机场只有25公里,仍然要留足候机时间,上午给了大家两个小时的街拍,十点半退房去机场。导航仪在市区有时失灵,不能及时反映当前的正确行车路线,出酒店上高速时就围着酒店转了三个圈,来到机场还车时已经十二点了。托运行李,过安检很顺利,加航也准点起飞,第二天下午三点到达北京,然后再转机飞成都。枫叶之行也就宣告顺利结束。

多伦多街上等候公交车的人

一男子走过映着电视台的玻璃幕墙

晨光照射下的多伦多街景

枫叶之行总结

1:租车

提前在网上租好车,出发前要打印好取车单、驾照要英文公证翻译件,取车时同时出示取车单、驾照原件、英语公证件,准备好信用卡刷预受权。

取车时要车身内外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车子一般都加满了油,还车时也要加满油才还。

最好在国内淘宝上买个导航仪,安装北美地图,出国前要学会使用。

2:行车

加拿大虽是英联邦,驾车与国内一样。特别注意的是,接近城镇道路复杂,车流辆大,车速也快,国内养成的开车习惯一定要克服,不能急刹车,后面车速快跟得也紧,不能随意变道,转弯时一定要停下来等候直行车,遇到行人过路一定得停下来让行人先过。

3:住宿

根据我们的经验,大城市住城外,小城镇住市中心。一是大城市交通复杂,进出要花大量时间,再是停车也麻烦,大多酒店没有泊车员,停车场在地下,全是自助收费,英盲会一头雾水,三是收费每晚35--50加元之间。多数酒店不提供免费WIFI。城外停车收费便宜,有些还免费,也提供免费WIFI,汽车旅馆还可以自己煮饭,吃腻了快餐,可以改善一下生活,何况这里的海鲜既好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