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月小baby自驾天津.赏津门高颜值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13个月小baby自驾天津.赏津门高颜值

• 出发日期/2015/08/14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继,台湾,青岛,三亚,福州,无锡之后,13个月的小小逸再次出行选择了天津,远行的计划一拖再拖,四个月没出行的麻麻又要抓狂了,于是决定自驾我的家乡-天津。

此行原计划是以美食慰籍心灵,寻觅一直想念的味道(其实就是去作个吃货......),真真没料到的是,除了体会了舌尖上的天津,三年没回来这座城的规划和建设竟然变得这么美,颜值极速飙升。

3年没有回津,这次回去,再看天津居然美到完全不认识了,让我这个天津人情何以堪呢。

这一次天津行感受到了做游客的美好,生活在这里时,周边的一切因为习惯不以为然的被忽略,而当我以游客的身分进入时,才重新发现,它的历史它的故事以及它的美。

这一次天津行因为入住的酒店居然在某时间有了异国度假的感觉,当薰衣草的淡香氛在空气中弥漫,房间里的智能房控摸拟的海浪声,真真有到了泰国丽贝岛的错觉。

这一次天津行,呆了四天三晚,很多地方都没时间光顾,留了不少遗憾,8过天津以后必须是一去再去,有美食又有颜值的地方怎么能错过!

交流育儿旅行 加微博:@那年那月nina

美图by 摄影师爸比:@黑摄会被抢注

颜值有多高咱们来看看皂片 天津风光预告片

天津卫少不了的就吃,这篇贴子我也会从半个当地人的角度告诉你游记功略里没有的,只有本地人才去的餐厅;以及煎饼果子的真真假假。

这趟还是亲子之旅,带一周岁小baby的注意事项也会提及,亲子旅拍成了旅行中重要部分。

逸游津门亲子旅拍预告片

细数天津卫的饕餮美食

老话说:京油子卫嘴子,其中的含义除了说天津人会说能说,另一层含义就是天津人会吃,爱吃。

北京是首都,各种饮食文化聚集之地,哪国哪城的美食都不缺,可到了天津旅行的北京人民回来后念念不忘的还是天津味儿,就足以说明天津菜的美味了。

no.1 煎饼果子来一套

天津的煎饼果子是地道传统的民间小吃,虽然被不少城市效仿,但也只是形似,摸不到天津味儿的精遂。

翻看天津功略,吃煎饼果子已成必修课,网上热热闹闹罗列出好多家有名的铺子,其中不伐滥竽充数。

其实在天津吃煎饼果子,不需特别找寻,居民楼下排队的那家总是错不了。如果要尝有名的,推荐如下:

老天津卫煎饼果子 (地址:王顶提)

王记石磨煎饼(原老南市)

赵师傅煎饼果子(西康路上)

南楼煎饼果子(围堤道)

杨姐煎饼果子(襄阳道总店)

二嫂子煎饼果子(卫津路店)

就是地道的天津味儿,正宗的绿豆面,口感不黏腻。

请认准括号内地名,不要被仿制店迷惑,花了时间吃不到正宗。

no.2 早点铺推荐-锅巴菜,面茶,炸卷圈

天津人绝对不辜负卫嘴子称号,一日之计在于晨的早点上就超越周边城市,不论是口感和种类。

小时候常吃的面茶,锅巴菜都不懂珍惜,到了北京才知道,就算是白魁老号,护国寺小吃,吃到的面茶,都不及天津姥姥家门口的那一碗地道。

而锅巴菜(天津读音嘎巴菜)至今都是天津独有,无人能仿。将煎饼切成菱形块,拌入调好的卤汁,撒上香菜,豆腐乳,味道鲜美。天津锅巴菜最为有名的是“大福来”以前就在我姥姥家门口,每到周末我们都会排队买来吃,那时候不兴在外面吃早点,都是买了回家吃。

早上常吃的素卷圈也是天津独有豆油皮里面裹有用香油、麻酱、酱豆腐、姜末、五香粉、盐等调拌绿豆菜、香干、香菜、粉皮等成馅,用面糊糊粘两头切口,然后下油锅炸,炸至金黄色。外脆里嫩,咬一口豆芽的清香喷薄而出。

中学时经常在校门口买大饼夹鸡排,夹牛排,就算是KFC和麦当当攻占天津时,都没能排挤掉大饼夹在我心中的地位,只是越来越难见到

推荐几个早点铺:

大福来 最好吃的锅巴菜 红桥区丁字沽一号路26号;

炉炉香 主营烧饼和包子 和平区南市食品街4区79号

满天红美食园 天津早点博览会,天津的早点种类都尝个遍 食品街1区1楼4号

真素诚美食园 锅巴菜 牛肉烧饼 南开区玉泉路56号

马记富来饭庄 清真馆子,天津老传统口味 南开区鼓楼商业南街86号

殷记老面茶 味美清香,用料十足,吃过这里别家的面茶你再也入不了口 河北区靖江路廉江里楼群内(近革新道)

no.3 津味菜

到天津一定要吃津味菜

好餐厅太多,n年前我推荐了宴宾楼于是到天津宴宾楼就成必到之处了,这次多推荐几个,给大家选择。

*大铁勺 性价比之王

每回天津都必来,任何一家店都是满满的用餐客人,需要预留足够时间排位,包间需要提前三周预订。

必点菜:八珍豆腐煲,价格已经从我们那时候的25元到现的52元,味道依然是10086个赞,用料足,里面的虾仁,仙贝,鱿鱼,鲜美可口,豆腐外脆内软,入口即化。我不告诉你,我自己午饭吃了半份,哈哈。

其他推荐:铁勺凤爪,老爆三,干煸鱿鱼须,醋溜苜蓿

我常去的店:宾水西道店,迎水道店 非常火爆,没有团购。

*宴宾楼 清真餐馆

超级老字号,正宗的老天津味,特别受老年人喜欢,虾仁类的,和牛肉都很不错,但是不推荐和平区,服务根不上,人流大,菜品味道不如南开店。

我每次必去南开店,必点软炸虾仁,虾个大头,虾肉鲜嫩,外面酥脆!也是点一份,我自己能吃一份,好吃到停不了嘴的节奏。

其他推荐:红烧牛尾,红烧牛舌尾,清炒虾仁,

和平店有团购;南开店没有团购。

*正阳春天津烤鸭店

说到烤鸭是拼不过北京的 鸭王大董全聚德等店的,但北京之外的朋友不防来尝尝,除了烤鸭,菜品也非常丰富,价格中等。

这里的鸭油包,也可以尝一尝,味道没有太过惊艳但强过庆丰包是妥妥的。鸭油包是我小时候的记忆,吃一顿鸭油包比吃次烤鸭还让人高兴。

地址:很多分店自行大众点评

*老天津卫炸酱面馆

北京的炸酱面是一特色,可是和天津的比起来味道就差多了,还不如我做好吃呢,如果不信可以去尝尝。

一份炸酱面,一份糖醋面筋,从此你只爱天津炸酱面!

地址:河西区台儿庄路81号

*天津百饺园

饺子和津菜及地方菜

先说饺子百饺园的猪肉三鲜是最好吃的,没有之一,水准超过青岛的船歌鱼。

蟹黄,和皮皮虾也推荐。鲅鱼的偏腥,没有青岛的好吃喽。

炒菜建议点津菜而不是地方菜,地方菜都被改良了,味道不佳,而津菜还是地道的。

北京也有几家百饺园,我光顾过2家,味道水准和天津店不是一个等次。北京的百饺园方庄店炒菜,除了饺子好吃,炒菜就是一咸;而北京西单店环境好,但饺子一般,炒菜味道不错但不是以津菜为主了。

北京打包的冻饺

到达天津的交通方式

自驾

无疑是天津周边最方便的的交通方式了

天津公路发达,通过天津的国道主干线有:京津塘高速(可从北京直达天津滨海新区); 京津高速(北京首条8向车道高速,车流量小,路况好,车道多,过路费比京津塘略高);津蓟高速(天津城区到蓟县,现在延长 至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津保高速(天津到保定)

北京到天津140公里,我们选择了京津高速,不是京津塘哦,尽管京津塘对我们更方便些,出了开发区就直接上高速,但路况和车流量让我们选择了稍选些的京津高速。

京津高速 北京段起自五环路化工路,到通州永乐接京津高速,到天津的出口根据住的目的地导航即可。

火车

北京到天津的 京津城际高铁,无疑是最为快捷的。这10多年,从120分钟到现在只需要29分钟。

天津市有4个客运火车站,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北站。

天津站在市中心,是游客最主要的交通枢纽,天津眼,海河边,北安桥,都在这附近;

天 津西站位于红桥区,光绪年间由德国设计师设计,当时的材料都是海外运来,建筑风格是德西合壁, 建筑顶部为红瓦坡顶,有西式老虎窗和烟囱,外立面为清水砖墙,窗套、立柱、花饰,雕有中式南极仙翁仙鹤还有龙嘴的图案。09年开始修复,11年重新投入使 用,属于天津市重点保护文物,我小的时候还在西站乘过车。

北站位于河北区,较少有人去乘车, 津沪线、津山线的慢车或将陆续移至天津北站。

南站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是动车高铁站;

飞机

天津民航机场只有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国际国内航线81条,通航城市62个,亚航天津出发机票很多时候就比北京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机场交通:

机场巴士:有多条机场专线。发车地点为航站楼国内出口2号门。到市内一般需要1-1.5小时,票价10/人。

亲子part

没有小朋友的可以直接跳过这部分啦。

NO.1 津湾广场海河夜景

没必要去津湾广场,直接到海河夜景区,北安桥附近,入夜的海河广场凉风习习,流光溢彩。看看游泳的人,散步的狗,放着HIGH歌整齐跑圈的健身族,小孩儿的眼睛都不够使的,很喜欢。我们在天津去了3个晚上,可见多值得推荐。

NO.2 意大利风情区

傍晚时分放着悦动音乐的餐馆酒吧,灯光闪耀的各式小店,小孩儿被吸引了,跟着音乐一直手舞足蹈的他也成了一道风景。

Tips:注意防蚊,小孩儿带了3个驱蚊环,又喷了防蚊液,贴了精油贴,没有被咬。 我直接被惨咬,喷了防蚊液,贴了精油贴,也没管用。

NO.3 彩悦城

彩悅城座落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这是一个完全为孩子规划的6层商场,各种儿童游戏场所,小到摇摇车,大到比如世界,儿童影院,只有你想不到。我一进商场就惊呆,这里绝对解放家长的天下,玩一天都没问题。美吉姆早教中心也在这里,只要是美吉姆的会员都可以进去玩耍,小孩儿和哥哥姐姐玩的好开心。

大众点评还有团购,比北京便宜多了好嘛,一个托马斯小火车,一个旋转木马,只要38元。

餐饮也齐全,一楼的黄记煌等,对面银河广场,家长也有得逛选择更是多多。

NO.4天津文化中心

包括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图书馆、天津博物馆、天津美术馆、天津大剧院、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津银河购物中心、彩悦城、生态岛等。

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

NO.5水上公园

津门十景之一,北方西湖,水上四季。重修后的水上公园美的我完全辨认不出来了,现在免门票,只有欢乐岛那几个字依稀还有儿时的回忆,里面各种游乐设施,需要单独付费。

我们在公园里沿着长长的廊桥走了一大圈,廊桥设在湖边,有穿堂风吹过特别凉快。廊桥里爱生活的津城人民跳舞的,唱歌的,唱戏的,好不热闹,足够看呆小孩儿一阵子的。

水上一共三个湖,可以划船赏荷。园区内还有动物区,需要单独收门票。

NO.6天津欢乐谷

上榜原因,价格比北京便宜

小baby 用餐部分

以前分享过带小baby 出行的注意事项,那时候小小逸7个月,辅食还以米糊,菜泥为主,都准备的市售的罐头制品,现在13个月,早已经脱离泥类辅食,以粥碎菜为主,这次我还提前

带了冻好的粥,煮好的蛋,但是根本没有用上。

早餐,酒店有面包,有煮蛋,有蒸胡萝卜,有牛奶,有米粥 ;午餐,点个沙拉,把里面菜剪碎,米饭,因地制宜,带了辅食剪

就基本解决了。

冷冻格都没用上,鸡蛋都归我吃了,小孩儿吃酒店每天新鲜的;酸奶溶豆,泡芙特别有用;荷兰黄瓜吃光光,梨子没机会吃;保温杯没用上;辅食剪和,辅食碗特别有用。

冰袋和保温箱还是特别有用的,回程用来冷冻打包的餐食了。

小baby 出行部分

车上需要安全座椅这是必须的,老有麻麻问孩子哭,不肯坐怎么办。天使宝宝是少数,大多数都要哭的,哭就安抚,再不然就别理他,适应就好了。为了安全一定要坐,不然别出门。

推车,这次带了玛格罗兰的 volo轻便伞车,Kimi同款的夏天款的很凉快,车子小也特别轻便,我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可以从后备箱拿出车子,打开,完全没问题,但是不能躺,减震也真的和没有马车的XT好,走在肓道都颠的,但是马车的好推,转向好,都是棒棒的。

第1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D1-说走就走.自驾天津

8.4 早上被小小逸闹醒,哄完他,看了手机,朋友圈里刷了几张天津蓝。捅捅摄影师爸比,要不要为了天津蓝提早出发?两人四目交加,出行敲定。

这天我们还各自有工作,小小逸早上要上音乐早教,摄影师爸比有外拍,行李还没收拾,今天的房也没有预订,但一切都阻挡不了我们的兴致。

下午四点等小小逸睡醒,又带了辅食,好象搬家一样准备出发。

从第一次台湾行开始,行李已然被小朋友用品占据,这次开车更象是搬家一般,吃的准备了一大堆,结果嘛,都被浪费了,冻粥怎么冻去怎么冻回来,鸡蛋天天吃酒店现煮的新鲜的了。在实用攻略那个章节我有详细记录,有兴趣去翻看。

出发时已经5点了,我们选择了京津高速,全国首家8车道,路况好,车少,虽然只有一个多小时车程但也是我们的第一次自驾,路上难免小心,压着车速跑6点多已经到达天津了。交通介绍请看实用功略章节。

小小逸也给力,4点醒来,在车上玩了40多分钟,开始烦燥,哭了几声后又睡去了,直到我们到达目的地。

没有开到酒店,直接奔了君临天下,俯瞰天津夜景。

那天,津城凉风阵阵,其实就是大风呼呼的,没敢带他上楼顶,爸比自己爬楼去了。我一手抱着小小逸,一手从后备箱拿出他的新伞车

马车volo,新伞车果然轻便,自己又选对了。一路上好几个问我家车车哪里买的,KIMI同款很不错哦。

小小逸一下车就被夸,这孩子长的可真俊(尊)。逸也开心的和人家不断的挥手,一会儿你好,一会儿88.这挥手的技能是练的炉火纯青了。

我天津市民的纯朴时刻感受着,在海河边我想上洗手间,无障碍通道的那扇门锁上了,转身到正门,还没来的及发愁怎么推车上楼梯呢,一大爷看到了,马上过来帮忙,还指导如何正确搬伞车。

推着他逛海河边。还担心他哭闹,广场上一队队运动的人们,放些high歌,别说小小逸了,我都看的眼睛发直了。

走到海河边才发现,我大天津的海河广场这么美,灯光璀璨,凉风席席的,夏夜如此舒服。

等到摄影师爸比拍爽了,我们沿着海河在广场又溜达了一大圈,给逸吃了晚饭,我们去买有名的南楼煎饼果子了。

按着导航很顺利的找到了当晚的酒店

结果马大哈出门没带身份证。

这家房费是我用的体验法宝,只要100元,预订时用我的会员帐户,我却忘记带身份证了,酒店要求入住的信息必须和预订的信息一致,如果没有身份证那么就无法入住。可以退订但要求在傍晚6点前。退订通过铂涛官网操作的。

酒店的前台帮我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告诉官网,我在6点前致电前台说明事由了。前台还协助我家摄影师下载app,重新预订100元的体验房。

还好解决顺利。

我们住的酒店是IU HOTEL

天津五家分店,我们入住的市政府店,离

第二天的酒店LAVANDE麗枫 开车大约7/8分钟车程。

定位是经济型,主打互联网概念的酒店,口号是:无网不活,无码不in,无友不欢。

这些感受不深,入住时已经是8点多,换了三次房,换完房就赶紧休息。第二天醒来就吃饭外出,回来已经下午2点了。

服务感受很贴心,除了身份证事件,还有临时延退,遗失物品都让我们感觉服务到位。

第二天退房,小小逸在车里睡着了,我们午餐等位又好久,应该13点退房,人却回不去,致电酒店说明我们13点赶不回去,前台特别care的同意延退也没有催促。

退房眼镜落在房间,当我们入住了 LAVANDE麗枫时就接到IU的电话了,通知我们忘记了东西。

第2天

D2-北方西湖,水上四季;意大利风情街;入住丽枫

8.5睁眼已经8点多了,小小逸也累坏了,一起床有些发蒙,然后就按耐不住的自己翻身下床了,开始探索世界。喂他吃过早饭,我们去买了煎饼果子,出发水上公园。

水上公园,周邓纪念馆,天塔风景区

都距离较近可以安排一并浏览。

水上公园,津门十景之一,北方西湖,水上四季。

大铁勺-津味菜

离开水上就去了大铁勺午饭,距离5分钟车程,结果这孩子在车上睡着了。睡着了,一般停车他就会醒,想着最多睡个30分钟,就让爸比就排队点菜,怎知人家一睡1小时起。我的午饭就变成打包的了。

爸比还没买主食,我自己一人干掉大半份八珍豆腐煲。

八珍豆腐煲就是我们小时候的味道,鲜鲜鲜!且没有鲁菜的那么咸,很是地道!

回IU退房,换到新的酒店 铂涛旗下的中档酒店,

天津三家店,我们预订了南开大学店。房间很让我们满意,真的是全家安眠,床垫是慕思的,特别棒,小小逸睡觉轻,上下床或是翻身都

对他有影响,而慕思的床垫承托力特别棒,翻身下床都没有睡眠的噪音,真的是睡眠无声化;逸在天津的时候天天睡整觉,回家就和整觉88了,

我家的床垫是博洛尼的,已经有换成慕思的想法了。我还特意查了这款床垫的价格,价格还便宜,只有2k左右,比我们家的便宜多了。

自动开关的窗帘,按下触屏版的那刻,我不由得哈哈大笑,电影里高富帅的镜头自动切入。

触控面板,可调节的光源很得我意,阅读灯光,睡眠灯光,设计的非常棒。

触控睡眠灯光,床的四周亮起淡淡暖暖的夜明光,配合着触控板的自然音效,或海浪声,或溪流,虫鸣,薰衣草的加湿器香氛喷吐着淡淡的香气,含有森林负离子功效的净化器营造了一个温馨适睡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还有洗浴用品,出发匆匆忘记带洗护品,打算在天津购买却没来的及,就用了酒店提供的洗护,自然的淡香,好闻舒心,一闻到味道,我判定品质应该不差,果然都很好用,仔细看了瓶身的配料表,和产地,原来是香港丽华生产法国配方。

酒店另一个让我大爱的就是音乐,小小逸那么喜欢音乐,这家酒店沐浴时花洒一开,沐浴音乐就响起了。

电视上多媒体播放有电影,有音乐,有电视剧,如果没有喜欢的,床头的触控音效里,有蓝牙可以连接自己喜欢的音乐,我就是用这个给逸听他的日常英文儿歌的。

摄 影师爸比有天晚上出去外拍,我自己放着音乐,给逸洗的澡,哄的睡,然后,一边哄睡,还看了电影,要知道这13个月,我只看过一部电影,拜这家酒店人性化的 科技所赐,我也能放松放松,看了大热的侏罗纪和明日世界,看的停不了下来的节奏。还借着房间极速wifi到朋友圈得色一翻,引来一众麻麻们的羡慕。

小孩儿很快就在新酒店安睡了,趁他睡着了,我们也抓紧时间给他拍了床照。

一楼,大堂和茶歇区,早餐厅,大堂的冷气很足,从外面进入时记得给小孩儿带帽子,不然一冷一热非常容易感冒。

大堂工作人员很好,我们办入住时,特意关了上方的冷气。

前台是紫色的氛围,薰衣草的气香扑面而来。

美丽姑娘送上柠檬水,薰衣草花茶,热毛巾,有一刻恍惚到了异国。

马可波罗广场的畅想,意大利风情街

小小逸睡醒后我们就直奔意大利风情街,到那里去感受马可波罗广场的风情曾经的意大利租界,天津9个租界之一 ,也是意大利在境外的唯一的租界。亚洲唯一一处最大的意大利风格建筑群,保存完好的原汁原味有百年历史的意大利建筑将近200栋。

吐槽下停车场行人设计,地下停车场,泊好车后行人居然要从车库走上来,简直是多大的安全隐患呀!

意大利风情街还是很值得一看,恍惚之间有置身异国的错觉。

被蚊子袭击的受不了,又跑到了海河广场,离风情街,步行7/8分钟,海河广场依旧凉风席席,又是在广告上喂小孩儿吃的晚饭,消磨了一小时开车回酒店。

平时8点睡觉的小孩儿,和我们玩到九点还兴致勃勃呢,一点没影响晚上的睡眠,一觉到天明。

第3天

D3.8.6

摄影师爸比被天津风情俘虏,早上四点半起床,去拍海河风情啦,看了照片也有如身临其境,而我和小小逸一直昏睡到早上9点。

先来看看高颜值的海河12丽桥

九稍河下天津卫,12丽桥展英姿

古时九有大和满的意思,“九河”就是说有很多的河流汇入海河,其中南、北运河,大清河,子牙河和永定河这五大河最为重要,而横跨海河的12桥也是各有特色,着实是高颜值。

【永乐桥】

原名慈海桥,位于天津三岔河口 ,横跨子牙河,全长330米,跨度100米。设计者将桥梁、摩天轮和商业设施融为一体,从而实现了独一无二的“轮桥合一”风格。

【金钢桥】

坐落在中山路南端,横跨海河之上,是天津市内重要的交通桥梁之一。始建于1903年,1924年建新桥,由于年代久远损坏严重,于1996年重建新桥。新桥为双层拱桥,下层桥利用旧桥墩改建为三孔钢与混凝土组合的箱梁桥。

【狮子林桥】

狮子林桥位于南开区、红桥区与河北区交界处的海河之上。原桥始建于1954年,2003年因旧桥净空不满足海河通航的要求,国内首次把顶升平移技术成功应用于桥梁改造领域,实现了国内桥梁改造技术的一大突破。

【金汤桥】

金汤桥位于建国道西端与水阁大街之间的海河上,桥名金汤取“固若金汤”之意。桥长76.4米,宽10.5米,面积802.2平米,是天津市现存最早建造的大型铁桥之一

【进步桥】

进步桥西起南开区通南路,东接河北区进步道,为机动车专用桥,双向4车道,同时在车行道两侧规划了人行桥,满足行人过河及观光的需求。进步桥连通海河西岸和平路商业区和海河东岸的奥式风貌区、意式风貌区。

【北安桥】

北安桥始建于1939年,位于和平区胜利路与河北区福安大街交界处的海河上。

2004年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将原桥抬升1.5米,原桥两侧各加宽9米,两侧各加跨4米的亲水平台。桥头雕塑采用西洋古典表现形式,吸取中国传

统,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寓意东南西北四方平安,桥墩雕像为青铜正面装饰盘龙,桥栏柱基上为四尊舞姿各异的乐女,手中抱着不同的乐器,改造后的北安桥 是古典与时尚的完美结合体。

【解放桥】

解放桥是一座全钢结构可开启的桥梁,建于1927年。桥长97.64米,桥面总宽19.5米。它不仅是天津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也是连接河北、河东、和平三区,沟通天津站地区的枢纽桥梁。

天津解放桥又称万国桥,俗称法国桥、法俄桥,是目前海河跨桥中仅剩的三座可开启的桥之一。1949年天津解放后此桥正式更名为“解放桥”,并沿用至今。

【大沽桥】

大沽桥是由世界著名的桥梁设计大师邓文中院士设计,全长243米,宽32米,其构思为“日月生辉”。坐落在解放桥和广场桥之间的大沽桥2003年7月6日正式开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成为海河首批新建5座桥梁中最先通车的一座。

【赤峰桥】

赤峰桥坐落于天津市中心城区的中央金融商务区,连接和平区的赤峰道、海河西路与河东区的李公楼立交桥。

赤峰桥是国内唯一一座斜塔双索面弯斜拉桥,倾斜达63度、高64.923米。而塔顶的球形建筑物和塔底的船形建筑物也成为特色景观。

【保定桥】

保定桥全长570米。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西岸桥头的“风帆”形主塔,它寓意国际港口大都市——天津正乘风破浪、日益繁荣。主塔塔高50米,向西

倾斜75度,塔形简约。该桥在河内不设桥墩,而是靠斜拉索的拉力“拽起”桥面。这些斜拉索自主塔顶斜下,采用疏索形式倾斜至桥面中央,主跨桥面连接6根斜 索,索距15米。

【大光明桥】

大光明桥位于天津市海河开发的中心地带,连接河东区十一经路与和平区曲阜道。大光明桥装修改造在景观创意上体现欧式古典风格,桥头堡雕塑设计以日、月、星、辰为主题,体现大光明桥“光明”的深层次含义。

【直沽桥】

直沽桥是天津市首座中承式全钢结构拱桥,全长257米,钢结构用量7066吨,由法国马克·曼朗设计所和天津城建设计院联合设计。整座桥共有

68片“花瓣”,每片“花瓣”由两个钢制“三角形”组成,工程人员将它们戏称为“钢锅盖”。“钢锅盖”共有36种大小,最大的边长7米,重量近3吨,最小 的3米,重不到1吨,这些看上去轻盈灵巧的“花瓣”要用280吨左右的钢材制成。

在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导航到了五大道。

导航定位选择:五大道景区售票处。车停在了附近的居民楼下,没收停车费。

五大道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纵横23条道路,各式建筑2000多所, 英式、意式、法式、德式、西班牙式、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堪称万国建筑博览苑。

其中39处名人旧居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名人旧居包括一座王府和两任总统、七任总理、百余位总长、督军和省市长等民国要员以

及美国前总统胡佛、五星上将马歇尔,等国内外知名人士的数百座名人旧居,是中国近现代百年历史风云变幻的见证,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

最好的参观方法莫过于租辆自行车,慢慢静静的了解感悟。我们带着小baby选择了乘马车,30分钟的时间里,有导游为你讲解历史,到也是乐在其中,小朋友也开心的一路随着马蹄声兴奋的挥手。

马车票价80/人,1.1米以下儿童免票。

马车途经一处洋楼绿地,我和摄影师爸比一下被吸引,下了马车就跑过去看究竟。

竟然是家有风景有格调的西餐厅,马克西姆

这家绿地洋楼法餐厅,就在五大道景区民园广场旁边,一大片绿地一桩洋楼,不得不让多看两眼,和同学有约没时间用正餐,也进去点了两杯饮料休息赏风景。

这家餐厅也是天津政府厉史遗迹,特别难得的独栋花园洋房,马克西姆曾经是西餐的领头羊,后来慢慢的让位了,北京餐厅口味都被改良,而天津遵循传统且给主厨很大的自由空间,菜品非常值得尝试。

奶茶和咖啡,奶茶的味道不够地道,缺少那份涩偏甜。需要加收服务费。

绿地上有两只大熊是餐厅为用餐客人准备的布景 很友爱

和朋友约了午饭,12点离开马克西姆,一上车小小逸就睡了,到地方也不醒,抱着他去吃午饭,出了地库,上了电梯,进了商场,进了餐厅,他居然都没有醒。史上第就一次,还赏脸给了我们用餐聊天时间,睡了一个钟。

泰餐厅-亚洲土地

蕉叶旗下的餐厅,服务很好,先是帮我们调换来让小孩儿安睡的椅子,后来又帮我们准备小孩儿能吃的餐食。

位置在文化中心的银河国际,环境和服务都赞,周末和晚上会有草裙舞的表演,需要排位。

融合的东南亚风味,猪颈肉不干不柴,软嫩可口;爸爸炒饭,和亚洲小食拼盆,以及青柠檬蒸鱼,都很推荐。

亚洲小食拼盆里的烤鸡,鸡肉软嫩多汁,白味需要沾酱,用研磨刚好可以给小小逸吃,沙拉,还有烤南瓜,泰国香米的白饭软糯都特别适合小孩儿。

出商场就是亚洲文化中心圈,饭后摄影师爸比去看大剧院,美术馆等,我和小小逸到银河国际旁边的彩悦城度过我两的亲子时光。

在实用功略里对彩悦城有介绍,是一个为儿童规划的商场,共有六层,活动,游戏设置不要太齐全。

商场还有早教中心,二楼就是美吉姆,全国的中心,会员都可以免费使用娱乐中心,报家长名和孩子的昵称就可以,如果是约课则手续繁琐。

在摄影师爸比回来前,我就和逸在早教中心看着他自己探索,认识了两个小姐姐,一起坐了跷跷板。这里对小baby说,很安全,不需要我目不转睛的盯着,也能休息休息。

爸比回来后,我们在商场玩了两个项目,托马斯小火车和旋转木马,大众点评有团购,38两个项目,正常价格30/个。

彩悦城适合的年龄段跨域非常大,并且价格还那么便宜,亲子必须推荐。

很多项目我们也没有仔细的拍,看个全局喽。

天津文化中心

这里消磨了一下午,返程时他车里昏睡,我们再顾意式风情街,这次放弃热闹的商业区去了著名的意大利兵营。

赫然发现,意大利兵营就在天津出入境附近,曾经我大姨家旁边,以前经常出入那个区域居然不知道还有这么著名的建筑。

意大利兵营已经是公司了,不允许参观的,保安人很好,我要用洗手间就让我们进了院内,还亲自领我到洗手间。游客是不能进入的哦。

沿着附近走了圈,看到圣心堂里面在装修,外面还是曾经的容貌。

路遇戴胜鸟。

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鸡冠鸟等,头顶有醒目的羽冠,平时褶叠倒伏不显,直竖时像一把打开的折扇,随同鸣叫时起时伏。嘴细长往下弯曲。栖息在开阔的田园、园林、郊野的树干上,是有名的食虫鸟,大量捕食金针虫,蝼蛄、行军虫、步行虫和天牛幼虫等害虫,大约占到它总食量的88%。在保护森林和农田方面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属于夏候鸟,生活在密林。

一圈下来是饭点了,直接开回酒店,在酒店旁边的百饺园用了晚餐。

这时候小孩儿开始闹觉了,各种不满意上演,不停的要东西,嘴里喊着:拿拿;拿拿;不满意就扔东西。要玩筷子,玩一会儿就扔,摄影师爸比不停的捡筷子,擦筷子。

天津百饺园的味道比北京的地道多了,尤其是津味菜,融合或地方菜就不要尝试了。

水饺推荐-猪肉三鲜(不是精品三鲜,个人感觉精品没有传统的好吃);蟹黄;皮皮虾;鲅鱼很腥没有大清花的,或是青岛的好吃。

如果不知道哪道菜好吃,就看每桌必定的,这道小黄鱼真是桌桌必定,很有水准,外脆里嫩。

推荐一个好吃的天津冰激凌,大桥道的-爱酸奶

冰激凌和酸奶融合的口感

第4天

D4.8.7

一家3口又是昏睡到九点,这几天在酒店,每天小小逸一睁眼就是欢乐的笑脸,我也习惯打开电视的多媒体音乐,看着他跟着音乐手舞足蹈。

酒店的早餐还没有介绍,丽枫是含双早的,这里有太适合小孩儿的食物了,牛奶,蒸胡萝卜,面包,馒头。我们都没有机会去吃我心心念的面茶,锅巴菜了。

两天的照片哈哈,煎肠貌不扬,味却佳!

吃完早餐就近去感受学府风范—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周恩来,陈省身,于方舟,张伟平,张伯苓等等都是南大的校友,既是211也是985,南大的人文气氛很浓,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学,开设的专业涉及面很广。感受文化气氛从小娃娃抓起

南开大学入园收停车费2元,不限时

马蹄湖的大片荷花,没有游人如织,安静的享受

学生时代的车棚,勾起回忆,曾经我们人手一辆的交通工具

天气越发的热,天大到此一游

离开学府导航到了西开教堂,教堂在滨江道对面,国际商场和伊势丹后面

可以安排一天的浏览-西开教堂,滨江道,瓷房子。

西开教堂

天津的地标建筑,法国传教士 杜保禄(Paul-Marie

Dumond)主持修建; 教堂建筑平面呈拉丁“十”字形构图,三个高达45米的巨型圆顶错落排列成“品”字形,三座穹窿顶均略向上拉长,表面以绿色铜板覆盖,巨型圆顶为木结构支撑,每座圆顶上有一个青铜十字架。华北地区最大的教堂可同时容纳1500人。

门票free

参观时间8:00-16:30(周一到周六)周日到20:00

弥撒时间6:00-7:30弥撒期间不可拍照

ps:慎带小朋友去西开教堂,在天津流传有西开闹鬼一说,说法是民国时的德国教父主持是传出来的。不知真假,带小朋友就多注意哦。

照片是前一天路过时拍摄,没有入内

离开教堂就去我另一个心心念的 滨江道上的康乐冰激凌店

这家店除了门口排队的小豆冰棍,里面的冰激凌也是奶味浓郁,小时候的味道。上面的奶油就千万不要吃了,甜腻腻的。

滨江道不但是游客必访之地,也是天津本地人最爱逛的地方,除了各大商场影院,众多的小吃也是琳琅满目。麻花,耳朵眼炸糕,几家老字号都聚集。

在滨江道吃吃小吃,返回酒店,延期退房,还有时间,小小逸也不要睡觉,酒店玩自拍浴照。

拍了照片泡了澡,收拾了行李,我们就去了一家地道英伦腔调的的餐厅。

人家前身就是英国人在这里的聚乐部,位于马场道。开过去发现,原来是隐秘在天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

天谊英伦-红砖庭院浓郁的英伦风

坐落在马场道西头终端188号, 天津市干部俱乐部院落里。原来是俱乐部南楼,最早是原英国乡谊俱乐部,

建筑历史追溯到1925年,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特殊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

两年前重新装修,地道的英伦风,我们在这里用了下午茶。

英式茶的味道很赞很赞,服务也不错,看我们带了小baby,特意的送上了儿童牛奶,不过没给逸喝,我直接冲了茶兑成了英式奶茶,口感很淳正。

喝完下午茶到了和朋友约好的时间,取了东西,回京,赶在大雨前到达家中,一路和摄影师爸比聊着天津,致的高赞扬,这次天津行很尽兴,大大超出我们预期了。

在带baby方面越来越多出行,经验也在增加,随着小baby的成长,乐趣也越来越多,这次旅行中的第二天,他走路的大技能就get了,已经不需要扶墙什么的,和人打招呼应对更好,并且知道了烫这个词的意义。比较前几次,吃睡省心好多。期待下一站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