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巴彦淖尔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2/19

前言

2016的出行第一波,磴口,同学的婚礼,但对我而言去磴口是因为想要去看看这个离家乡更远的小城。有时候会觉得能走就出去走走,于是有了这次两天两夜的短途。感谢专门带我们去看黄河看去冯玉祥将军西北粮仓的朋友,挺意外的磴口半日小游。

磴口的火车站,小小的,只有两个站台,巴彦高勒我来了。

第1天

1134次真的挺慢,9:15呼和浩特出发48.5硬座,3:00多到达磴口,直奔同学家,参加婚礼,哪也没去。磴口印象:小。

第2天

巴彦淖尔三盛公大酒店
  • 地址: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巴彦高勒镇拦河闸

我搜不到三盛公,只搜到三盛公水利枢纽对面的酒店。又见黄河很激动,巴彦淖尔被称之为河套地区,而这一次我看到了河套源。冬季的河套源略显苍凉,如果夏季来相信它的样子是美美的。

河套源边的三把大锁子

三盛公水利枢纽,地理书上的水利枢纽这一次真的看到了。

河套源

结冰的黄河

换个角度看看三盛公

好深

呼和浩特也有南湖

美丽的纳林湖

很遗憾没有进去,透过门缝看了看。同行的朋友说,当年日寇试图炸掉这个粮仓,结果炸弹落到这个院子里确没有爆炸,保住了粮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三盛公教堂,很遗憾没开门也没有人,看了看离开了。据说有100多年历史了。

第3天

临河

这里有我最好的闺蜜,一个随时想来买张票就来的城市。这一次原打算直接磴口回呼市,买好了票还是临窗的,最后还是退票了,临河小聚8小时。从磴口到临河太方便了,火车43分钟,9元。到了临河直奔朋友家,聊着天吃着阿姨的好吃的,心里美美的。1:17,2636次返呼,6:25坐上回家的公交车。

特别不爱来的地方,因为真的很爱这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