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心在遇龙河畔-桂林之行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醉心在遇龙河畔-桂林之行

• 出发日期/2014/10/22

• 玩法/美食 骑行

前言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早在90年代上小学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桂林,从语文课本学到有关桂林的文章,一直以来对课文中的描述“漓江的水真清呀,漓江的水真绿呀”长草已久,挖掘出在睡梦中,在脑海中形成的桂林山水画面,那里有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金黄的稻田,有潺潺的小溪,也有此起彼伏的蛙声。于是幼年便形成一个愿望,一定要去桂林看看,长大后,得知桂林不光有大气磅礴的漓江,还有宛若天仙的邻家妹妹--遇龙河,于是乎更想去看看遇龙河,去感受那位南方女子的婉约。

这一年,工作繁忙,一直到十月才有空,但是想到此时出行桂林是不是太晚,是不是错过了最佳时期,是不是会看到光秃秃的山峦,是不是会破坏了心中珍藏的美好,一直心里有所不安。在询问了一位曾经庐山同行的友人后,得知他十一刚从桂林归来,他让我看他拍的照片,并告诉我桂林此时天气冷暖适宜,适合出行,于是乎,我又拉上两位好友Zy1984敲定了此次铿锵四人的桂林之行。

桂林地处广西东北部,是桂东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桂林及其周边的景点,有龙脊梯田、黄姚古镇、阳朔、漓江等,考虑黄姚较远,需自驾,而龙脊梯田十一之后稻子收割,光秃秃的不好看,就没有选择这两个地方。于是乎选择桂林五日深度游,其中桂林一日,阳朔四日,细细的品尝阳朔山水带来的清新香甜。

预告片

富里桥

日月双塔

遇龙河

行程

【行程概述】

▲10.22 南京飞桂林——中午游览西城步行街——下午象山公园——叠彩山公园——晚上正阳步行街——两江四湖——晚上住桂林老地方国际青旅

▲10.23 早晨桂林——杨堤码头——漓江漂流——兴坪古镇——下午银子岩——晚上阳朔西街——晚上住阳朔娜娜家庭旅馆

▲10.24 早晨遇龙河漂流上半程+逆漂——下午骑行十里画廊——晚上印象刘三姐——住娜娜

▲10.25上午睡到自然醒——下午世外桃源——阳朔公园——晚上住地中海白蓝蒂旅馆

▲10.26上午自由活动——漓江码头——西街闲逛——下午机场飞南京

喜欢热闹的可以住在西街,喜欢清静的可以不选择西街,总之那里客栈很多,

周末话比较热门的客栈要提前订。

娜娜有浴缸,很好,可以上娜娜的官网订。

▲10.22晚 桂林老地方国际青旅· 地址:翊武路2号 电话0773-2813598、2812098 牙具自备 特点:老外多

▲10.23晚、24晚 阳朔娜娜店(溪景酒店) 地址:阳朔镇桂花路97号 ,近西街 电话0773-8819368 特点:大浴缸

▲10.25晚 阳朔白蓝蒂地中海主题酒店,地址:靠谢大姐啤酒鱼,电话0773-8884958 特点:地中海风情、部分房型有浴缸

【住宿推荐】

★因为喜欢大浴缸,所以选择了阳朔娜娜酒店,核心区域,装修不错,和鼓浪屿娜娜一家,属于连锁店,价格从300-600不等。

★地中海白蓝蒂,装修风格地中海风情,有大浴缸!300左右一晚。

★老地方国际青旅,方便,地理位置好,出门就是榕湖。

★谢三姐啤酒鱼口味好、分量足、价格好、环境较好,适合平日好咸好辣的人;

★谢大姐口味好、分量足、价格好、环境好,口味比谢三姐略淡一些;

★大师傅啤酒鱼口味一般、缺斤少两、虽然可以点歌,但是点了条4斤重的鱼,结果比谢大姐家2斤3的鱼都少,不推荐;

★漓江漂流时下龙阁的农家饭清蒸剑骨鱼很好吃,68一斤,黄焖鸡的话,味道还行,128一只,感觉桂林的鸡肉都比较柴,口感不是甚好。

★遇龙河漂流吃的农家饭,是在靠近旧县码头那里吃的,有专车接送,里面可以租自行车,可在阳朔还车,这家店是村长开的,他家的啤酒鱼基本上口味比较淡,味道不是很鲜,黄焖鸡做的火候不行,咬不动。不推荐,不过那里除了他家基本没得吃了。

★后来到了阳朔,经当地人指点,才知道到饭店不用点剑骨鱼,因为饭店都会以次充好,野生剑骨鱼基本没有,点了剑骨鱼,饭店也会用毛骨鱼代替,毛骨鱼和剑骨鱼长的99%相似,不是行家根本分不出来,目前都是饲养的,味道都一样。到了饭店点毛骨鱼就行,一般得价格58一斤。记得宰杀和称重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着,不然就出现大师傅缺斤少两的情况。

装备

★清凉油或者风油精是必备,桂林的蚊子太厉害,一咬就是一个大疙瘩,要半个多月才能消下去。

★相机D7000套机+35MM F1.8

★泳衣泳裤可以携带,10月末的桂林可以下水游泳。

★充电宝,不用说了,那是必备。

★牙刷,青旅不提供牙具,所以要准备好。

吃饭基本4个人每顿在300元左右,一个啤酒鱼再配个土鸡或者土鸭就差不多了。

我们的出行基本选择包车,来去各个景点方便自由,价格也不是很贵,一般单程都是60左右。

最后费用,出去来回机票,人均的价格在2500左右。

【关于门票】

▲大榕树找当地人带进去 全部20

▲阳朔到遇龙河金龙桥码头单程送(5座小轿车)¥60

▲遇龙河漂流,这个是人工划的,200一个筏,2个人

金龙桥-逆流富里桥-旧县码头(约3.5小时)

▲从桂林到杨堤码头的大巴,一个人25,可以到旅馆门口接送的哦!推荐!

▲漓江漂流,杨堤码头到兴坪,4人包筏收费:4*100=400

▲刘三姐门票 160/人

▲象山门票 65/人(网购价)现场是75元

▲叠彩山门票 25/人(网购价)现场35元

▲银子岩门票 4人包车400

▲桃源门票 4人包车含票340

▲自行车租车 15/辆 山地车30/辆

▲兴坪古镇(免费)

▲阳朔送机240 4人一车,机场大巴是60元一人,选择包车送机比较合算。

▲老寨山 (免费)

景点

桂林市区的景点,有象山景区、叠彩山、伏波山、王城、两江四湖、日月双塔、七星公园、芦笛岩、冠岩等

阳朔的景点有 兴坪、遇龙河、西街、刘三姐、阳朔公园、世外桃源、龙颈河漂流等

荔浦县景点有银子岩。

结合我们的行程,我们选择了地标象山+登高的叠彩山+日月双塔+步行两江四湖,

漓江漂流、遇龙河、世外桃源、刘三姐、十里画廊、银子岩。实际操作上,我们的行程宽松不赶,其实再加上一个黄姚会更好。

门票

▲大榕树找当地人带进去 全部20

▲阳朔到遇龙河金龙桥码头单程送(5座小轿车)¥60

▲遇龙河漂流,这个是人工划的,200一个筏,2个人

金龙桥-逆流富里桥-旧县码头(约3.5小时)

▲刘三姐门票 160/人

▲象山门票 65/人(网购价)现场是75元

▲叠彩山门票 25/人(网购价)现场35元

▲银子岩门票 4人包车400

▲桃源门票 4人包车含票340

▲自行车租车 15/辆 山地车30/辆

▲兴坪古镇(免费)

▲老寨山 (免费)

我们的交通基本上都是选择包车,根据距离的远近和门票打包计算的,一般单程在60元左右,20公里左右的样子。包括桂林到杨堤码头,是订的大巴,可以到旅馆门口接送,非常方便。

第1天

启程,是新的开始

早晨7点起床,洗漱完毕,直奔机场,与友人会面后,便踏上了飞往桂林的航班,幼年的梦想终将实现,在飞机上,看着窗外的白云久久不能平静,当视线中天空逐渐变蓝,白云底下突然出现一座座的骆驼山的时候,我的心中不禁一颤,呀,桂林到了。

桂林机场很小,但是桂林机场离城市倒是不是很近,打车78元到了今晚入住的老地方国际青旅,这家旅馆地处榕湖之边,交通便利,关键听说有很多的外国人,哈O(∩_∩)O哈!最重要的是第二天去杨堤玩漓江漂流,司机可以到旅馆旁边接站,免除我们带着行李到车站捣腾的痛苦。

桂林市区其实有很多的景点,王城、伏波山、七星公园、芦笛岩、冠岩等,溶洞的话,因为是选择新开发的银子岩,所以舍弃了桂林景区里比较老的冠岩和芦笛岩,而七星公园在漓江以东,且景区较大,舍弃,伏波山和叠彩山相比,叠彩山更美更好玩,因此在桂林我们只选择了叠彩山,而地标象山是不得不去的,另外因为两江四湖中日月双塔因为国庆失火,不再明亮,要明年才能修复,于是乎将坐船游览改成了步行。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辖区

步行去象山

西城路步行街
  • 类型:更多购物场所
  • 地址:秀峰区中山中路
  • 简介:是继正阳路后桂林市第二条休闲、购物、美食步行街,两旁是一些特产店,还有各式各样的饭店。以夜市为主,晚上各色摆摊、小吃琳琅满目。

放下行李,我们便踏上今天的征程,第一站,西城步行街,传说中的西城步行街,美食遍地,美女帅哥如云,我们沿着榕湖慢慢行走,一路的风景十分养眼,湛蓝的天空,绿色的湖水,约半小时不到,就来到了西城步行街,实地一瞅,难免有些失望,小街不是很长,吃的话也不是特别多,就像南京的夫子庙中的一条小巷,可能还略微差点,于是乎选择了一家连锁的粗茶淡饭,解决了今天的午餐,啤酒草鱼,味道还不错。

象山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 简介:象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因山东端的水月洞有如象鼻,整个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故称象鼻山,简称象山。

吃完后,我们步行前往桂林地标,象山公园,来之前网上都说象山公园不好玩,怎样怎样的,但是作为地标怎么能错过呢!不来象山枉来桂林!只是与60元的门票比,有些性价比不高而已。但是里面的风景应该来说还是可以的,我们可以在地标拍摄自己喜爱的照片,也可以玩玩漓江的清水,更可以到象鼻山上一瞰桂林城的风貌!吹着和风,这一切值了!象山公园虽小,但是有山有水,后山还有一个著名米酒桂林三花酒的酒窖,据说一年只开一次窖,开窖的时候还要举行浓重的仪式,因为当时闻到的味道确实不是很好闻,因此也没有去购买尝试。

桂林地标,象山公园!

• 地址:桂林市龙珠路2号
  • 简介:桂林市内名山,易于攀登,登顶可俯瞰桂林大地和漓江胜景。

从象山公园出来,打车去了不远处的叠彩山,桂林市区的景点还是距离较近的。

叠彩山距离象山很近,打车过去起步价就到了,滴滴打车在桂林并不是很好用,那边的人不常用。叠彩山的门票35元一张,提前一天在网上买25元。桂林的景点和旅行社合作的很深度,基本上你只要在网上买好,然后找到联系人,开好旅行社的签单就可以当门票进去游玩了。叠彩山不是很高,海拔253米,爬行高度约70几米,和镇江的焦山差不多,大概半小时就能到顶,进入景区里面很凉爽,像是天然的空调,仔细一看山上不断的喷着细细的水丝,因此早就了这种空调般的效果。在山顶,立着显著的一块大石碑,上面写着“登上叠彩山,再活一百岁”。从这里可以远眺远方的象山,也可以俯瞰桂林全景,漓江与桃花江的分流处就在山脚下,江边停着一排排的蓝顶竹筏,像是在列队欢迎着我们这些远方的客人。在山顶上,毛毛熊同学大声的叫着“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我也跟着后面参合着叫着,一边受着别人异样的眼光。登山远眺,心情舒畅,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还是在山上看完夕阳再下山。

夜晚是属于正阳步行街和两江四湖景区的,这时到了晚上桂林的出租车司机开始有些不厚道了,我们说去有好吃的地方,司机载着我们到了解放桥旁的一家鱼鲜店,一看菜单都是四位数的,我们连忙离开,步行不远就到了正阳步行街,街旁有许多卖衣服以及杂货的店,往里面去就是传说中的小吃街,里面的各式美食很多,啤酒鱼不要错过!我们呢,没有选择啤酒鱼,而是去了本地人常去的桂林人米线店,点了米线,来了桂林当然要尝尝本地人的美食啦,4个人才花了100元,里面水果和部分饮料可以畅饮的。

【摄影tips】

下午光线很强,所以可以创作一些逆光小清新的效果哦。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顺着正阳步行街,我们就渐渐的来到了日月双塔公园,这日月双塔么,日塔为铜塔,月塔为琉璃塔层。是在唐代宝塔的基础上于2001年重建的,两塔之间以湖底一条10米长的湖底隧道相连,登塔可以俯瞰桂林全景,只可惜十一的一场大火,日月双塔便再也没亮起来,据说要修到明年才能修好,我们只好遗憾的走到日月双塔的观景台边,惆怅对着双塔发呆。

拍摄这组照片最好带个轻便的脚架,在阳朔拍星轨也可以用得着,如果没带就放在观景台的地上拍吧。

桂林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桂林市翊武路2号
  • 简介:位于桂林名景“两江四湖”中榕湖湖畔。

在兴坪也有他们的店

第2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早晨,起了个大早,上到青旅的四楼平台,看着远处的山峦,静静的向它们打了个招呼“喂,你好吗”。胡乱的吃了点零食,8点整,就登上了接我们去杨堤的大巴,路上下了国道往杨堤段有些小堵,路上被导游一顿忽悠,没顶住,就增加了下午游览银子岩的行程,因为这样可以在漂流的时候把行李放在旅游车上,轻装上阵,但是前提是2点10分必须在兴坪古镇卫生院门口上车集合。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杨堤的码头,因为漓江增开了三层的那种大船,给旅行团坐的,所以10点半杨堤码头便禁止竹筏起航,我们下车立刻找到订好的竹筏师傅,买好票,9点45分上筏出发!漓江,我来啦!!

漓江果然如同我的梦里想象的一样,蓝蓝的天,白色的云,绿色的水,闻着清新的水草气味,船家轻轻的划着竹筏,泛舟漓江之上,江面上船少,可以拍出纯净的画面。杨堤至兴坪这段竹筏漂流是漓江漂流的精华段,全程20公里,一般2.5小时可以划完全程,筏子都是4人竹筏,价格是每人100元,如两人包筏则收取200元,加两个空位费60元,合计260元,依次类推,行程上,时间充裕,则可以慢慢的泛舟江上,直至傍晚,看渔歌唱晚,鱼鹰归途。时间赶的也可畅游江上,倾听风的声音,亲吻水草的气息。偶尔大船驶过,那激起的阵阵涟漪更是给漂流时平静的心激起了几分鸥鹭。将水放入水中,抑或是脱下鞋袜将脚浸入江中,那份沁凉侵入心扉,顿觉整个身体都埋入了天然氧吧,怡然舒适。看着两岸远山退去,望着水中水草摇曳,鱼儿嬉戏,心情顿觉愉快,不禁哼起了小曲儿。只是在此良辰美景,我哼唱的居然是湖南民歌,映山红,真是有些羞愧。

一路上的景点,还蛮多的,出发的时候先是一条大鱼风化在了石壁上,一路上会路过关公山、拇指山、元宝山、九马画山、甲天下、二十元人民币取景地等景点。桂林这种奇怪的山,当地人一般称作为骆驼山,像是骆驼上的驼峰,其实我一开始称它们叫“马粪”山。HOHO!沿途还有许多外国人在江边徒步。

路上饿了,船家带我们到下龙阁农家乐,吃了饭,价格不贵,剑骨鱼68元一斤,清蒸很好吃,又点了一只啤酒鸭,四个人吃的很饱。

下午2点准时赶到兴坪码头,因为兴坪古镇正在装修,10分钟就能游览完毕,所以匆匆看了一眼,就上了车,也就错过爬老寨山,登顶望远的经历。路上直奔银子岩,约1个小时就从兴坪到了银子岩,银子岩是新开发的溶洞,在阳朔县的隔壁荔浦县,就是宰相刘罗锅里面产著名的荔浦芋头的那个县,可惜芋头一点也不好吃,银子岩最近可真火爆,可能就是为了这句广告词吧,去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银子岩排队的人很多,不是周末不是节假日,还要排队!进去之后,里面全是人,很闷,不喜欢,在里面拍了几张照之后,就再也不想停留,匆匆的走过,留下印象的就是那根倒着长得长长的钟乳石,据说还有100年,他就可以亲吻大地了!出来后,顿觉空气清爽,把里面浑浊的空气都呼了出来,并看到了漂亮的晚霞。

阳光很艳,注意防晒和墨镜。

师傅技术很好,而且很善于言谈,一路上跟我们讲解漓江的风情,而且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用手动划船,没有机器的轰鸣,我们惬意的徜徉在漓江之上。遇到景点会让我们下船打水仗或者帮我们拍照。中午在下龙阁餐馆(好像那边就这一家)吃饭,价格也不贵,清蒸剑骨鱼才68一斤,口味很好,他不像别的师傅会强制让你吃饭,而是憨笑着站在一边,所以我们点了一条鱼和一只鸭还有两个素菜。300块钱,四个人吃的很饱。这家餐馆的清蒸剑骨鱼真好吃,比桂鱼还好吃些。

【摄影tips】

漓江上,光线较强,难免会遇到天空惨白的情况,所以选择一种修饰方法让照片更加出彩,是一个重要的课题。对于逆光的情况我可以选择调高色温用红色调去表现一种漓江夕阳之美。对于顺光除了正常的蓝色,也可以稍微增加点色调,制作成紫色浪漫的风情色调。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 地址:阳朔阳朔镇桂花路14号
  • 简介:阳朔是一个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甚至被广东朋友称之为“后花园”没错我们溪景酒店就是西街的“后花园”因为离西街三五百米,闹中取静,环境休闲,门前有小溪,回房间能看到周边秀丽的风景,一楼大厅可以看看书,喝喝

回到阳朔,便直奔酒店,今晚入住阳朔娜娜店,一直喜欢娜娜,因为有大浴缸,在鼓浪屿也曾选择的是娜娜旗下的娜雅,如今已经改成了婚纱写真馆了。实在太火爆,提前半个月,也才定到一晚溪景房和一晚山景房。放好行李,就开始溜达啦,西街我来啦!吼吼,来过西街,传说中的四大艳遇地就集满了,凤凰、丽江、西塘、阳朔,虽然在那里都没有艳遇过。

溪景房

啤酒鱼

牛肉粉丝

青椒酿

粉丝酿,这些酿是广西的特色。都叫什么什么酿,很好玩。

潘小莲酸奶
  • 地址:阳朔县桂花路29号

潘小莲芒果酸奶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也不容错过,在里面又翻开了留言簿子,偷偷写下了自己的愿望,晚上坐在娜娜楼下的沙发上,看着小溪,听着隔壁一家酒吧的帅哥唱着动情的歌声,陶醉了,都是我喜欢的歌。

今夜月夜灿烂,

没有纸醉金迷,

没有歌舞升平,

微风徐徐,

小溪潺潺,

望断星辰独抚琴

唯有伊人踏香来

第3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清晨,从遇龙河漂流开始。

7点半,司机接上我们,路上在金子包子,具体的名字忘记了,买了包子和豆浆做早餐。那个包子真是特别好吃,超喜欢,是我长这么大,吃过的最好吃的包子,包车师傅知道在哪里买,想吃的可以找他。

遇龙河是如此温文尔雅,落落大方,和漓江的大气明显相对,她就像一位江南女子。早起的清晨,静静的感受遇龙河的宁静,欣赏富里桥的古朴。果不其然,我们第一个到达了富里桥,船头,远山绿树的倒影,丝毫没有被水波打乱,我静静的看着富里桥,看着桥上的那只大乌龟,慢慢的走向它的爱情。

回家后,独自打开遇龙河的相片,试图还愿出她的美丽,无论如何却无法还原出那冰山那一角,在我的梦里,遇龙河就像西子一样,茕茕孑立,浓妆淡抹总相宜。

遇龙河是阳朔最核心的美丽所在,上午漂流的话下游是逆光的,逆漂富里桥那一段是顺光,下午漂的话可能效果更好都是顺光,但是下午人多,因此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所以说,平常的日子里选择漂完全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少了旅游团的喧嚣,远离城市的浮华,你可以静静的品评这段宁静给你带来的恬淡舒适。

漓江和遇龙河的两岸不时能够看见美丽的凤尾竹,传说是周总理到广西视察的时候,觉得桂林山水总是欠缺了点什么,于是从湖南移植了这些竹子过来种在两岸,因此当地人也称此为总理竹。

遇龙河的上半程漂流有8个冲坝,在水少的季节,技术不好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卡在坝上,上下不得,还好我们的师傅年纪虽然不大,但是11岁就开始划船,已经有十多年的经验,技术过关,每次都顺利的冲下堤坝,在最后一个堤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盖上相机镜头盖,否则会被贱起来的水花淋湿镜头。

在漂流中更有船家在划船的时候,一个猛子潜入水中,抓住了一条两三斤重的野生草鱼,把鱼拴在筏子上,看的我们好生十分羡慕。

遇龙河的风景出片比漓江少,是有原因的,因为遇龙河在上午下游是逆光的,天空是惨白,因此建议遇龙河还是在下午再漂流。这样的话能拍到比较满意的照片。当然不是节假日的话,可以选择漂流玩遇龙河全程,加上吃饭大概6-7小时,直接从富里桥到工农桥。下游的景色也是很美丽的,我们选择的上午逆漂加上半程,下午骑行十里画廊。自行车哪里都有租的,可以在阳朔还车,价格普通10元左右,山地车30,如果在旧县要贵一些。

中午12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旧县码头,拍完照,就坐上了村长开的农家乐的专车,去吃饭了。这家店的口味,偏淡,不太喜欢。黄焖鸡味道还行,就是鸡肉硬的啃不动。午饭后,休息了一下,在农家乐租了辆自行车,开始十里画廊骑行之旅。

十里画廊风景秀丽,一路上很多外国人在骑行,有辣妹有帅哥,路上经过漂亮的地中海风情的旅馆,如果有时间在这里长住一段时间,尝试一下田园生活,应该也不错。十里画廊的骑行大约2小时就能骑完,如果到了工农桥再弯到另一段骑到月亮山和大榕树那里的话可能还需要2小时左右。去银子岩的路上会路过大榕树和月亮山。

路上会经过一个大峡谷,在峡谷里面大声呼喊,会有回音,我们都在那大声叫了好一会,在那里的公路上可以坐下来拍一些公路片,但是由于表情原因,没有出片。

我们没有在工农桥看日落,直接回到了阳朔,还了车,稍作休息,就往刘三姐的路上走了,印象刘三姐,在网上订的票160元一张的新贵宾。这个票是越远的位置越贵。要去拍的话一定要带个三脚架,不然的话,光靠手持,很难表现出场景的美。还有记得穿点长袖长裤,免得蚊子咬,那边蚊子猛的很,一咬一个大包,半个月好不了。在去的路上,沿着漓江一直走,会看到一家很多人再吃的米线店,我们在那里吃了米线,味道还不错,可以选择各种辅料,吃完后,然后就沿着路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刘三姐了。

【摄影tips】

早晨逆流遇龙河段一定要早起,早去,才能抢到如此宁静的画面,不然人多那么就拍不出这样的效果。

当然顺流而下上午是逆光,所以一般选择漂完全程的话会更好,这样在下午的下半程中,可以拍出顺光的蓝天的效果。

冲坝了,抬起脚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这个坝是比较低的,后面有落差1米左右的坝,更考验技术了。

这个倒影真是醉了。

最美凤尾竹

骑行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看完刘三姐的话,一定要抓紧点出来,因为门口的电瓶车数量有限,如果不早点出来,很可能做不了车,得不行30分钟回到阳朔县城。我们顺利的坐上了电动车,10元一人,回到了西街。又在西街逛了一会,吃了点芒果帮和大师傅啤酒鱼旁的类似驴肉火烧的东西,味道不是很好。桂林的现磨椰汁还是很好喝的,5元一杯,别被忽悠了哦。

【摄影tips】

关于刘三姐的摄影,最好带个三脚架,这样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另外就是要高感好的相机也可以。

拍细节的话,全画幅200段可以了,我们的D7000的话感觉要是有个18-200的镜头的话会更好些。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第4天

• 电话:19126093880
  • 地址:阳朔榕荫路2号
  • 简介:酒店浪漫邂逅地中海风格,以蓝白色为主色。蔚蓝色的浪漫情怀,海一样的纯美,不修边幅的线条,异样的拱形造就浪漫空间。离西街仅仅两分钟路程,离车站五分钟,出行购物、游玩都非常方便。 阳朔白蓝蒂酒店有干净整洁

终于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了,好爽。

其实如果身体好的年轻朋友,可以从阳朔包车去一趟黄姚古镇,亦或在黄姚住上一晚,价格大概在1200-1500元左右4个人。路上还可以看一下姑婆山。

今天换住的地方了,拖着行李,离开了娜娜,搬到了一朋友推荐的地中海白兰地,在西街的边上,靠近谢大姐啤酒鱼的地方。

虽然门前环境一般,但是里面的装修还是很让人欣喜的。地中海的风格,大大的房间,意式的装修,很罗曼蒂克,只可惜刚开业,浴缸的供水设备还没安装到位。只能自己接水泡澡。

旅馆的老板是位女士,也是一位驴友,曾经去过很多地方。攀登过珠峰,去过66号公路,近期可能还要去加勒比海吧。

中午,我们去大师傅啤酒鱼吃饭,点了毛骨鱼,这里的服务员统一回复,毛骨鱼没有小的只有大的,3斤8两,最后一条。只得同意。轻信了他的招牌,没去看着杀鱼,最后端上来一看,这3斤8两的鱼看起来连在谢大姐家2斤多的鱼都比不过。

看来名声大,服务态度就不行。店大欺人。吃起来口味也是一般,比谢大姐,以及后来的谢三姐的差远了。

吃完饭睡个午觉,司机师傅接送我们去世外桃源。

地中海白蓝蒂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五里店桂阳公路世外桃源景区
  • 简介:体验《桃花源记》中描绘的场景,观看民俗表演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世外桃源离阳朔16公里左右,是康美之恋的拍摄地。那个MV真的是十分感人,讲述了一对年轻男女的爱情故事,其实也就是讲述的是康美药业创始人的爱情故事。

里面虽说都是现代仿建的建筑,野人也是外面拉来的。但是也是4A级景区,里面绿水青山,还真有一个溶洞,小舟穿行其中,顿觉黑暗,前行一会,顿觉豁然开朗,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都出现在了眼前。这就是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景区有个扔绣球的活动,是免费赠送的,不是骗人的,所以不要害怕而不敢捡。这里看落日真的是非常的美。站在岸边,望着远山,

两颗心相依相伴

风吹不走誓言

雨打不湿浪漫

意济苍生苦与痛

情牵你我喜与乐

我们的运气很好,在世外桃源,阳光透过云层为我们笑了1个小时,让我们感受到丁达尔的神奇魅力,当我们沿着蜿蜒的公路离开时,云层遮住了落日,伴随着萧萧风声,仿佛两千年前广西原住民被秦始皇征服时的不甘与怒吼。

我们已经知足。

下午5点,我们回到阳朔,前往阳朔公园。阳朔公园是一座免费的公园,有一座小山,可以俯瞰阳朔全景,我们便顺着山路走了上去,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顶,山上有一座小房子,可以观看群山包围之中的阳朔,远处的阳朔,一层薄雾将城区笼罩的严严实实,似有些飘渺虚无,又有些回味无穷。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叠翠路36号
  • 简介:依山而建的休闲公园,登上制高点可将阳朔县城风光尽收眼底。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下了山,回到阳朔西街,顿觉热闹起来。

即使不是国庆等节假日,一到了周末的晚上,阳朔也是人挤人,下午4点之前,西街上人影寂寥,过了四点,人群开始聚集,夜晚是属于西街的,各大酒吧点亮灯光,奏响音乐,开始拉客。游客们、做生意的、谈恋爱的、坑蒙拐骗的全部都出来了,把整个西街弄得热热闹闹。

第5天

离别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阳朔公园的山高几十米,却不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要是想看日出的话,建议到阳朔电视塔的山上,可以找当地人去带路,早晨早起去拍日出。

早晨继续嗜睡,睡到自然醒,一直到了中午,收拾好行李,寄存好。

起聚集去谢三姐家吃了最后一顿啤酒鱼,不得不说,谢三姐的啤酒鱼味道正合适,辣味和咸淡适宜。其他的几个小菜也做的不错,价格和分量都十分好。

吃完午饭,在西街想找一家清吧,单纯的发发呆,听听歌,可惜找不到。

不得不说,这点很不好,西街的酒吧都是猎艳的重口味型的。没有单纯的听听歌发发呆的。这点丽江就做的比较好,当时在丽江听几个纳西族和摩梭族的小伙子唱了一下午的民谣和轻摇滚。

下午在芒果帮买了些芒果干,带回家作为小吃分给姐妹兄弟,其他也没买什么。

时间飞驰,不得不说再见。

下午5点,司机师傅接上我们直接送到机场。

伴随着轰鸣,飞机腾空,终于走了,虽有不舍,但也再见。如有机会,还会再来。

啤酒鱼

阳朔漓江码头边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县前街17号

再见桂林,再见阳朔。

桂林山水甲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