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晚二刷长白山天池,两次全都晴空万里

攻略   >  白山旅游攻略   >  四天三晚二刷长白山天池,两次全都晴空万里

• 出发日期/2015/09/11

• 人均费用/1900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长白山是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地方,不论是水怪的传说,还是一年只有三分之一时间能看到天池真容的事实,独特的地理风貌和周围人远赴长白却空欢喜的抱怨,都让我们越发的想前去感受一下,这初秋的长白山。

由于十月底前往东北地区时,昼夜温度在10到20度,但长白山上温度较低,所以衣服就要带的比较齐全。

1、服饰类:

-保暖冲锋衣/折叠羽绒服(考虑前往途中保暖外套无法穿在身上,建议带便携易收纳的)

-秋裤(南方孩子到东北伤不起,反正腿粗可以p嘛,秋裤穿起来!)

-舒适耐磨的鞋子(上西坡看天池要走1000多级台阶,防滑耐磨舒适很重要)

-薄围巾(对于爱美的姑娘来说,一定要有一条飘逸的围巾啊,长白山山顶风大,凹造型必备)

-墨镜(山顶火山灰到处飘,不戴眼镜眼睛会很难受,而且遇上天气好,阳光也很刺眼)

-背包(至少能装下相机和一件保暖外套,如果大交通是拖行李箱的话,可以选择折叠方便的背包,便于收纳)

2、其他

-相机(绝美之地怎么能不带点设备)

-镜头(长白山风景建议除拍摄人像的镜头外可以再带一个广角镜头)

-备用电池、充电器、具备wifi功能的储存卡(相机自带wifi功能的就不用啦)

-无极膏(消炎镇痛止痒杀菌,几块钱一支,外出必备)

-晕车药(晕车的要带,北坡与西坡往返坐车的话一路极其颠簸)

-瓶子(穷游嘛,不在景点买水喝很重要!)

每次行程之前必做预算,一般上下浮动不多。

DAY1

✈️上海——长春 ¥1084/2人

🚌长春客运总站——二道白河镇 ¥120/1人(私人原因须先去长春一趟,直接前往长白山可以省去这笔钱)

🏨长白山池苑宾馆 ¥128/一晚

DAY2

🚗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北坡售票处 ¥100/2人往返

🎫长白山北坡门票 ¥125/成人

🚐上山小面包 ¥85/1人 往返一次

🏨长白山池苑宾馆 ¥128/一晚

DAY3

🚐二道河镇——松江镇 ¥20/1人

🏨白山通胜宾馆 ¥188/一晚

DAY4

🎫长白山西坡门票 ¥125/成人

🚘打车前往机场一口价¥70

✈️长白山——上海 ¥598/2人(后面会告诉大家怎么买到便宜的机票)

总计

3566(差旅)+400(吃与伴手礼)=3966元/2人

人均1983元

飞机+大巴

1、飞机往返1682元/2人

购票tips:NO.1:从决定好要去目的地之后,就在网上了解好大致价格,找到低价的那几天开始计划自己的行程。NO.2:去哪儿常会有低价往返的套餐票,或是按时段购票(按时段购票就是只买在这两个小时之内的机票,一般来说如果没有特定要回去的具体时间,这种方式可以省掉很多钱,去哪儿24小时内就会把具体航班号确定下来了)。NO.3:避开双休日、节假日(此次前往长白山为秋季,属于淡季,但是温度适宜,天池也漂亮,有时不一定旺季就是最好的选择)。

2、途中交通940元/2人

购票tips:NO.1:尽量乘坐当地人的交通工具(所有穷游都适用)。NO.2:比起舒适,融入当地生活,感受途中风景更重要(当然也因为穷……)。NO.3:查询好购票处的联系电话或网址,提前咨询能让你避免票已售完的尴尬处境(没有电话打114问最方便)。NO.4:如果同行有晕车的伙伴,就要尽量选择舒适的交通方式,提前修改原定的计划,会让晕车伙伴玩的更开心。

好地段+独立卫浴+干净+性价比

🏨长白山池苑宾馆 ¥128/一晚(共两晚)(北坡)

🏨白山通胜宾馆 ¥188/一晚(西坡)

订房tips:NO.1:去哪儿常常会有住宿红包,这一点要好好利用,有的酒店可以用红包抵钱,或是返现在你的去哪儿钱包中,下次订房可以抵用,或是直接提现到银行卡都是可以的。NO.2:房间的星级不重要,地段和卫生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好的地段会让你省掉许多时间和交通费用,干净的环境谁都喜欢吧!(我订房都会选择独立卫浴,要尊重有洁癖的吃土少年……)

东北的美食早有耳闻,在当地品尝会让你有更多意想不到的体验。

餐馆tips:NO.1:各类app用起来,各种攻略收集起来。NO.2:问一下酒店前台或是某一次买水时小卖部的阿姨大哥,了解当地人喜欢选择的餐厅,屡试不爽,一般无论好吃与否都能体会到当地人的口味。(切记不要询问司机大叔或是坐在餐馆门口晒太阳的餐馆老板)

很多都是吃完才发现没有拍照,拍的也不好看,就不拿出来啦……比如锅包肉、土豆饺子、小鸡炖蘑菇超大一份、铁锅炖菜超大一个锅、狗肉……

第1天

长春——二道白河镇

由于要在规定的时间赶到吉林大学,所以匆忙订了去长春的机票,其实长白山已经建成了自己的机场,目的简单粗暴的游客还是可以直接飞到长白山机场,旺季时候班次尤其多。

✈️上海——长春 ¥1084/2人

两小时30分钟

长白山景区比较大,有三个坡都可以到达天池。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就选择了最主流的北坡和视野最好的西坡。为了不走一点冤枉路,首战我们便去了离长白山机场较远的北坡。

🚌长春客运总站——二道白河镇 ¥120/1人

一天一班17:00~23:00

*由于一天只有一班,所以我们下飞机后先去买票再前往吉林大学,虽然饶了路,但是以防万一。

到达二道河镇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秋天的东北昼夜温差很大,所以上车时就要把厚外套从行李箱里拿出来,以免下车时来不得取衣服。

因为爱(you)干(jie)净(pi)的王炸不爱住青旅或是没有独立卫浴的地方,所以订一个称心如意的酒店就成了每次出游我的一项必备技能。

🏨长白山池苑宾馆 ¥128/一晚

提前联系老板,会来下车的地方接应。旺季会相应提价,也就是可以滑雪的季节。

第2天

长白山天池北坡风景区

早上7点宾馆老板安排和其他顾客一起包车前往北坡,车程半个小时。

🚗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北坡售票处 ¥100/2人往返

30分钟

*上午7:00到8:00出发为宜,因为太晚上山太阳光直射风景会打折扣

到达北坡售票处,全日制大学生及以下凭学生证半价,但是上山一定要坐景区大巴,凭票无限次,还有把你放到半山腰以后再买票上山的小面包。

🎫长白山北坡门票 ¥125/成人

🚐上山小面包 ¥85/1人 往返一次

*背包里记得带一瓶水,一件挡风的衣服,和一副墨镜

下车之后的这一段路需要自己步行,看着这一路贫瘠的风景又怎会想到,在这片土地的最高处有一汪池水,美到无以复加。

上山路上回头看看包裹着绝美之池的地方,也有另一种感觉。

从人堆里好不容易探出头来,眼前的蓝让一路气喘吁吁爬上来我们都安静了下来。不知道第一个发现天池的人是怎样的心情,也许天境之池都不过如此罢了。

王炸乱入

由于风景照实在太少了,大家就自己前去感受吧!主要都在拍我了😳😳

这是在沿路的优秀作品中翻拍的一张,长白山冬天的全貌

长白山大瀑布

北坡之所以主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除了天池以外,还有其他几个景点,我们也根据喜好选择了一下。

乘坐景区巴士到达长白山大瀑布后,还需要沿着溪流步行一段路。

到长白山大瀑布的观景台还需要走不少台阶,略高的海拔难免会想要停下来休息片刻,不过路边的白桦林也是别有风味的。虽说入秋掉光了叶子,但坚挺的枝桠还是勾勒出了不少的傲气。

都知道长白山的温泉也是她的特色之一,行了一段后能看到一些泉眼冒着热气,配上¥10/3个的温泉蛋,早起的疲惫和冷风的不适此刻也烟消云散了。

秋天由于水量较小,所以长白山大瀑布远没有想象中的霸气。通往瀑布的老路被拦起来了,也许是为了安全起见,现在只能远远观赏了。

长白山谷底森林

再往下乘坐景点巴士到达谷底森林,从入口处一往里走就难打退堂鼓了。全程至少30分钟的步行时间,才能看到地下森林的真容。一走进就是满满氧离子扑面而来的feel。我们一向是不喜欢赶路的人,闲适地边走边看,享受一下漫步森林的恬意也不错。

森林里随处可见的小松鼠

不怕脏不怕路人异样的眼光,如果爱拍照的姑娘可以穿的好看一些,不要像我一样哈哈

印象中秋天的谷底森林,是金色的

快见到谷底森林的时候,还会有一座一米的小桥,底下流的水最终会汇入鸭绿江,所以一步跨过鸭绿江也不是难事。

在镜头不够广,太阳也不够给力的情况下,还是要自己用眼睛来记录。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 简介:长白山下第一镇,风光秀丽旖旎。

约定了早上包车司机下午来接的时间,也省了很多心。回到二道河镇中心的时候也临近晚餐了。

二道河镇是离长白山北坡风景区最近的大镇,住宿选择比较多,餐厅也比较多,可以作为旅途中的休息站。

镇中心有一条河,还有美人松。

第3天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 简介:长白山下第一镇,风光秀丽旖旎。

早上稍微调整了一下,就收拾行李退房了。在镇上解决了晚饭后来到二道河的客运站,从二道河到西坡所在的松江镇除非包车¥200,不然就要像我们一样,买一趟将近4小时的中巴。

由于车次少,我们还要再等上一个小时,于是就提着行李在车站附近逛了逛。但是也有意外的收获。

二道河镇有一个美人松苑是要买门票的,我们没有去,不过在车站边免费得美人松看看,也是不错的。

一棵金色的大树。

拍摄tips:NO.1:从地上捡一些落叶,然后抛起来,营造一种落叶纷飞的景象。NO.2:有阳光的天气,尽量半逆着光源拍摄,这样能把树拍成金色的。NO.3:everybody都知道,蹲下来拍,让镜头低一点,再低一点。

松江镇

到点出发松江镇咯

🚐二道河镇——松江镇 ¥20/1人

近4个小时

*一路上都十分颠簸,晕车的孩子还是选择包车前往比较好。

但是一路林场的风景很不错,还可以看到人工养殖人参的壮观场面。

穿越了4小时林场后终于到了松江镇,饥肠辘辘的我们赶紧办理入住就火速晚餐了。

🏨白山通胜宾馆 ¥188/一晚

地段不错,就在镇上最热闹的两条街中间。

住宿tips:松江镇现在造了一个长白山国际度假村,¥400~¥2000/一晚不等,有不同档次的酒店。度假村里有一个滑雪场,一些酒店凭房卡就可以免费滑雪,酒店也有专车送到西坡景点门口和机场。如果正巧赶上滑雪季,或是不愿像我们这样北坡西坡都去的,度假村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不是冬天的话,用不了免费滑雪的福利,就不划算了。

第4天

长白山天池西坡风景区

早上先打的前往西坡的游客服务中心,车费¥10。

到了之后先买门票,随后就会有景区大巴送你上山了。这一点比起北坡来说还是人性化了不少。

🎫长白山西坡门票 ¥125/成人

🚌景区大巴 ¥80/1人 凭票无限次

与北坡不同的是,西坡下车后就得靠自己走1000多级台阶才能到达顶峰了。不过也有人抬轿子上去,一般都是坐地起价,单程¥400~¥500。

在颠簸的车上用手机匆忙拍下的景色,有点糊了,但依旧挡不住这一路喷涌而出的美。虽然车程有一个多小时,但是丝毫不想浪费一点时间去闭眼休息。

终于爬到顶峰。一路气喘吁吁,也顾不上拍照了。先上一张中国和朝鲜的界碑吊一下胃口。

主要是没有我在里面的界碑照片找不到了,不要嫌弃😳😳😳

天池有四分之一是属于朝鲜的,观景台上也有¥10/1次的高倍望远镜可以看到对面巡逻的士兵。

西坡是四坡中火山地貌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地区。从西坡看到的天池视野更为开阔,再加上开发的比北坡晚,所以保留自然原始风貌的意识也显得更加强烈一些。

上山途中爬楼梯不觉得冷,一停下来就觉得这风吹得有些刺骨了。马上拿出背包里的厚外套。西坡比北坡冷,而且风很大,火山灰很容易就会吹到眼睛里,不戴眼睛的话眼睛根本睁不开。

tips:NO.1:拍照的时候一定要眼疾手快!NO.2:让其他游客帮忙拍照的时候,切记把相机调成自动对焦。

听说春天的时候西坡上会开满野花,那时候再来一探天池的模样自然也是很好的,天也不会那么冷了。

这张是翻拍的。

西坡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拦起的拍照区域,¥10/1张照片包冲洗,对于我和王炸这种两个人出来玩的,想要有一张像样点的合照这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过这个构图啊像素啊也就不追求了,只是想要留张到此一游的合照作为纪念,这是我们的习惯。

• 地址:中国吉林省白山市扶松县
  • 简介:位于白山市扶松县境内,是近几年发现的自然奇观,可与美国大峡谷相媲美。长白山大峡谷长70多公里,乃火山爆发后熔岩石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及雨水冲刷而成。北锦江流经谷底,只见两岸怪石林立,奇景叠生,栩栩如

西坡没有北坡热门的一大原因,就是它的景点没有北坡成熟,下山途中我们就选择了一处较为热门的长白山大峡谷。

走在其中的感觉和北坡走去谷底森林的那条路差不多,有设定好的入口和出口。走上一圈也没有什么值得拍照留念的,倒是一路的峡谷看起来也较为壮观,主要还是地势塌陷所造成的。

接近出口处有一家纪念品店,我们在那里买了朝鲜的全套钱币,¥100/两套,想带回去给王炸的俩弟一个纪念。

还有散装的蓝莓干¥30/一盒,也挺好吃的,后来去松江镇里买的没有那个好吃,价格也差不多。

• 电话:0439-6259111、0439-6259322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
  • 简介:长白山机场是中国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机场坐落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距长白山西景区15公里。

结束西坡之旅后回到镇里解决了晚餐后,就打车去了长白山机场,一口价¥70。

✈️长白山——上海 ¥598/2人

两小时50分钟

交通tips:到达上海时已经晚上十一点了,一下飞机我们就提前叫好了车子,让司机在出发层等,这样就不用和其他乘客一起在出租车候车点排队,节省了不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