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西峡,我们不“醉”不归

攻略   >  西峡旅游攻略   >  相约西峡,我们不“醉”不归

• 出发日期/2016/04/2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从小有一个梦想,看遍天下山水。

我到过的泰山高而巍峨,我去过的武夷山秀美多姿,我走过的云台山地质奇特,一座座山如一位位不同体态的老者,在默默诉求着自己的故事。

人们常说,看景不如听景。身为一个地道的南阳人,20年来我却是第一次去西峡,在那里度过了难忘的三天两夜。而就是在那里,我第一次对这句老话不敢苟同。

汽车在蜿蜒的山路上行驶, 不远处层层青山相叠,植被翠绿甚是可爱。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我们见到这样的景色都不禁四处张望,贪婪的感受着都市里没有的绿色气息。

上一秒还在山间行驶,一个转弯,一排排房子便映入眼帘,景区的存在给这座大山增添了一丝烟火气。

第1天

第一站:五道幢

没进景区之前,我疑惑五道幢名字的由来。而当我看到景区的第一个景点叫一道幢时,不禁会心一笑。

行走在山间小道,听见潺潺流水声,感受着树叶遮挡阳光带来的阴凉,在这里人的压力仿佛都被抽去,整个人连呼吸都是畅快的。

在五道幢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空中栈桥了,钢索连接木板,在两座山之间架起桥梁。因为有钢索连接所以桥是软的,脚踏上去时桥便开始晃动,惹得人惊呼,分外有趣。

再往前走边到了金沙滩,我们在五道幢的旅程止步于这里。据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金沙滩是天然形成的。沙滩的尽头背时一面笔直的峭壁,千百年来风霜雨雪在上面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这是时间赋予大自然的礼物。

站在峭壁下抬头向上望去,我们不禁感慨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第2天

第二站:龙潭沟

龙潭沟的水沟潭瀑要比五道幢多的多,五步一潭,十步一瀑。

漫步在龙潭沟的生态长廊中,藤蔓环绕,长廊旁种有野葡萄藤,猕猴桃树等植被,风吹过的时候树叶随风轻轻摇摆。恍然谎言之间你会以为你正坐在姥姥家的院子里,坐在摇椅里手拿蒲扇轻轻摇晃,可是一转头你会看到远处群山连绵,才不禁笑叹,只不过是一场梦。

这里的山是要更为陡峭一些,所以路会更不好走。上一秒还在拼命向上攀登,过了山头却突然要向下行。有时山路上并无阶梯,你需要跳过小小的溪流,你需要迈上大块儿的岩石。人的天性在这里解放,我像一个孩童一样,在山路间蹦蹦跳跳,享受着爬山的乐趣。

古老的传说为这座山蒙上了一层浪漫的面纱,八戒窥浴,神龟望月,一块块被风沙打磨的岩石惟妙惟肖,向过往的游客无声地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第3天

第三站:老界岭

老界岭作为西峡唯一的五a级景区,一下公交车我便被远处的风景吸引。

我们乘着旅游观光车进山,山路十八弯。坐在车上,阳光洒在脸上,风吹乱我们的头发,起起伏伏、百转千回的山路更是让我们惊叫连连。

乘坐缆车而上,眺望远处群山,一草一木似乎都能尽收眼底。

据导游介绍,老界岭的风景地貌和张家界有很多相似之处,我站在观景台赏景时,一面惊叹老界岭风景之壮阔,一面感觉似乎是在眼前的风景里捕捉到了张家界的影子。

不,老界岭是独一无二的,它有它独特的美丽。

穿梭在山间,山旁水槽里的水涓涓的流淌,不远处红豆杉在茂盛地生长。晃荡石,鸡角尖,仙人指路,一处处奇景都引得我们驻足观看。这座山有山神庇佑,大山的子民想必生活的幸福美满。

最神奇的要数我们在老界岭攀登的最高处,海拔1890米的分水岭。南面狂风不止,北面微风和煦。“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只有走的最远,爬的最高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当晚,我们歇住在景区内的避暑山庄,山间空气清新,天气凉爽,避暑山庄内景色优美,饭菜可口,我感觉我们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

我们沉醉在如画的风景里,我们沉醉在可口的饭菜里,我们沉醉在当地人的热情好客里,真是应了那句话:“西峡美,惹人醉,不思归”。

相约西峡,我们不“醉”不归。